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点阵图透露一关键信号,美元飞流直下,美元崩盘即将来临?

2020-06-11 09:17:53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6月1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弱势整理于96关口附近,周三(6月10日)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盘中一度跌至95.71,为3月10以来最低,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决议显示,决策者预计利率政策将保持不变到2022年;美联储声明发表后,美元兑欧元、英镑和瑞士法郎跌至三个月低点,兑日元跌至三周低点。

  

美联储点阵图透露一关键信号,美元飞流直下,美元崩盘即将来临?


  对于目前美元的走势,市场普遍认为美元将继续走低,当然美元走跌也成为引发市场波动的主要因素。而美元的六月弱势规律叠加美联储鸽派政策,料将进一步抑制美元需求,而本月大部分的交易日美元确实也都收跌。

  美联储点阵图透露一关键信号 美元飞流直下

  美联储如期维持利率不变,不过美联储点阵图显示,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2年年底,同时还承诺将使用所有工具以支撑美国经济。

  美联储决策者的决定使得,国际现货黄金周三(6月10日)短线急升逾20美元,一度刷新日高至1730.50美元/盎司,3月10日以来首次突破1730美元关口,因市场担心宽松不断加码恐进一步提升通胀压力,这为黄金带来了对冲通胀的买盘提振。

  而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DXY短线一度上涨近50点,至96.43,但随后很快冲高回落,短线大跌逾70点,并刷新日低至95.71。

  
美联储点阵图透露一关键信号,美元飞流直下,美元崩盘即将来临?
美元指数60分钟图


  与此同时,欧元/美元短线一度下跌60点至1.1321低点,随后多头大爆发,汇价大涨逾100点一举突破1.14关口,为自3月10日以来首次,并刷新日高至1.1422。

  总之美联储决议之夜行情果然特别的大。

  周四凌晨的美联储政策声明显示,委员们一致同意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2年年底,并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

  与此同时,美联储承诺使用所有工具以支撑美国经济,会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直到美联储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最近的危机,并走上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的轨道。

  美联储调整了4月份的声明,并在6月份的声明中承诺“在未来几个月内”增加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的持有量。美联储指示纽约联储“至少以目前的步伐”继续购买美国国债每月约800亿美元,代理抵押支持证券每月约400亿美元。

  经济预期方面,美联储预计2020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为-6.5%,去年12月预期为2.0%。2020年底失业率预期中值为9.3%,去年12月预期为3.5%。2021年底失业率预期中值为6.5%,去年12月预期为3.6%。

  通胀方面,美联储2020年底核心PCE通胀预期中值为1.0%,去年12月预期为1.9%。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0.1%,去年12月预期为1.6%。

  今日美元走势解析

  美元指数(DXY)继续面临清算压力。美元指数下破了窄幅交投的区间97.09-96.60,目前似乎朝着第二支撑区间95.07-94.65跌去。卖家可能在95.07附近遭遇阻力,但倘若下行动能依然保持强劲,那么美元指数可能重探近两年的底部94.65。

  
美联储点阵图透露一关键信号,美元飞流直下,美元崩盘即将来临?
美元指数走势日线图


  6月美元弱势为常态?

  昨天我们在题为《美联储也无可奈何,美元将迎来又一个黯淡的6月》的文章有提到,考虑做空美元的交易商具有历史和货币政策的支持,因季节性趋势和美联储的鸽派立场进一步削弱对美元的需求。本月美元几乎每天都在下跌

  
美联储点阵图透露一关键信号,美元飞流直下,美元崩盘即将来临?


  数据表明,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在过去10年中有8年在6月份下跌,平均跌幅达0.7%。然后在叠加上昨夜的美联储决议,美联储依然“鸽”声嘹亮,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利率政策将保持不变到2022年。这注定美元后市不好过呀。

  Bannockburn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总体而言,美联储的声明显示美元仍将走低。

  看过去,季节性趋势和美联储的鸽派立场两相叠加,未来美元还将下跌,但是外汇交易员可能还是很纠结,不敢放手做空,毕竟现在经济重启了,美联储的刺激政策又推动了股市反弹,投资者在疯狂抢购风险资产。渣打银行的G10外汇研究主管史蒂文·英格兰纳(Steven Englander)表示:

  “美元在风险情绪回归的市场中没有太大优势,因为他们看到疫情隧道尽头的曙光,美元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减弱。”

  但今年还有一个特点值得关注,那就是往年6月份,美国股市通常表现疲弱,美元也会走弱,而5月份美元通常走势较好。今年都反过来了,上个月美元下跌了1.2%,是美元迄今为止表现最差月份,美股却涨势如虹。

  在5月份走势和美股行情都发生逆转的情况下,今年美元的6月弱势规律似乎更加适用了。在最近的9个交易日中,美元指数录得8连跌;周二虽然小幅收涨,但盘中最大涨幅也就0.5%,还很快回落了,说明它的走势没有发生逆转。

  德银外汇研究的全球负责人乔治·萨拉维洛斯(George Saravelos)表示:

  “美元还将进一步走软,这一行情还没有结束。”

  双赤字与美元“过度特权”的终结

  昨天我们在题为《突发异动,刚刚美元急跌,刷新三个月新低,更大的崩盘在后头?》提到,耶鲁大学高级讲师、摩根士丹利亚洲前主席Stephen Roach周一(6月8日)撰文指出,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拥有“过度特权”的时代即将结束。美元可能会大幅下挫35%,下测2011年7月低点。

  耶鲁大学教授、摩根士丹利亚洲区前主席史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认为,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的“过度特权”时代即将结束。因为经常账户赤字和财政赤字、以及国内储蓄不足之间的矛盾,可能会被激化。

  “过度特权”这个词是在上世纪60年代,时任法国财政部长德斯坦(Valery Giscard d’Estaing)提出的,他指责美国过度压榨全球其它国家,以支撑其国内民众超高的生活水平。而现在,史蒂芬指出,疫情将导致美国民众的生活水平受到前所未有的挤压,美国例外论将受到质疑。

  货币可以反映一个经济体的综合实力,取决于国内的经济基本面和相对它国的比较优势,汇率就是反映该平衡的直观指标。史蒂芬认为,这种平衡正在改变,美元很可能即将崩溃。

  其他资产的机会

  道富银行的宏观策略负责人李·费里奇(Lee Ferridge)也看跌美元,并表示,在G10货币中,他最看好欧元,因为欧盟不久前通过了重磅刺激政策。此外,近期全球央行的政策利率都有所下降,欧央行的负利率也就不那么突出了,进一步利好欧元。

  分析师休伯特·摩尔曼(Hubert Moolman)则认为,黄金的机会可能来了。

  首先,他指出美元指数并不是衡量美元价值的真正标准,它只是追踪美元与一篮子重要法定货币之间的“汇率”。要真正衡量美元的价值,最好还是把目光投向黄金和白银。不过,黄金价格的大幅上涨和美元指数之间的走势存在重要的关联。

  他把时间线拉得更长,找到了和近期美国股市、黄金走势都比较一致的一段时间,对这两段时期都进行1-5的标注,从点1到点3,在点1,道琼斯指数/黄金比都处于峰值(1966年和1999年),之后黄金经过了牛市的第一阶段(1971-1980年 vs 1999-2011年)。

  
美联储点阵图透露一关键信号,美元飞流直下,美元崩盘即将来临?


  从点3到点4,金价首先经历了大幅的调整(1974年和2011年),随后几年触底(1976年和2015年)。在点4,道琼斯指数达到峰值(1976年和2020年,2020年2月的道琼斯指数是迄今为止的新高位)。

  这两个时期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黄金比白银强得多。这一点在当前显得尤为突出,金银比从2011年开始修正,美元指数比20世纪70年代时强很多。

  此外,金价在1980年和2011都接近了顶峰,而美元指数接近下跌趋势的尾声,美元指数在1978年和2008年都接近历史最低位。

  
美联储点阵图透露一关键信号,美元飞流直下,美元崩盘即将来临?


  摩尔曼认为,美元指数近期即使不会走出新低,也会出现很大的跌幅。如果70年代的模型真的适用当下,那么美元指数在未来几个月或几年内可能会大幅下跌,而黄金则会创下历史新高。70年代的点4到点5,黄金从100美元涨到850美元,翻了八倍,他认为这次黄金的涨势也会很可观。

  最后提醒一下,投资者不管是想要顺势做空美元,或者做多欧元、黄金,都不要忘记,这一切都是建立在美元真的翻不了身的前提下,然而近期它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吗?投资者还需注意以下两点风险:

  首先,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从低位回升,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接近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可能会吸引偏好债券的投资者。对某些外汇交易员而言,美联储不公布新的刺激政策,就会降低他们对负利率的预期,从而使美元更具吸引力。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策略师温·辛格(Win Thin)周一表示:

  “经济似乎在好转,美联储更没有理由实行负利率。”

  其次,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若增大,美元也可能得到支撑。Invesco.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斯蒂娜•胡珀(Kristina Hooper)表示:

  “疫情最可能在秋季二次爆发,届时市场将再度转向避险资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美联储决议尘埃落定后,周四(6月1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开盘多数走低,美元持续承压,现货黄金继续在1740下方窄幅震荡,市场关注今日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针对昨日的市场表现,Zerohedge...

06月11日 09:14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美联储承诺将把资产购买速度至少维持在当前水平,并预计利率将保持接近零的水平直至2022年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联储将动用一切工具帮助经济从疫情冲击中复苏。整体释放的信...

06月11日 09:14

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美联储点阵...

06月11日 08:42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疲软后,日元在近几日来强劲反弹,其原因包括市场风险偏好的停滞以及日元交叉盘的形势逆转。从债券实际收益率差来看,日元表现仍与基本面不符。SeekingAlpha分析师奥尔索普(Stuar...

06月11日 08:37

美元周三(6月10日)延续跌势,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跌至三个月新低,此前美联储一如预期未做出任何政策调整,并承诺将继续购买资产,以稳定美国经济。美联储也没有像一些人猜测的那样,宣布任何限制债券收益率上升的...

06月11日 08:35

美联储周三(6月10日)重申了将继续为经济提供非常规支出的承诺,同时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GDP将萎缩6.5%,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3%。美联储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称,“目前的这场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重压...

06月11日 08:35

美联储周三(6月10日)重申了将继续为经济提供非常规支出的承诺,同时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6.5%,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3%。美联储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称,“目前的这场公共卫生危...

06月11日 08:35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2时,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暗示随着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利率将维持在这一水平。除了利率决定之外,美联储周三还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6.5%。...

06月11日 08:34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后,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又一次重申,美联储承诺将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他表示,经济低迷程度“极不确定”,将取决于能否遏制病毒。不过,一些指标表明某些行业企稳,但经...

06月11日 08:32

周三(6月10日)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盘中一度跌至95.71,为3月10以来最低;之前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利率政策将保持不变到2022年;美联储声明发表后,美元兑欧元、英镑和瑞士法郎跌至三个月低点,兑日元跌...

06月11日 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