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突发异动,刚刚美元急跌,刷新三个月新低,更大的崩盘在后头?

2020-06-10 14:06:07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6月10日)亚太午盘,美元指数突然短线急跌近20点,刷新3月9日以来最低点至96.13,由于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在即,投资者仍押注美联储会在日内进一步维持宽松力度,这使得美元指数连连刷新低。 随着美元指数的下跌,非美货币则纷纷上扬,英镑兑美元触及3月12日以来新高1.2778;欧系货币短线走高,欧元兑美元短线走高10余点至1.1370;澳元兑美元AUD/USD涨幅扩大至0.5%,刷新最高点0.7002。

  

突发异动,刚刚美元急跌,刷新三个月新低,更大的崩盘在后头?
美元指数分时图
突发异动,刚刚美元急跌,刷新三个月新低,更大的崩盘在后头?
欧元兑美元分时图
突发异动,刚刚美元急跌,刷新三个月新低,更大的崩盘在后头?
英镑兑美元分时图
突发异动,刚刚美元急跌,刷新三个月新低,更大的崩盘在后头?
澳元兑美元分时图


  美联储决议来袭,美元还将继续下跌?

  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危机中,美联储在积极开放信贷市场和保持资金流动方面获得了高度评价。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继续迎接挑战。市场目前关注北京时间6月11日02:00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02:30的鲍威尔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将在多大程度上披露其未来意图,以及对其对经济的看法如何,可能是本周为期两天的会议关键。债券市场策略师表示,一系列结果可能影响市场走势。

  对于本次的美联储决议,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机构预测,美联储将保持鸽派,而创三个月新低的美元恐今夜继续下跌。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副总裁Tony Crescenzi表示:“我认为美联储将继续采取宽松政策。美联储不太可能释放结束该计划的信号,也不太可能暗示不愿意和美国财政部进行合作,保持各种市场的正常运营,包括美国国债市场。”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我们预计美联储会议将会维持当前的利率不变,同时还会淡化到底会在多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低水平的指引。外汇市场在临近美联储6月会议时,已经给美元带来了很多逆风因素。不过我们认为这次的会议上不会有什么太大的举动,整体基调应该会略偏鸽派,因此市场应该会认为低利率的情况会持续更久。考虑到近期美元已经走弱,再加上这样的鸽派预期,相信美元指数恐将进一步下跌。”

   富国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提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虽然我们看到一些外汇兑美元的近期动能暂歇,但在我们听到来自鲍威尔和他的朋友的消息之前,我们不准备买进美元。如果美联储继续对负利率说不,并认真地避免为收益率曲线控制打开大门,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继续反弹。”

  另外今天我们在题为《美联储利率决议今夜来袭,创近三个月新低的美元又要跌了?》的文章里有提到,本次美联储决议市场还比较关注的是美债收益率曲线控制(YCC)问题,目前,日本投资者也抛售美元,因他们预计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措施拉平美债收益率曲线。

  而彭博社报道,亿万富翁资金经理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在当地周二的网络广播中表示,如果长期债券收益率继续上涨,美联储将实施收益率曲线控制(YCC)。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情况就是,由于人们越来越乐观地认为,冠状病毒爆发造成的经济损失没有最初想象的那么严重,经济活动已经触底,因此长期债券收益率在最近几周飙升。这无疑使得联储将实施收益率曲线控制(YCC)的概率又加深了一步。

  所以今夜美联储决议是否会提到实施收益率曲线控制(YCC)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有人预测美元将崩盘,你怎么看?

  耶鲁大学高级讲师、摩根士丹利亚洲前主席Stephen Roach周一(6月8日)撰文指出,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拥有“过度特权”的时代即将结束。美元可能会大幅下挫35%,下测2011年7月低点。

  
突发异动,刚刚美元急跌,刷新三个月新低,更大的崩盘在后头?


  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的美元将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时代崩溃吗?看看Stephen Roach怎么说?

  Stephen Roach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美国人的生活水平将受到前所未有的挤压。与此同时,世界对曾经被广泛接受的美国例外主义的假设产生了严重怀疑。货币决定了国内经济基本面和外国对一国强弱的看法这两种力量之间的平衡。这种平衡正在改变,美元很可能即将崩溃。

  这一问题的种子是由美国国内储蓄的严重不足播下的,而这种不足在大流行之前就非常明显。2020年第一季度,国民净储蓄(包括家庭、企业和政府部门经贬值调整后的储蓄)降至国民收入的1.4%。这是自2011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1960年至2005年平均7%的五分之一。

  由于国内储蓄不足,又希望投资和增长,美国充分利用了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并大量依靠国外的过剩储蓄来实现这一目标。但不是没有代价的。为了吸引外国资本,美国的经常账户自1982年以来每年都出现赤字。由于包括投资,经常账户是衡量贸易的最广泛指标。

  新冠肺炎及其引发的经济危机,正将储蓄与经常账户之间的紧张关系推到崩溃的边缘。罪魁祸首是政府预算赤字的激增。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可能会飙升至和平时期的纪录17.9%,2021年有望回落至9.8%。

  最初,被恐惧驱使的失业的美国工人将很大一部分财政支持存了起来。这将缓解国民储蓄面临的一些直接压力。不过,美国财政部的月度数据显示,危机导致的联邦赤字扩张,已经远远超过了由恐慌引发的个人储蓄激增,4月份的赤字是第一季度赤字缺口的5.7倍,比4月份个人储蓄增幅足足高出50%。

  换句话说,本已急剧下降的国内储蓄正在形成巨大的下行压力。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形势相比,当时国内储蓄首次出现净负值,2008年第三季度至2010年第二季度,储蓄占人均国民收入的-1.8%,而此次可能的下降幅度可能会更多,可能会跌至-5%到-10%这一闻所未闻的区域。

  这就是美元将发挥作用的地方。目前,美元走强,得益于在危机期间长期显现的典型避险需求。国际清算银行(BIS)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美元贸易加权汇率较2011年7月的低点上涨了近7%,较同期的低点则整整高出33%。

  但是,即将到来的储蓄崩溃导致经常账户赤字急剧扩大,很可能使其远远超过2005年末创下的占GDP-6.3%的纪录。无论美元是否是储备货币,在这种情况下,美元都不会幸免于难。关键的问题是,什么因素会触发美元的下跌?

  只要看看特朗普政府就知道了。贸易保护主义政策,退出巴黎气候协议、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世界卫生组织和传统的大西洋联盟等一系列全球支柱协议,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反应,再加上自1960年代末以来最严重的社会动荡,显而易见,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正在削弱。

  随着经济危机开始企稳(希望是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21年初),国内储蓄大幅下降,这种认识应该会在美国国内出现。美元可能会轻松地试探2011年7月的低点,按广义贸易加权和通货膨胀调整后,美元最多将贬值35%。


  (免责声明:本文由中金在线外汇网综合整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外汇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外汇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周二将日本主权债信评级展望从正面下调至稳定,称因日本增加支出以缓解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该国财政健康的不确定性增加。这一行动凸显出日本在试图...

06月10日 13:25

美国当前正式陷入衰退,给总统特朗普的连任之路再添障碍。而金融市场的交易员们也开始提前担心,大选前市场波动率可能大幅飙升。许多选民本来已身处经济痛苦之中,而周一官方正式宣布的“衰退”标签更是雪上加霜,他...

06月10日 13:20

北京时间6月16日(下周二)11:00,日本央行将举行利率决议,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下周将保持其主要政策工具不变,因其将留出时间窗口,来评估已经采取的、旨在保护经济免受疫情影...

06月10日 11:36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4%,涨幅较上月的3.3%进一步缩小,为连续第四个月放缓,并低于调查预估中值2.7%,创2019年3月以来最低,当时为2.3%。其中,...

06月10日 11:04

有着“新债王”之称的亿万富翁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本周警告,如果长期债券收益率继续攀升,那么上世纪40年代的央行政策——收益率曲线控制,或将重登舞台。这位DoubleLine Ca...

06月10日 10:41

6月9日(周二),市场分析师Patti Domm撰文称,美联储已经推出了空前数量的刺激措施,其下一步的表态可能会影响利率和其他市场的走向。策略师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寻求安抚市场,但有些人希望他能回...

06月10日 10:4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 英镑美元(上涨:9天,隔夜涨跌幅:0.04%,波动幅度:1.09%)。 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6月10日 10:14

本月以来,美元指数几乎天天下跌。而伴随着季节性趋势以及可能偏向鸽派的美联储,美元的需求恐变得更加萎靡。过去10年中,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有八年在6月份下跌,平均跌幅约为0.7%。今年6月该指数迄今跌幅...

06月10日 10:13

周三(6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位于96.40左右;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现报1716美元/盎司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决议,尽管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维持政策不变,但会后声明以及美...

06月10日 10:13

周三(6月10日)对金融市场来说是一个极为关键的大日子,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出炉,在此之前,纳指一度冲破万点大关,美元承压逼近96关口,现货黄金止步于1720附近。若今日的美联储...

06月10日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