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6月向来跌多涨少!阴跌不止的美元恐雪上加霜?

2020-06-10 10:13: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月以来,美元指数几乎天天下跌。而伴随着季节性趋势以及可能偏向鸽派的美联储,美元的需求恐变得更加萎靡。

  过去10年中,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有八年在6月份下跌,平均跌幅约为0.7%。今年6月该指数迄今跌幅已经接近2%,而美联储即将于周三作出决策,料会重申其为经济提供支撑的承诺。

    杰富瑞的Brad Bechtel表示,“更浓的鸽味”可能会使彭博美元指数跌破1200的心理位,而这样的事自3月初以来还不曾有过。

  继连续八天下跌并创出2011年以来的最长连跌纪录后,美元周二低位整理。虽然伴随美股升势的止步周二对于瑞郎和日元也是一个好日子,但是本月避险货币的需求总体还是出现了下滑。经济重启和央行刺激措施激发出的股市涨势下投资者的风险资产疯狂买盘一度打了外汇交易员们一个措手不及,如今他们在重建美元多头方面可能依然会犹疑不决。
    渣打G10货币研究主管Steven Englander说,“风险人气开启的情况下美元并无大的优势可言,新冠疫情隧道的尽头似乎出现了一抹经济曙光。”

  传统上讲,典型的6月低迷之前,美元5月份通常会伴随美股的低迷而有不错的表现。这也是为什么上月美元下跌1.2%并创出年内最差月度表现、股市却反而上涨会让交易员们颇感惊讶的原因所在。新冠疫情和随之而来的政策应对颠覆了美股与美元的传统关联,5月卖出的股市格言也因此而失去了灵验。

  道富宏观策略主管Lee Ferridge看空美元,并表示他最看好的G10货币是欧元,因该地区正加大刺激力度。此外,最近全球央行政策利率的下降,使得欧洲的负利率政策对欧元的拖累有所减轻。

  不过,仍有一些因素可能对美元有利。

  美债收益率已脱离低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接近3月以来最高水准,可能吸引那些青睐收益率差的投资者。对一些外汇交易员来说,美联储推迟推出任何改变市场的政策的前景,可能会提高收益率,降低负利率的可能性,从而使美元更具吸引力。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策略师Win Thin周一表示,“随着经济似乎在好转,负利率的理由变得更弱了。负利率非常不可能实施”。

  在美联储决议结束后,如果出现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美元可能也会找到支撑。Invesco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秋季极有可能出现第二波感染,这可能意味着投资者将再度转向避险资产类别。”

  尽管如此,美元的短暂企稳仍不足以让很多人相信市场人气可能出现好转。“美元还将进一步走软,”德意志银行外汇研究全球主管George Saravelo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这一趋势还没有结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6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位于96.40左右;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现报1716美元/盎司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决议,尽管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维持政策不变,但会后声明以及美...

06月10日 10:13

周三(6月10日)对金融市场来说是一个极为关键的大日子,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出炉,在此之前,纳指一度冲破万点大关,美元承压逼近96关口,现货黄金止步于1720附近。若今日的美联储...

06月10日 10:12

周三(6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再次承压下行,目前交投于96.30附近,周二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将要公布,美元指数继续下跌,刷新3月12日以来低点至96.22。今日焦点无疑是美联储决议,而美联储决议...

06月10日 09:59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利率预期点阵图。随后在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不少外汇和贵金属市场的投资者而言,今晚无疑...

06月10日 09:42

周三(6月10日)市场将迎来本周重磅事件——美联储利率决定,在此之前,汇市交投有限,现货黄金徘徊在1710美元上方,亚股涨跌不一。针对昨日市场的表现,Zerohedge撰文进行图解分析,内容如下:“买...

06月10日 08:54

在过去十年里,为了将利率固定在接近零的水平以刺激经济增长,美联储承诺将利率长时间维持为低位。现在,美联储官员正考虑采取一项新的工具,该工具将承诺购买足够多的债券,将美债收益率限制在较低水平。虽然美联储...

06月10日 08:33

周二(6月9日)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将要公布,ICE交易的美元指数跌至近三个月低点,因期货账户对欧元空头回补;欧元期货交易量为3月以来最高;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见,兑大宗商品货币上涨,兑避险货币下跌...

06月10日 08:23

周二(6月9日)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将要公布,美元指数继续下跌,刷新3月12日以来低点至96.22,瑞郎、日元领涨,而大宗商品货币下跌。现货黄金涨近1%,盘中一度突破1720美元关口,美元大幅下滑、市场...

06月10日 08:23

周二(6月9日)金价走高,现货黄金一度大涨22美元,刷新6月4日以来高点至1720.97美元/盎司,美元大幅下滑支撑了金价,此外市场风险偏好回落,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谨慎的投资者等待...

06月10日 08:23

耶鲁大学高级讲师、摩根士丹利亚洲前主席Stephen Roach周一(6月8日)撰文指出,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拥有“过度特权”的时代即将结束。美元可能会大幅下挫35%,下测2011年7月低点。美元...

06月10日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