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前瞻!整整半年未见点阵图 今晚美联储决议即将“亮剑”?

2020-06-10 09:42:04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利率预期点阵图。随后在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不少外汇和贵金属市场的投资者而言,今晚无疑将是一个“不眠夜”。

  回首往年,美联储年中的这场利率决议,对于全年的政策走向往往会起到承前启后的关键作用。而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搅局,今晚的决议将显得更为重要!

  要知道,由于此前3月的利率决议变为紧急会议,美联储已整整半年没有发布过最具市场影响力的利率点阵图报告。市场当前正迫切想要知道美联储在降息至零区间后的利率路径。

  而与此同时,围绕前瞻指引、收益率曲线控制等美联储未来政策工具的猜测也在近期此起彼伏。此外,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出人意外地转为负值,美联储对于当前突然向好的就业市场表现,又会有怎样的看法,无疑也备受瞩目!

    以下是环球外汇对今晚美联储决议的几大看点前瞻:

  ☆看点①:收益率曲线控制会否“千呼万唤始出来”?

  彭博社经济学家在上周发布的调查中预计,美联储官员在本周的会议上不太可能宣布任何新举措,但许多经济学家预计他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转向收益率曲线控制,操练自二战以来美国从未使用过的工具。
    在5月29日-6月3日进行的调查中,绝大多数受访者预计联储本周不会调整基准利率。跟4月份一样,经济学家们预测美联储在2023年之前不会将利率从零下限上调。他们还预计,此次会议在利率或资产购买的前瞻指引上也不会有变化。不过,观点并非一致。少数经济学家预计,就算美联储没有宣布增加购买债券的意图,至少也会表示新阶段的到来。

  近期,美联储将采取收益率曲线控制的猜测,在市场上可谓甚嚣尘上。为了在过去十年中将利率固定在接近零的水平来刺激经济,美联储做出了将维持低利率的承诺。对美联储来说,使用收益率曲线控制工具,意味着要设定长期利率上限。

  在5月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在4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联储官员们已经讨论了引入更多措施支持经济,包括对短期利率路径提供更详细的指引,以及为长期利率设定上限。美联储在2008年经济危机中使用了前者,后者则尚未使用过。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中,略超过半数的人表示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最终将为某些期限的国债设定目标收益率。在有此预测的经济学家中,大多数人预计可能会在9月宣布,目标则是2年或5年期收益率。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5月27日曾说,官员们正在非常认真地考虑使用这个工具。然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今年在FOMC有投票权的梅斯特5月29日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指望在6月会议就收益率曲线控制做出决定可能为时过早。

  显然,就市场的大致预期而言,今晚美联储立刻采取收益率曲线控制的概率相对不大,不过,投资者依然可以密切留意美联储声明和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上的相关表态,看看联储决策层是否打算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出台这一政策!

  ☆看点②:时隔半年 美联储最新利率点阵图将变成啥样?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今晚的议息会议将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发布“点阵图”,提供美国经济及利率预测。原本应该于3月份发布的预测由于转变为紧急会议而被搁置了。

  在3月份召开了几次紧急会议,将利率降低至接近零并启动了一系列信贷计划后,今晚美联储发布的最新利率点阵图显然将与去年12月发生极为颠覆性的变化。可以说,此前的点阵图已没有任何参考价值。

  而在今晚发布的点阵图中,投资者需密切留意美联储官员对未来数年利率走向的预测,美联储是否会长期将利率维持在当前的零水平?何时会作出加息的转变?在美联储官员中,眼下又是否会有官员支持负利率,从而在点阵图上出现“负点”?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历经整整三个月应对全球大流行疫情的洗礼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官员已经在一件事上建立团结一致的看法:经济面持续性的进展,将由控制新冠疫情的成效所主导。但除此之外,美联储内部可能很难再有什么共识。

  官员一方面看到更多新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或许已走出疫情冲击最严重时期,但另一方面也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尚未受到控制;今晚的会议必须同时考量两方因素。

  ☆看点③:强劲非农发布后 美联储会如何看待就业市场现状?

  谈到今晚的美联储决议,许多投资者便不免会联想到上周五意外格外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在这份令无数投资者大跌眼镜的报告发布后,美联储又将会如何看待当前美国就业市场的现状,显然正备受瞩目。

  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6月5日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数据被众多美媒称为“惊喜”。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不仅没有如预期大降,反而大幅增加250.9万人,创1939年来最大单月增幅;5月失业率也降至13.3%,远低于市场预期。
    美国劳工部指出,就业市场的改善反映了因疫情及限制措施而受影响的经济活动发生了有限的恢复。5月份,就业人数大幅增加的行业有休闲娱乐和酒店业、建筑业、教育和医疗服务业、零售贸易业。相比之下,政府就业人数继续大幅下降。

  Citizens Bank全球市场主管Tony Bedikian表示,除非出现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否则美国整体经济可能已经出现转机,就业人数的意外增加就证明了这一点,尽管新常态究竟会是什么样子还有待观察。

  分析人士指出,周三发布的最新经济、就业和通胀预测,将可帮助外界深入解析美联储官员如何看待疫情曲线,以及他们是否认为经济已触底。对美联储而言,如何厘清形势已经成为一种考验,决策者面对同样的信息,但看到的是不同的情况。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David Mericle预计,这一次美联储在利率决议上将预计今年美国经济萎缩4%,明后两年则会有5%和3.5%的增长。但同时,美联储对美国失业率的预计料将仍然维持在高位,12月在10%,明年年末7.5%。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认为,尽管美国就业市场看起来在改善,但预计美联储还是会维持总体偏下行的预期,后市还有显著风险。

  ☆全球市场屏息以待!投行机构如何看待决议夜市场表现?

  可以预见,随着美联储决议的出炉,今晚全球市场注定将迎来一个大行情之夜,那么各主要货币对、贵金属和股债市场的走势将会如何呢?我们不妨先来看一下投行的预测。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二发布前瞻预计,美联储可能出现更加鸽派的政策立场。CIBC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政策声明应该会较市场预期更为鸽派。决策者们料将重申经济复苏将会缓慢推进,即便5月开始出现了强劲的势头。相信鸽派态度将会在前景预期和点阵图中得到体现。”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应该也会反复强调,财政政策相比货币政策将会获得更加准确的反应。美联储希望先看到经济恢复进展,然后再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同时经济展望摘要应该也会在这次的会议上公布,从而帮助市场更加准确的判断美联储是如何看待未来的经济形势。如果我们的预测成真(例如,明天没有额外的刺激政策),我们就相信30年美债应该会比30年加拿大国债更具投资吸引力。”

  道明证券分析师则认为,预计本周的美联储FOMC会议基调将“保持鸽派”,这可能重新激发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原因是美联储将在政策决议措辞中维持既有的宽松基调,并且还将针对中小企业释放更多流动性,这会令美元指数进一步承压,而黄金的保值价值也得到进一步的凸显。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发布的研究报告则指出,美联储6月会议料将加大美元的逆风因素,进一步下跌恐难避免。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我们预计本周的美联储会议将会维持当前的利率不变,同时还会淡化到底会在多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低水平的指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料将保持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我们相信,美联储当前还不会考虑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操作。我们认为美联储会在9月会议上释放出更多的前瞻指引。同时我们并不预期美联储会在这次的会议上将超额准备金支付的利率(IOER)提升5个基点。”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外汇市场在临近美联储6月会议时,已经给美元带来了很多逆风因素。不过我们认为这次的会议上不会有什么太大的举动,整体基调应该会略偏鸽派,因此市场应该会认为低利率的情况会持续更久。考虑到近期美元已经走弱,再加上这样的鸽派预期,相信美元指数恐将进一步下跌。”

  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言论表明,在6月份的FOMC会议上,不会出现重大变化。不过,高盛认为,美联储未来在资产购买、前瞻指引和收益率曲线控制方面可能采取下一步措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6月10日)市场将迎来本周重磅事件——美联储利率决定,在此之前,汇市交投有限,现货黄金徘徊在1710美元上方,亚股涨跌不一。针对昨日市场的表现,Zerohedge撰文进行图解分析,内容如下:“买...

06月10日 08:54

在过去十年里,为了将利率固定在接近零的水平以刺激经济增长,美联储承诺将利率长时间维持为低位。现在,美联储官员正考虑采取一项新的工具,该工具将承诺购买足够多的债券,将美债收益率限制在较低水平。虽然美联储...

06月10日 08:33

周二(6月9日)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将要公布,ICE交易的美元指数跌至近三个月低点,因期货账户对欧元空头回补;欧元期货交易量为3月以来最高;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见,兑大宗商品货币上涨,兑避险货币下跌...

06月10日 08:23

周二(6月9日)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将要公布,美元指数继续下跌,刷新3月12日以来低点至96.22,瑞郎、日元领涨,而大宗商品货币下跌。现货黄金涨近1%,盘中一度突破1720美元关口,美元大幅下滑、市场...

06月10日 08:23

周二(6月9日)金价走高,现货黄金一度大涨22美元,刷新6月4日以来高点至1720.97美元/盎司,美元大幅下滑支撑了金价,此外市场风险偏好回落,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谨慎的投资者等待...

06月10日 08:23

耶鲁大学高级讲师、摩根士丹利亚洲前主席Stephen Roach周一(6月8日)撰文指出,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拥有“过度特权”的时代即将结束。美元可能会大幅下挫35%,下测2011年7月低点。美元...

06月10日 08:22

英镑周二(6月9日)受美元走势推动,回升至1.27关口上方,因全球风险偏好的变化对英镑的影响大于英国脱欧等国内问题。英镑/美元本月上涨3.1%,自3月份以来首次突破1.27关口,原因是几个国家摆脱了冠...

06月10日 08:22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二(6月9日)发布美联储会议前瞻称,可能出现更加鸽派的政策立场。CIBC分析师表示:“明天的美联储政策声明应该会较市场预期更为鸽派。决策者...

06月10日 08:21

周二(06月09日),摩根大通研究部表示,继上周建议的多份美元多单遭遇止损离场后,本周将继续关注美元表现。该行指出,“持续的乐观情绪继续驱使市场,且更为显著地侵入此前走势弹性的美元,以及其他周期性对冲...

06月10日 08:16

周二(6月9日),FXStreet最新撰文分析了英镑/美元的走势,文章要点有:*英镑/美元此前升至三个月高位的涨势扭转,日内一度大幅下跌;*但多头在100小时移动均线下方呈现出一定的弹性;*如要确定任...

06月10日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