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债王冈拉克:若长债收益率继续攀升 美联储将打出80年前的这张王牌

2020-06-10 10:41: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有着“新债王”之称的亿万富翁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本周警告,如果长期债券收益率继续攀升,那么上世纪40年代的央行政策——收益率曲线控制,或将重登舞台。

  这位DoubleLine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周二在网络直播中表示,如果美债收益率大幅走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实施收益率曲线控制。

    “显然,收益率曲线控制这一话题正在背后讨论,”冈拉克说。“我预计,如果30年期收益率真的失控,鲍威尔将跟进控制收益率曲线的想法。”

  由于人们对新冠疫情给经济造成的伤害已经触底越来越乐观,加上美国各州很快将重新开放,近几周来长期美债遭到抛售。上周,5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差触及2016年以来最阔水平。

  经济学家们目前已经在猜测,美联储最快可能在9月推出收益率目标。
    冈拉克的这番评论发表在美联储6月决策的前夕。市场广泛预计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这位基金经理表示,如果目前徘徊在1.6%附近的3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2%以上,美联储可能就会采取措施推低收益率。

  “鲍威尔说过,如果有必要,他将无限度扩大资产负债表,”Gundlach称。“一旦升破2%,美联储的雷达屏幕上就会闪烁信号。”

  他还表示,股市可能从高位回落,白领失业潮有可能出现。

  随着美联储提供流动性以及封锁措施放松增强了经济乐观情绪,美股已经从3月触及的年内低点反弹超过40%。标普500指数周一收复了年内的全部失地,升至15周高点。

  从长远来看,冈拉克看好黄金,称它将达到新的高点。另外,他坚持美元疲软的说法,称美元兑其他大多数货币可能贬值。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6月9日(周二),市场分析师Patti Domm撰文称,美联储已经推出了空前数量的刺激措施,其下一步的表态可能会影响利率和其他市场的走向。策略师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寻求安抚市场,但有些人希望他能回...

06月10日 10:4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 英镑美元(上涨:9天,隔夜涨跌幅:0.04%,波动幅度:1.09%)。 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6月10日 10:14

本月以来,美元指数几乎天天下跌。而伴随着季节性趋势以及可能偏向鸽派的美联储,美元的需求恐变得更加萎靡。过去10年中,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有八年在6月份下跌,平均跌幅约为0.7%。今年6月该指数迄今跌幅...

06月10日 10:13

周三(6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位于96.40左右;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现报1716美元/盎司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决议,尽管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维持政策不变,但会后声明以及美...

06月10日 10:13

周三(6月10日)对金融市场来说是一个极为关键的大日子,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出炉,在此之前,纳指一度冲破万点大关,美元承压逼近96关口,现货黄金止步于1720附近。若今日的美联储...

06月10日 10:12

周三(6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再次承压下行,目前交投于96.30附近,周二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将要公布,美元指数继续下跌,刷新3月12日以来低点至96.22。今日焦点无疑是美联储决议,而美联储决议...

06月10日 09:59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利率预期点阵图。随后在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不少外汇和贵金属市场的投资者而言,今晚无疑...

06月10日 09:42

周三(6月10日)市场将迎来本周重磅事件——美联储利率决定,在此之前,汇市交投有限,现货黄金徘徊在1710美元上方,亚股涨跌不一。针对昨日市场的表现,Zerohedge撰文进行图解分析,内容如下:“买...

06月10日 08:54

在过去十年里,为了将利率固定在接近零的水平以刺激经济增长,美联储承诺将利率长时间维持为低位。现在,美联储官员正考虑采取一项新的工具,该工具将承诺购买足够多的债券,将美债收益率限制在较低水平。虽然美联储...

06月10日 08:33

周二(6月9日)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将要公布,ICE交易的美元指数跌至近三个月低点,因期货账户对欧元空头回补;欧元期货交易量为3月以来最高;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见,兑大宗商品货币上涨,兑避险货币下跌...

06月10日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