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政策声明对比:两点不同七点相同,点阵图鸽派尽显,美元大跌再创三个月新低,金价创一周新高

2020-06-11 09:14: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美联储承诺将把资产购买速度至少维持在当前水平,并预计利率将保持接近零的水平直至2022年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联储将动用一切工具帮助经济从疫情冲击中复苏。整体释放的信号偏向鸽派,美元指数大跌,再创三个月新低,最低触及95.71,目前小幅回升至96.08附近。

  美联储传递了未来长时间保持低利率环境的信号,给黄金提供了强劲的上涨动能,金价创一周新高至1740.56美元/盎司。

    美联储预计维持近零利率直至2022年底,承诺继续购买债券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我们甚至都没有想过加息的问题。我们坚定承诺竭尽所能动用所有工具,需要多久就持续多久”。

  美联储在利率声明中表示,为了支持信贷资金流向居民和企业,未来几个月美联储将“至少以目前的速度”继续购入美国国债、机构住宅及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维持市场的平稳运行。

  纽约联储发表的一份相关声明指出,购债步伐为每月购买约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以及约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Grant Thornton的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购买MBS和美国国债表明美联储相信有必要加大支持力度,美联储没有把就业反弹视作胜利。通货紧缩的风险仍然很高,经济需要更多的支持才能更充分地恢复健康。”

  季度预测+点阵图

  美联储对季度预测进行了自去年12月以来的首次更新。最新报告中的点阵图显示,所有决策者都预计,到2021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除了两位委员外,所有委员认为这种近零利率会维持到2022年底。
    (美联储点阵图)

  美联储在声明中重申了4月底会议声明的措辞,称从中期来看,经济面临“相当大的风险”。

  预测中值显示,官员们预计第四季度美国的失业率将从今年5月的13.3%降至9.3%,并于2021年降至6.5%。美国今年GDP预计将萎缩6.5%。明年反弹至5%。

  对于5月份就业数据,鲍威尔称,5月份非农就业的意外反弹可能标志着劳动力市场渡过了最低点,但是这个数据让这么多人出乎意料恰恰清楚表明不确定性是如此之大。但就业市场的复苏需要一定时间。

  鲍威尔说,“我相信有许多人将无法重返原来的工作岗位,一段时间内他们在老行业里无法找到工作。这些人可能要几年才能复工”。

  鲍威尔还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收到了关于收益率曲线控制的简报,其告诉记者,这种讨论将在以后几次会议上继续进行。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考虑采用该策略。

  大众商业贷款

  美联储此前公布了旨在保持疫情期间信贷流动的9种紧急贷款项目,但其中三个项目到现在还没有正式推出,包括拟促进大众商业贷款的项目。

  美联储周一扩大了该项目以纳入更多小企业,并表示会很快对合资格放贷机构开放。鲍威尔重申了这一展望,并表示美联储会非常认真考虑如何将非营利组织纳入大众商业贷款项目或为其单独成立一个项目。

  美联储政策声明对比:金融状况改善;重申疫情对经济前景的风险相当大

  整体来看,6月10日(当地时间)的政策声明跟4月29日政策声明主要有两点不同,另外七处基本相同。

  不同点1:金融状况

  6月10日:金融状况出现改善,部分反映了支持经济及促进信贷资金流向美国居民和企业的政策效应

  4月29日:国内外经济活动中断严重影响了金融状况,并损害了向美国居民和企业的信贷流动

  不同点2:证券购买

  6月10日:在接下来的数月,美联储将至少以当前速度增持美国国债、机构住宅和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4月29日:美联储将以维持市场顺畅运作所需要的规模,继续购买美国国债、机构住宅和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相同点1——决心:

  美联储致力于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从而向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迈进

  相同点2——疫情:

  冠状病毒疫情正给美国乃至全世界造成巨大的民生和经济困难

  相同点3——困境描述:疫情本身以及为保护公众健康而采取的措施,正在引起经济活动急剧下降和失业人数大幅增加

  通相同点4——通胀:需求更加疲软和油价大幅下跌正抑制通胀水平

  相同点5——表决结果:全体委员一致赞成

  相同点6——货币政策前瞻:委员会预计将维持这一目标区间,直到有信心经济将渡过近期事件影响,并走上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的轨道

  相同点7——未来: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后续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包括与公共卫生、全球动态和通胀压力低迷有关的信息,并将使用政策工具及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持经济相关代码:

  美元跌至三个月低位,金价喜获上涨动能创一周新高

  美元周三延续跌势,再创三个月新低,美联储一如预期未做出任何政策调整,并承诺将继续购买资产,以稳定遭受新冠疫情重创的美国经济。美联储没有宣布任何限制公债收益率上升的措施,令市场感到意外。宽松的货币环境使得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较低,黄金也再创获得上涨动能,并创下一周新高。
    (美元指数日线图)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Alan Ruski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至少到2022年的计划“有利于风险偏好”,将导致美元走软。资产购买的灵活性和失业率预测“较低”也有利于风险资产。

  亿万富翁基金经理Jeffrey Gundlach长期看涨黄金,预计黄金将创新高,并坚持看跌美元

  高盛周二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只要美联储决定容忍高于目标的通胀率,则黄金价格可能上涨至每盎司2,000美元上方。
    (现货黄金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美联储点阵...

06月11日 08:42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疲软后,日元在近几日来强劲反弹,其原因包括市场风险偏好的停滞以及日元交叉盘的形势逆转。从债券实际收益率差来看,日元表现仍与基本面不符。SeekingAlpha分析师奥尔索普(Stuar...

06月11日 08:37

美元周三(6月10日)延续跌势,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跌至三个月新低,此前美联储一如预期未做出任何政策调整,并承诺将继续购买资产,以稳定美国经济。美联储也没有像一些人猜测的那样,宣布任何限制债券收益率上升的...

06月11日 08:35

美联储周三(6月10日)重申了将继续为经济提供非常规支出的承诺,同时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GDP将萎缩6.5%,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3%。美联储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称,“目前的这场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重压...

06月11日 08:35

美联储周三(6月10日)重申了将继续为经济提供非常规支出的承诺,同时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6.5%,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3%。美联储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称,“目前的这场公共卫生危...

06月11日 08:35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2时,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暗示随着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利率将维持在这一水平。除了利率决定之外,美联储周三还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6.5%。...

06月11日 08:34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后,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又一次重申,美联储承诺将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他表示,经济低迷程度“极不确定”,将取决于能否遏制病毒。不过,一些指标表明某些行业企稳,但经...

06月11日 08:32

周三(6月10日)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盘中一度跌至95.71,为3月10以来最低;之前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利率政策将保持不变到2022年;美联储声明发表后,美元兑欧元、英镑和瑞士法郎跌至三个月低点,兑日元跌...

06月11日 08:32

周三(6月10日)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盘中一度跌至95.71,为3月10以来最低;之前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利率政策将保持不变到2022年;美联储声明发表后,美元兑欧元、英镑和瑞士法郎跌至三个月低点,兑日元跌...

06月11日 08:32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美联储在声明中重申了4月下旬会议的声明措辞,称从中期来看,经济面临“相当...

06月11日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