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决策分析:美联储“鸽”声嘹亮、但未如期祭出这一举措 美元6月份恐“凶多吉少”、纳指连涨三日站上万点大关

2020-06-11 08:35: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周三(6月10日)延续跌势,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跌至三个月新低,此前美联储一如预期未做出任何政策调整,并承诺将继续购买资产,以稳定美国经济。

  美联储也没有像一些人猜测的那样,宣布任何限制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措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确实讨论了控制收益率曲线的问题,但称其有效性仍是“悬而未决的问题”。

  美联储发表声明后,美元兑欧元、英镑和瑞郎跌至3个月低点。美元指数收盘下跌0.28%,至96.10,此前一度跌至95.71,为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周三在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发表声明,重申将继续大力支持经济。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美国GDP将下降6.5%,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3%。

  美联储还承诺将维持“当前速度”,即每月购买约800亿美元公债,以及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机构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Bannockburn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这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即美联储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他曾预期美联储会宣布收益率控制政策,但他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夏季结束前宣布。他补充称,美联储的增长预测表明经济将出现V型复苏。

  Chandler表示,总体而言,美联储的声明显示美元仍将走低。

  有分析指出,本月以来,美元指数几乎天天下跌。而伴随着季节性趋势以及可能偏向鸽派的美联储,美元的需求恐变得更加萎靡。

  过去10年中,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有八年在6月份下跌,平均跌幅约为0.7%。今年6月该指数迄今跌幅已经接近2%。

  美国股市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在震荡交投中收跌,此前美联储承诺将支持美国经济,给投资者吃了颗定心丸,但预计今年美国GDP将萎缩6.5%。

  纳指守住了大部分涨幅,并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下收盘新高。

  道琼斯指数下跌282.31点,或1.04%,至26989.9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7.04点,或0.53%,至3190.1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6.59点,或0.67%,至10020.35点。

  在美联储发表声明之前,标普500指数一度下跌0.8%。

  美联储重申了在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初期做出的承诺,即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直到美国经济重回正轨。

  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还预测今年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3%,决策者认为关键的隔夜利率或联邦基金利率将保持近零水平直到至少2022年底。

  美联储发表声明以及主席鲍威尔随后发表讲话后,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在平盘上下拉锯。声明中包括了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联储首次发布的经济预测。

  “对GDP和失业率的预估是将从现在开始缓慢改善,但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Global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om Martin表示。

  “我注意到,当鲍威尔谈到收益率曲线控制时,银行股大幅下跌。这种工具不是银行想看到的。它的作用就是压低利率,”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保尔森(Jim Paulsen)对CNBC表示:“在经历了近几周如此强劲的上涨之后,股市早就应该出现一次调整,或者至少是一次暂停。价格上行势头变得极端,情绪指标有点过于乐观。获利回吐在周二占上风,特别是在那些经济敏感的领域,这些领域最近几周表现最好。”

  未来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20:30 美国5月PPI月率

  20:30 美国至6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待定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执委帕内塔、银行监管委员会主席恩瑞亚参加欧元集团在线会议

  次日00:00 美联储在2020年第一季资金流动报告中公布有关美国家庭财务健康状况的数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连续第三日上涨,收于1.1372,涨幅0.28%。技术面上,该货币对的枢轴点位于1.1372,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423,进一步阻力位于1.1473,关键阻力位于1.152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22,进一步支撑位于1.1270,更关键支撑位于1.1220。

  英镑:英镑/美元连续第十日上涨,收报1.2742,涨幅0.10%。技术面上,该货币对的枢轴点位于1.2754,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802,进一步阻力位于1.2861,关键阻力位于1.290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695,进一步支撑位于1.2646,更关键支撑位于1.2588。

  日元:美元/日元连续第三日下跌,收报107.12,跌幅0.55%。技术面上,该货币对的枢轴点位于107.31,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65,进一步阻力位于108.20,关键阻力位于108.5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76,进一步支撑位于106.43,更关键支撑位于105.8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周三(6月10日)重申了将继续为经济提供非常规支出的承诺,同时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GDP将萎缩6.5%,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3%。美联储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称,“目前的这场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重压...

06月11日 08:35

美联储周三(6月10日)重申了将继续为经济提供非常规支出的承诺,同时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6.5%,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3%。美联储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称,“目前的这场公共卫生危...

06月11日 08:35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2时,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暗示随着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利率将维持在这一水平。除了利率决定之外,美联储周三还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6.5%。...

06月11日 08:34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后,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又一次重申,美联储承诺将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他表示,经济低迷程度“极不确定”,将取决于能否遏制病毒。不过,一些指标表明某些行业企稳,但经...

06月11日 08:32

周三(6月10日)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盘中一度跌至95.71,为3月10以来最低;之前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利率政策将保持不变到2022年;美联储声明发表后,美元兑欧元、英镑和瑞士法郎跌至三个月低点,兑日元跌...

06月11日 08:32

周三(6月10日)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盘中一度跌至95.71,为3月10以来最低;之前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利率政策将保持不变到2022年;美联储声明发表后,美元兑欧元、英镑和瑞士法郎跌至三个月低点,兑日元跌...

06月11日 08:32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美联储在声明中重申了4月下旬会议的声明措辞,称从中期来看,经济面临“相当...

06月11日 08:31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6月11日 08:31

周三(6月10日)欧市尾盘,英镑兑美元刷新3月12日以来高位至1.2802,日内最大涨幅0.57%,现交投于1.2782一线。英国放松疫情管制措施提振汇价,此前晚间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前美元维持疲态,也...

06月10日 21:57

周三(6月10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创三个月新高至1.1389,美元指数跌破96大关,欧盟提议从7月1日起取消对外旅行限制,欧洲央行官员表示,如果经济复苏符合预期,那么可能将不需要额外的资产购买计划...

06月10日 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