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点阵图透露关键信息,鲍威尔讲话几乎全程“鸽派”

2020-06-11 08:42:4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2年年底。鲍威尔讲话被指几乎都是鸽派的。

  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2年年底。两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2022年从零水平上调。  


  FOMC声明公布后,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02:00-02:03四分钟内成交量为118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超2.04亿美元

  截至2:15,现货黄金走高逾15美元,上破1730美元;现货白银日内再度涨超2%。

  鲍威尔讲话后,现货白银进一步扩大涨幅,黄金在决议公布两个小时内波动逾30美元,最高触及1739.6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至18美元/盎司,刷新6月3日以来新高,日内涨近3%。  

  截至2:13,美元指数跌幅扩大至逾50点,非美货币集体走高,欧元兑美元及英镑兑美元涨幅扩大至逾70点,美元兑加元走低近70点。   

  FOMC声明要点一览

  美联储FOMC声明指出,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到美联储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最近的危机,并走上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的轨道

  债券购买方面,美联储FOMC声明指出,至少以当前的步伐购买国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以维持平稳的市场运作,从而促进有效的货币政策的传播更广泛的金融状况。

  此外,美联储将继续进行大规模的隔夜和定期回购操作,而且还承诺使用所有工具以支撑美国经济,准备好适时调整市场操作计划。

  经济预期方面,FOMC声明显示,2020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为-6.5%,去年12月预期为2.0%;不过,美联储预计明年经济增速将恢复正常,2021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为5%,去年12月预期为1.9%。2020年底失业率预期中值为9.3%,去年12月预期为3.5%

  通胀方面美联储2020年底核心PCE通胀预期中值为1.0%,去年12月预期为1.9%;美联储预期通胀在2021年会有所回升,声明显示,2021年底核心PCE通胀预期中值为1.5%,去年12月预期为2.0%。 

  下图为美联储FOMC声明变化:  

  鲍威尔讲话六大看点

  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又一次重申,美联储承诺将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他表示,经济低迷程度“极不确定”,将取决于能否遏制病毒。不过,一些指标表明某些行业企稳,许多企业都在不同程度上恢复活动,但经济活动总体上还没有好转。受到零利率的支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普遍预计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复苏

  就业方面,鲍威尔指出,U6失业率显示出劳动力市场普遍疲软。5月份的就业报告出乎意料地表现积极,美国劳工局可能低估了失业率。尽管就业人数5月实现增长,但失业率仍处在历史高位,由于持续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尚未完全了解5月就业报告是否预示着未来的状况。不过,他表示,未来几个月就业机会将显著增加

  通胀方面,鲍威尔表示,通胀跌至美联储2%的目标下方,长期通胀预期相当稳定,如果通胀恢复到过去的水平,失业率可能重回低水平。美联储必须对其推高通胀的能力保持谦逊。

  鲍威尔还提到了债券购买问题。他指出,为了维持市场平稳运行,未来几个月美联储将至少以目前的速度增持美国国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而且美联储已经准备好根据需要调整债券购买

  关于主体街贷款计划,鲍威尔指出,在主体街贷款计划上,美联储一直在接受反馈,现在正处于启动主体街贷款计划的最后阶段,下一步将是为主体街贷款计划的借款方注册。对主体街贷款计划进行的最新调整对该计划而言将具有积极作用,美联储仍非常愿意在未来对主体街贷款计划进行调整,正认真考虑将主体街贷款计划扩大至非盈利组织

  至于大家都关心的收益率曲线控制,鲍威尔表示:是否使用收益率曲线控制仍是一个未知数。在未来的会议上,美联储将继续就收益率曲线控制进行讨论。

  如何解读此次利率决议?

  总的来看,美联储此次利率决议并没有太出于意料,唯一新颖的点就在于此次公布了点阵图。下面来看看各路投行和分析师如何解读。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利率策略师JONHILL指出,美联储的行动符合预期,他们承认失业率将很高,通胀将会很低,将至少在未来两年把利率维持在很低水平,这应该有利于股市。 

  美国经济宏观策略师MICHAELSKORDELES表示,虽然市场解读点阵图是美联储将维持利率稳定直到2022年底,但仔细看点阵图,只有两个委员认为有加息行动,因此预计零利率会持续三年以上;美国经济没有那么快完全恢复,美联储还有工作要做,所以从股市的角度看,美联储不会移除对市场的支持

  道明证券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MISRA指出,美联储利率决议大体符合预期,美联储现在给出具体的前瞻指引还为时过早,在量化宽松方面,他们保持了不变的购债步伐,美联储在利率和购买量方面保留了很大的灵活性,收益率曲线控制为时尚早,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不过美联储会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这件事。

  ALLIANZ投资管理公司高级策略师CHARLIERIPLEY认为,今天美联储会议传达出的立场是,美国经济正处于复苏的初始阶段,在当前情况下改变政策还为时过早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AlanRuskin表示,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至少到2022年的计划“有利于风险偏好”,将导致美元走软;资产购买的灵活性和失业率预测“较低”也有利于风险资产。

  财经网站Forexlive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几乎都是鸽派的,对此唯一真实反应的资产是黄金。在鲍威尔讲话后,黄金再次站上1730美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疲软后,日元在近几日来强劲反弹,其原因包括市场风险偏好的停滞以及日元交叉盘的形势逆转。从债券实际收益率差来看,日元表现仍与基本面不符。SeekingAlpha分析师奥尔索普(Stuar...

06月11日 08:37

美元周三(6月10日)延续跌势,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跌至三个月新低,此前美联储一如预期未做出任何政策调整,并承诺将继续购买资产,以稳定美国经济。美联储也没有像一些人猜测的那样,宣布任何限制债券收益率上升的...

06月11日 08:35

美联储周三(6月10日)重申了将继续为经济提供非常规支出的承诺,同时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GDP将萎缩6.5%,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3%。美联储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称,“目前的这场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重压...

06月11日 08:35

美联储周三(6月10日)重申了将继续为经济提供非常规支出的承诺,同时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6.5%,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3%。美联储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称,“目前的这场公共卫生危...

06月11日 08:35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2时,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暗示随着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利率将维持在这一水平。除了利率决定之外,美联储周三还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6.5%。...

06月11日 08:34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后,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又一次重申,美联储承诺将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他表示,经济低迷程度“极不确定”,将取决于能否遏制病毒。不过,一些指标表明某些行业企稳,但经...

06月11日 08:32

周三(6月10日)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盘中一度跌至95.71,为3月10以来最低;之前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利率政策将保持不变到2022年;美联储声明发表后,美元兑欧元、英镑和瑞士法郎跌至三个月低点,兑日元跌...

06月11日 08:32

周三(6月10日)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盘中一度跌至95.71,为3月10以来最低;之前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利率政策将保持不变到2022年;美联储声明发表后,美元兑欧元、英镑和瑞士法郎跌至三个月低点,兑日元跌...

06月11日 08:32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美联储在声明中重申了4月下旬会议的声明措辞,称从中期来看,经济面临“相当...

06月11日 08:31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6月11日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