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4个月后,这个多头还在坚持看涨日元

2020-06-11 08:37:3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日元现在被认为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避险资产。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疲软后,日元在近几日来强劲反弹,其原因包括市场风险偏好的停滞以及日元交叉盘的形势逆转。从债券实际收益率差来看,日元表现仍与基本面不符

  SeekingAlpha分析师奥尔索普(StuartAllsoPP)认为,日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应该会明显走强,特别是考虑到美国社会动荡不断加剧的情况。

  奥尔索普及其团队已将敞口从澳元和欧元转移至日元。如果美元持续走软,奥尔索普预计日元将与其他主要货币一起走强,或者至少不会贬值。另一方面,倘若美元升值,这很有可能是避险情绪增强的结果,这也利好于日元兑其他主要货币。

  奥尔索普首次看好日元是在二月底,一部分是因为美股崩盘所造成的威胁。尽管在当时美股下跌的最初阶段可以看到日元有所走强,但在美元流动性危机面前,日元回流的需求几乎不算什么。

  自那之后,风险偏好的强劲复苏也再次削弱了日元。即便是在连续两天走高之后,日元表现仍与基本面不符。  


  风险偏好的上升往往会削弱日元,因为较低的债券收益率意味着投资者通常会以日元融资购买更高收益的资产。一般来说,欧元区利率预期升高会导致欧元兑日元走强,其汇率与德国和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之间的密切关系就表明了这一点。  

  奥尔索普预计欧元兑日元很难从当前水平走强,原因有两个

  首先,基于历史相关性,该交叉货币对汇率已远超当前德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所对应的水平

  其次,人们所看到的名义收益率差,掩盖了实际利差,而实际利差仍处于低迷状态

  最终,德国和日本之间更高的名义收益率差将会导致欧元兑日元持续上涨,前提是这代表了货币政策的紧缩和经济增长前景的改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更高的通胀预期。  

  美元兑日元汇率仍高于美日实际收益率差所暗含的短期公允价值。虽然10年期美债名义收益率的上升速度远高于日本,但美国通胀预期的相对上升抵消了这一点,这使得美日10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差接近历史低点。  

  奥尔索普认为,由于日元交叉盘逆转,避险情绪恢复上升利好于日元;倘若美元持续遭遇抛售,日元将会加入其它走强货币的大部队。事实上,一旦美国与西欧的骚乱再次升级,日本将会再次成为避风港

  从日本庞大的海外资产储备和相对较高的社会凝聚力来看,日本的稳定性表明,日元的交易价格应相较于其历史基本面驱动因素溢价,而不是大幅折价。

  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美国似乎要继续维持巨额财政赤字,以维持社会稳定,这将会使其通胀相对于日本处于高位,而实际收益率负增长加剧。

  日本目前比美国高出60个基点的10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差表明其货币政策可能仍比美国更为稳健,从而在名义收益率与总收益率两方面都支撑日元。

  考虑到日元实际有效汇率被严重低估的事实,奥尔索普认为日元现在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避险资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周三(6月10日)延续跌势,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跌至三个月新低,此前美联储一如预期未做出任何政策调整,并承诺将继续购买资产,以稳定美国经济。美联储也没有像一些人猜测的那样,宣布任何限制债券收益率上升的...

06月11日 08:35

美联储周三(6月10日)重申了将继续为经济提供非常规支出的承诺,同时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GDP将萎缩6.5%,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3%。美联储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称,“目前的这场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重压...

06月11日 08:35

美联储周三(6月10日)重申了将继续为经济提供非常规支出的承诺,同时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6.5%,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3%。美联储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称,“目前的这场公共卫生危...

06月11日 08:35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2时,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暗示随着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利率将维持在这一水平。除了利率决定之外,美联储周三还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6.5%。...

06月11日 08:34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后,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又一次重申,美联储承诺将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他表示,经济低迷程度“极不确定”,将取决于能否遏制病毒。不过,一些指标表明某些行业企稳,但经...

06月11日 08:32

周三(6月10日)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盘中一度跌至95.71,为3月10以来最低;之前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利率政策将保持不变到2022年;美联储声明发表后,美元兑欧元、英镑和瑞士法郎跌至三个月低点,兑日元跌...

06月11日 08:32

周三(6月10日)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盘中一度跌至95.71,为3月10以来最低;之前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利率政策将保持不变到2022年;美联储声明发表后,美元兑欧元、英镑和瑞士法郎跌至三个月低点,兑日元跌...

06月11日 08:32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美联储在声明中重申了4月下旬会议的声明措辞,称从中期来看,经济面临“相当...

06月11日 08:31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6月11日 08:31

周三(6月10日)欧市尾盘,英镑兑美元刷新3月12日以来高位至1.2802,日内最大涨幅0.57%,现交投于1.2782一线。英国放松疫情管制措施提振汇价,此前晚间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前美元维持疲态,也...

06月10日 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