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大行情!中美领导人通话明显改善情绪 人民币放量收创近三个月新高

2021-09-10 19:5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9月10日)中美元首时隔七个月再次通话明显提振市场情绪,人民币收创近三个月新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的通话提高了两国关系改善的希望,人民币汇率达到近三个月来的最高收盘水平。

  在岸人民币上涨0.3%,至1美元兑6.4375元人民币,创下6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从下个月开始允许私人财富在香港和中国南方大城市之间投资的计划也提振了人民币。

  人民币自6月中旬以来一直处于1.3%的窄幅区间。尽管新冠疫情再度抬头,中国政府对国内最大的科技公司进行了打击,但由于当局在政策放松和资本流入在岸市场方面采取了谨慎态度,人民币仍保持了弹性。

  “这些言论应该有助于在短期内改善风险情绪,”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Zhou Hao说。在近期内,“人民币能否继续升值将主要取决于美元的走势。”

  在20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于10月召开前夕,中美两国元首再度通话,这是拜登1月上任以来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第二次通话。上次通话是2月11月两国元首就中国牛年春节相互拜年,在此后长达近七个月的时间里,两位元首没有进行过直接沟通。

  中国央视新闻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上午应约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广泛的战略性沟通和交流”。

  “中美关系不是一道是否搞好的选择题,而是一道如何搞好的必答题,”习近平称。

  “我们见到美元/离岸人民币因为这个新闻而遭遇卖盘,若有任何美中关系意外改善/重启的发展,可能会使美元/离岸人民币进一步远离6.50大关,”ING策略分析师最新报告称,“这种走势通常对顺周期性的货币有利,而对美元略微不利--因此美元今天下行。”

  离岸人民币上涨0.3%,至1美元兑6.429元人民币,此前曾上涨0.4%。据交易员说,一些中国大银行在电话会议的头条新闻令人民币升值后买入美元,帮助缓解了涨势。

  其他新兴亚洲货币也因这一消息而走高。马来西亚林吉特领涨0.4%。韩元和印尼盾均收复失地。

  人民币自6月初以来几乎没有变动,此前由于美元下跌,人民币在第二季度上涨了1.5%。在岸人民币的一个月隐含波动率连续第四天下滑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暗示市场对人民币将保持稳定的预期。

  不过,美国银行驻新加坡的亚洲外汇和利率策略联席主管Claudio Piron说,随着中国央行放宽货币政策,人民币将走软,中国外汇市场的平静可能会结束。他补充说,到今年年底,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跌至6.60,这是自2020年底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有迹象表明,中国愿意推动双边对话走上更严肃的道路,这对人民币和地区货币都是正面的。”马来亚银行在新加坡的外汇策略师Yanxi Tan说。但进一步发展的空间“可能会受到限制,因双方不可能在政策变化方面做出更明显的转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隔夜走势疲软,尽管目前正处于持续震荡走高的趋势,但仍然难掩饰与美债收益率齐跌的窘境。欧洲央行宣布第四季度缩减购债的时间表,预告鼓舞欧元强势攀高。而美联储官员紧急释放鸽派论调,表明非农就业报告仍显示...

09月10日 10:05

人民网与新浪报道提到,印度尼西亚央行6日宣布,根据该行与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9月30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双方自9月6日起正式启动印尼与中国本币结算机制。此举是两国央行深化货币金融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有...

09月09日 11:22

美元指数跟随隔夜反弹走势,本日亚市早盘持续录得涨势。尽管有着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放缓的信号支撑,促使美元再次成为投资者避风港,但美联储官员释放鸽派论调,抑制着美元指数大幅走扬。投资者仍在持续观望的状态,不...

09月09日 10:42

荷兰国际集团发布美元对人民币展望,表示鉴于中国人民银行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美元对人民币预计年底将升破6.50。该机构经济学家已经将今年第三季度末和第四季度末的预期,分别上调至6.55和6.70。中国...

09月08日 14:53

美元隔夜强势上攻弹升,现正处于92.502高位震荡。欧洲央行前画风突然变化,欧元、英镑与澳元多头部位纷纷遭削弱,对美元纽约收盘更是录得贬值。非农就业信号持续发酵,市场增加美联储可能不会在近几个月内缩减...

09月08日 09:54

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给该地区留下了权力空白,一些分析人士说,美国在海外的影响力减弱可能对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构成威胁。Michael Lee Strategy的创始人Michael Lee对Kitc...

09月08日 08:41

本周欧洲央行、澳洲联储与加拿大央行将召开利率决议,缩小宽松政策将成为全球汇市焦点,将成为支撑欧元上涨重要信号。美国也将会发布生产者物价指数,因为是现在备受瞩目的消费者物价指数的领先指标,市场有可能会出...

09月07日 10:19

美国非农就业远低于预期,镇压美元指数贬至一个月低点后,处于92.157点。欧盟地区的8月份通胀狂升至3%,超出欧洲央行的政策目标1个百分点,恐怕将影响到后市汇市的走向。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6日上调48基...

09月06日 11:56

美元在就业市场数据公布后走软,美联储持续释放模糊信号,主席鲍威尔在央行年会释放鸽派论调,但美联储官员仍无法就鹰派与鸽派形成共识。再加上美国初领失业金数据低于预期,夹击美元指数促低迷走软至92.18水平...

09月03日 10:13

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贬值,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登场前,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远低于市场预期。欧元则因通胀升温担忧情绪,重新成为避风港攀登至1个月高点。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日上调86基点,...

09月02日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