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又一民主党人欲投反对票,拜登3.5万亿基建法案危机四伏

2021-09-10 11:00:4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民主党公布3.5万亿美元法案中有关卫生、能源部分的内容。在该计划中,绿色公用事业将获得1500亿美元的资金预算,电动汽车充电项目将获得135亿美元的资金,家庭医疗将获得1900亿美元的资金。

  然而,来自佛罗里达州的温和派民主党众议员墨菲(Stephanie Murphy)却表示,因为还没有看到拜登经济计划的整体方案,她将会投票反对提供带薪家庭假、扩大医疗保险和其他提供社会福利的提议。

  目前,民主党人急于在9月15日之前完成经济议程法案,但墨菲认为这个过程太“仓促”了,并对此予以了抨击。

  墨菲认为这个最后期限的设定是由政治而不是政策驱动的。她还表示,在不知道总成本和税收增加具体安排的情况下,她无法评估该法案的益处。墨菲称:

  “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在对这项法案的任何部分进行投票之前,要先看到拜登经济计划的整体方案。”

  墨菲承诺,如果她不能对该法案进行更全面的了解,她将在委员会对每个项目投反对票,但她表示,希望在最终投票前解决分歧。

  值得注意的是,墨菲的反对对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来讲是危险的信号,因为如果按照预期,共和党人全部反对,佩洛西要通过拜登的计划就只允许再输掉3票。

  墨菲是最新一位敦促民主党放慢立法进程的温和派国会议员。此前,美国温和派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就曾称,民主党议员对美国总统拜登经济议程的3.5万亿美元一揽子计划应该“按下暂停键”。这对民主党领导人争取未来几周在势均力敌的参议院通过这份税收与支出计划的努力构成明显挑战。

  温和派的担忧普遍在于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没有公布完整的预算方案,而只是公布了计划中的许多项目的一小部分,而且公布的内容在之前的争议本身就很少。

  该委员会尚未发布的内容包括增税清单或该法案的支付方式,不过他们正在准备提交议会。该法案可能包括提高企业税率和个人税率,预计这些项目还将遭到特殊利益集团和共和党的抵制,而中期选举将成为共和党的筹码。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人理查德·尼尔(Richard Neal)几个月来一直非常谨慎地对待该法案的融资计划,他过去提出的一些基础设施立法一直都没有得到批准。主要原因就在于列出一长串的支出清单在政治上是有风险的,容易遭到共和党的抵制而最终可能会在法案到达参议院时被取消。

  而同样棘手的问题在于,像墨菲这样的温和派成员在没有看到提案最终的完整内容之前,他们在投票上仍然难以妥协。

  墨菲希望,关键的支出和收入条款能与参议院进行“预先协商”,以确保其能在参众两院获得通过。她要求支付除了气候条款之外的账单,并且在众议院进行投票之前,议员们有至少72小时的时间来审查该法案。

  据市场消息称,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周五将举行电话会议讨论拜登的经济计划。投资者届时可关注该法案的最新动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9月10日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10/20210910742734.png 9月10日外汇阻力支...

09月10日 10:07

美元隔夜走势疲软,尽管目前正处于持续震荡走高的趋势,但仍然难掩饰与美债收益率齐跌的窘境。欧洲央行宣布第四季度缩减购债的时间表,预告鼓舞欧元强势攀高。而美联储官员紧急释放鸽派论调,表明非农就业报告仍显示...

09月10日 10:04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吉姆·里德本周分析了过去25年内美国高收益率债券市场的数据,他发现过去年实际回报率为4.48%(年名义回报率为6.75%)。而目前名义收益率仅为3.87%,整体CPI为5...

09月10日 09:19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01:00,美联储理事鲍曼就社区银行发表讲话。鲍曼在本次讲话中并没有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进行评论。 但是他对目前的通胀情况进行了评论,认为美国在稳定物价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非常接...

09月10日 09:08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TiffMacklem)在周四演讲中具体阐述了所谓的“经济复苏期货币政策”的细节信息。 他重申,加拿大央行打算将债券购买速度降至大致中性的水平,即债券持有量和刺激水平保持稳定...

09月10日 09:06

周四(9月9日)美元指数下跌0.22%至92.51,美债收益率下跌,此前美国财政部完成了本周1200亿美元的美债标售计划。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在衡量不断上升的物价压力和仍相对疲弱的就业状况之际,...

09月10日 08:49

周四(9月9日)美元走软,欧元上涨,在30年期美债招标和以及欧洲央行确认将放慢债券购买步伐之后,全球债券收益率回落。现货黄金小幅上涨,收报1794.58美元/盎司,受美元回落提振,但市场再度押注美联储...

09月10日 08:46

周四(9月9日)欧洲央行表示,将在未来一个季度削减紧急购债规模,朝着逐步结束紧急援助迈出第一小步。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关键利率在负0.5%不变,PEPP仍按计划将于明年3月结束,疫情前出台的资产购买计划(...

09月10日 08:46

周四(9月9日),美元下跌,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此前美国标售30年期国债需求强劲,而欧元受到支撑,此前欧洲央行表示将在未来一季削减紧急购债规模。本周,美元走势基本上与美国国债收益率一致。美债收益率周...

09月10日 08:45

9月9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四(9月9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升温,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多数走高,美股早盘全新上涨,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且宣布将放缓第四季度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

09月10日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