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多位美联储官员再为缩债添一把火:今年缩债的大门依然敞开

2021-09-10 09:08:2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01:00,美联储理事鲍曼就社区银行发表讲话。鲍曼在本次讲话中并没有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进行评论。 但是他对目前的通胀情况进行了评论,认为美国在稳定物价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非常接近”实现最大就业的目标,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01:00,美联储理事鲍曼就社区银行发表讲话。鲍曼在本次讲话中并没有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进行评论。

  但是他对目前的通胀情况进行了评论,认为美国在稳定物价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非常接近”实现最大就业的目标,但通胀缓和需要更多时间,仍然对即将到来的数据和正在进行的扩张感到鼓舞,但他不会预先判断美联储各委员之间辩论的结果。他还说道:

  “鉴于强劲的需求和‘紧张’的供给面,通胀上升并不令人惊讶。如果数据符合预期,今年可能会开始缩减资产购买。”

  

多位美联储官员再为缩债添一把火:今年缩债的大门依然敞开 


  对于社区银行和数字货币,鲍曼表示,美联储希望与银行管理层合作,了解由于联邦计划而导致的资产水平上升是暂时的还是永久性的。

  “美联储需要更多地了解,今年更高的资产门槛到期后,银行可能会受到的影响。美联储在气候问题上没有授权,它是通过银行监管来间接观察的。

  美联储希望在‘未来几周’发布央行数字货币报告,随后会征求利益相关者的意见。美联储目前正在尝试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待央行数字货币,包括从商业的角度上。”

  同一时间,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另一场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仍面临疫情带来的挑战。埃文斯称:

  “我们的政策工具无法解决这场危机所暴露出的许多系统性不公平现象。在去年经济活动出现严重而急剧的下滑之后,我们看到了强劲的经济增长。然而,供应链和劳动力市场的普遍瓶颈证明了经济仍然面临挑战。”

  埃文斯表示,未来依然存在高度不确定性,新冠病毒变异株正在影响美国的健康和安全。但他补充道:

  “疫苗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希望。我们虽然还没有走出困境,但情况比一年前要好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周四下午,2021年FOMC票委博斯蒂克也表示,近期疲弱的数据可能推迟了紧缩计划的开始,但今年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大门仍然敞开,仍着眼于2022年底美联储加息。而且如果缩债发生,最好尽快结束,不过他预计本月FOMC不会提出逐步缩减资产购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TiffMacklem)在周四演讲中具体阐述了所谓的“经济复苏期货币政策”的细节信息。 他重申,加拿大央行打算将债券购买速度降至大致中性的水平,即债券持有量和刺激水平保持稳定...

09月10日 09:06

周四(9月9日)美元指数下跌0.22%至92.51,美债收益率下跌,此前美国财政部完成了本周1200亿美元的美债标售计划。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在衡量不断上升的物价压力和仍相对疲弱的就业状况之际,...

09月10日 08:49

周四(9月9日)美元走软,欧元上涨,在30年期美债招标和以及欧洲央行确认将放慢债券购买步伐之后,全球债券收益率回落。现货黄金小幅上涨,收报1794.58美元/盎司,受美元回落提振,但市场再度押注美联储...

09月10日 08:46

周四(9月9日)欧洲央行表示,将在未来一个季度削减紧急购债规模,朝着逐步结束紧急援助迈出第一小步。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关键利率在负0.5%不变,PEPP仍按计划将于明年3月结束,疫情前出台的资产购买计划(...

09月10日 08:46

周四(9月9日),美元下跌,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此前美国标售30年期国债需求强劲,而欧元受到支撑,此前欧洲央行表示将在未来一季削减紧急购债规模。本周,美元走势基本上与美国国债收益率一致。美债收益率周...

09月10日 08:45

9月9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四(9月9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升温,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多数走高,美股早盘全新上涨,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且宣布将放缓第四季度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

09月10日 08:45

  周四(9月9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整体交投相对淡静,美元小幅回落,日内最低92.47;欧元/美元震荡于1.18上方;英镑/美元显著反弹,最高1.3849。现货黄金仍然位于1800下方。消息面来看,...

09月10日 08:44

周四(9月9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跌势,并刷新日低至92.38;随着美元回软,现货黄金再次逼向1800美元关口;美股三大股指早盘一度上扬,但现已转为下跌。日内,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大流行爆...

09月10日 08:44

周四(9月9日),美元下跌,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此前美国标售30年期国债需求强劲,而欧元受到支撑,此前欧洲央行表示将在未来一季削减紧急购债规模。本周,美元走势基本上与美国国债收益率一致。美债收益率周...

09月10日 08:38

人们币汇率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有贬有升,双向浮动,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在一个汇率波幅加大的世界里,如何做好汇率风险管理,对企业尤其是国际业务占比较高的企业的财务绩效十分重要,是企业稳经营的必修...

09月09日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