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加拿大央行首次公布刺激措施退出路径:先加息,再减少购债

2021-09-10 09:06:45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Tiff Macklem)在周四演讲中具体阐述了所谓的“经济复苏期货币政策”的细节信息。 他重申,加拿大央行打算将债券购买速度降至大致中性的水平,即债券持有量和刺激水平保持稳定,并将在维持这种状态“一段时间”后才开始撤出非常规刺激措施。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Tiff Macklem)在周四演讲中具体阐述了所谓的“经济复苏期货币政策”的细节信息。

  他重申,加拿大央行打算将债券购买速度降至大致中性的水平,即债券持有量和刺激水平保持稳定,并将在维持这种状态“一段时间”后才开始撤出非常规刺激措施。

  麦克勒姆提供了该行将如何缩减刺激措施的路线图,表示,当决策者开始缩减刺激措施时,第一步将是提高央行的政策利率,而不是减少债券持有量。

  

加拿大央行首次公布刺激措施退出路径:先加息,再减少购债 


  麦克勒姆在面向魁北克商会的书面讲话中表示:

  “当我们需要减少货币刺激规模时,可以预期我们会先提高政策利率,这意味着合理的预期是,当我们进入再投资阶段时,我们会按兵不动一段时间,至少直到提高政策利率为止。”

  加拿大央行从疫情爆发时就启动了量化宽松计划,每周购买50亿加元(39亿美元)加拿大国债。自那以后,经济复苏的改善使该行得以分三次缩减购债规模,现在的目标是每周20亿加元。自该计划启动以来,央行已购入了大约3360亿加元的国债。

  麦克勒姆在讲话中表示,加拿大央行认为有必要继续每周购买约10亿加元的政府债券,以便在再投资阶段将保持仓位在稳定水平,即每月约40亿至50亿加元。他表示,未来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都将减少购买量。麦克勒姆说:

  “最终,再投资阶段将会结束,我们将停止购买债券以取代到期的债券,因此我们国债持有量将出现下降,有理由预期当我们最终确实需要减少货币刺激时,第一步将是提高隔夜利率目标,即我们的政策利率。”

  他强调,随着疫苗接种率提高使得企业得以重新开业,经济复苏正在取得进展,但他认为许多障碍依然存在,供应链问题对出口和制造业构成压力,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株的发展趋势仍然不确定。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评论称,加拿大央行目前尚未收紧货币政策,料在明年晚些时候加息。

  该行表示,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的讲话表明,央行缩减每周购债规模不应被视为货币政策的收紧;预计加拿大央行将进入再投资阶段,在此阶段,央行将仅购买足够数量的债券来代替即将到期的债券,从而保持资产负债表的稳定。

  经济学家Royce Mendes表示,拥有稳定的资产负债表应被视为维持已经通过量化宽松提供的货币刺激,而不是进一步增加。总体而言,麦克勒姆的讲话符合外界预期,即该行将在今年秋季进入再投资阶段,但加息及从而导致的政策收紧将推迟至明年晚些时候。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9月9日)美元指数下跌0.22%至92.51,美债收益率下跌,此前美国财政部完成了本周1200亿美元的美债标售计划。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在衡量不断上升的物价压力和仍相对疲弱的就业状况之际,...

09月10日 08:49

周四(9月9日)美元走软,欧元上涨,在30年期美债招标和以及欧洲央行确认将放慢债券购买步伐之后,全球债券收益率回落。现货黄金小幅上涨,收报1794.58美元/盎司,受美元回落提振,但市场再度押注美联储...

09月10日 08:46

周四(9月9日)欧洲央行表示,将在未来一个季度削减紧急购债规模,朝着逐步结束紧急援助迈出第一小步。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关键利率在负0.5%不变,PEPP仍按计划将于明年3月结束,疫情前出台的资产购买计划(...

09月10日 08:46

周四(9月9日),美元下跌,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此前美国标售30年期国债需求强劲,而欧元受到支撑,此前欧洲央行表示将在未来一季削减紧急购债规模。本周,美元走势基本上与美国国债收益率一致。美债收益率周...

09月10日 08:45

9月9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四(9月9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升温,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多数走高,美股早盘全新上涨,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且宣布将放缓第四季度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

09月10日 08:45

  周四(9月9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整体交投相对淡静,美元小幅回落,日内最低92.47;欧元/美元震荡于1.18上方;英镑/美元显著反弹,最高1.3849。现货黄金仍然位于1800下方。消息面来看,...

09月10日 08:44

周四(9月9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跌势,并刷新日低至92.38;随着美元回软,现货黄金再次逼向1800美元关口;美股三大股指早盘一度上扬,但现已转为下跌。日内,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大流行爆...

09月10日 08:44

周四(9月9日),美元下跌,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此前美国标售30年期国债需求强劲,而欧元受到支撑,此前欧洲央行表示将在未来一季削减紧急购债规模。本周,美元走势基本上与美国国债收益率一致。美债收益率周...

09月10日 08:38

人们币汇率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有贬有升,双向浮动,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在一个汇率波幅加大的世界里,如何做好汇率风险管理,对企业尤其是国际业务占比较高的企业的财务绩效十分重要,是企业稳经营的必修...

09月09日 21:34

北京时间周四(9月9日)19:45欧洲央行公布了9月利率决议,如期维持三大利率不变,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称欧洲央行决定不缩减,我们并不是缩减购债,而是校准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

09月09日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