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全球市场情绪低迷:可能很快反转!?小心欧洲央行爆意外、拜登将发表重要讲话

2021-09-09 19:43: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9月9日)欧市盘中,市场凤霞情绪继续低迷,欧美股市悉数承压,投资者静候今天的重磅事件--欧洲央行决议,有分析指出,在通胀指标创下十年高位,欧洲央行Taper的预期升温。此外,投资者还担忧Delta变异毒株对于经济复苏的冲击!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小幅回落,交投于92.60附近;欧元、英镑等G10货币趁机回升;现货黄金仍然位于1800下方。今天除了欧洲央行决议之外,美国还将公布初请失业金报告,美国总统拜登将发表重要讲话!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四走低,人们担心疫情继续扰乱全球供应链,导致经济放缓。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下跌0.9%,创下三周以来的新低。法国CAC指数下跌0.7%,德国DAX指数下跌0.9%。

  伦敦基准指数跌至8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00个指数中有89个出现亏损。能源类股、金融类股、矿业类股、科技类股和旅游类股悉数下跌。截止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在通胀达到十年高位后,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宣布减少紧急经济支持的措施。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19时45分公布最新年的利率决议,货币政策声明等,关注是否会提及通胀,以及Taper。

  CNBC指出,所有人都在关注欧洲央行周四的表现,市场人士渴望听到欧洲央行对通胀和利率的展望,以及该行可能何时开始缩减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的暗示。

  欧洲央行内部和外部的一些人认为,随着全球供应链问题推高各种商品的价格,欧洲央行是时候减少货币刺激了,但是新冠大流行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尽管欧洲央行可能会在(第四季度)适度放缓紧急资产购买的步伐,我们预计该行不会宣布何时以及如何逐步退出大规模的“流行病紧急采购计划”(PEPP),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加强其适度标准的资产购买计划(APP),使其更灵活,”Berenberg Bank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

  他补充说:“这些关键决定有可能被推迟到12月的会议上,这些决定可能会引起很大争议。”

  8月欧元区通货膨胀率达到3%,为10年来的最高水平,而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则出人意料地增长了2%。正如欧洲央行副行长Luis de Guindos最近暗示的那样,这些进展可能也会促使欧洲央行上调其增长预期。

  但市场上仍有疑虑。“在对Delta变异毒株、中国经济放缓、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或供应瓶颈的担忧挥之不去之际,从长远来看,不清楚欧洲央行还能变得多积极,”Pictet Wealth Management的欧洲央行观察员Frederick Ducrozet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内部的意见分歧。虽然德国央行(Bundesbank)的延斯?魏德曼(Jens Weidmann)等人公开警告通胀高企,但法国央行(Fran?ois Villeroy de Galhau)等人则强调融资环境正在改善。

  “本周开局不错,但欧洲市场的情绪在过去两天发生了急剧变化,DAX指数昨日大幅下跌至一个月低点,美国市场也遭受了一点信心危机,尽管到目前为止损失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济环境已经开始显示出放缓迹象的情况下,8月份的一些乐观情绪现在开始让位于对央行能在多大程度上放松当前刺激措施的猜测。”

  美股期货:欧市开盘的时候。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5%,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0.5%,纳斯达克期货下跌0.3%。截至收盘,美股期货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周三,美联储(警告称,由于COVID-19病例不断增加、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短缺加剧,美国经济在8月份“略有放缓”。

  报告称:“经济活动放缓主要是由于大多数地区外出就餐、旅游和旅游业的减少,反映出由于达美航空变种的增加,以及在少数情况下国际旅行限制带来的安全担忧。”这番言论令投资者更加谨慎。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隔夜涨跌互现,科技股领跌,恒生指数下跌2.2%。此前,中国政府于周三约谈了游戏公司,以确保它们执行该行业的新规定。

  日经指数下跌0.6%,日本表示,将把东京和其他地区的COVID-19紧急限制延长到本月底。不过,上证综指勉强维持了0.5%的涨幅。

  除了欧银决议之外,投资者将关注美国时间周四上午公布的最新一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以更深入地了解就业形势。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上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33.5万人,而前一周为34万人。

  周三,美国劳工部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显示,7月份空缺职位比失业人数多出200多万,这进一步加剧了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失调。

  汇市方面,美元周三回吐涨幅,因美联储一名官员发表鸽派的经济前景展望,导致美债收益率下跌,且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做出政策决定。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劳动力市场需要取得更多进展,才能实现美联储最大就业目标的“进一步实质性进展”。但他补充说,如果经济继续改善,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放慢资产购买步伐可能是合适的。

  “美联储显然在未来几个月将处于观望状态,以观察经济状况如何。美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了一些鸽派言论,支持美联储最早可能在12月缩减购债规模的想法,“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

  针对黄金,金价仍然位于1800下方,全球经济增长担忧拖累风险情绪,而投资者从主要央行寻求线索,因为政策制定者表示支持缩减疫情时期的刺激措施。

  “美元走强使黄金处于价格大幅下跌的严重危险之中,”OANDA亚太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投资者继续担心全球复苏的步伐并推高美元。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现货金可能测试1,773美元的支撑位,跌破该位置可能导致跌至1,739美元。

  美国债市方面: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1.33%,稍早报1.38%。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增长放缓,薪资涨幅高于预期,此后国债收益率上扬。

  对美联储官员而言,通胀上扬令情况变得复杂,他们希望在削减债券购买计划之前看到就业状况进一步改善。

  “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有人担心名义工资仍落后于消费者物价上涨的极端周期……名义工资正在努力跟上物价,这就是工资-物价螺旋上升的发展方式,”德意志银行宏观策略师Alan Ruskin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说。

  CNBC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早盘下跌,因就业数据疲弱,且因delta变量的扩散而引发对经济成长的担忧。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近2个基点,至1.321%。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1.94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预计今天欧元的风险平衡偏向下行,因为欧洲央行应该无法符合市场的鹰派预期,与此同时,美元可能会继续受益于负面的风险环境。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9月9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美元:昨天又是美元走强...

09月09日 17:03

周四(9月9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交投谨慎,亚股多数承压走低,美元维持坚挺姿态,黄金仍在1790美元下方交投,市场本交易日关注欧洲央行决议。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57%;澳大利亚S&am...

09月09日 16:33

北京时间周四(9月9日)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以下是12家主要银行的经济学家和研究人员对即将发布的声明的预期,欧洲央行可能开始讨论缩减购债...

09月09日 16:31

北京时间9月9日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20:30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于几位欧洲央行官员在过去两周都暗示本周可能会重新调整政策,这次决议可能会引起比以往更多的关注。 src=ht...

09月09日 15:38

市场摘要昨日全球主要股指收跌,风险情绪低迷。美元指数上涨0.22%报92.71。非美货币普遍下跌,欧元兑美元跌0.17%报1.1819,英镑兑美元跌0.12%报1.3766。商品货币跌幅领先,澳元兑美...

09月09日 15:04

市场摘要昨日全球主要股指收跌,风险情绪低迷。美元指数上涨0.22%报92.71。非美货币普遍下跌,欧元兑美元跌0.17%报1.1819,英镑兑美元跌0.12%报1.3766。商品货币跌幅领先,澳元兑美...

09月09日 13:25

如果最近关于年底前股市将大幅修正的预测成真,澳元可能会跌至2021年新低。尽管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不断加剧,且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跌,但澳元在最近几周仍表现出惊人的韧性。 src=http://caiji...

09月09日 13:25

周四(9月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升势,该指数现报92.75左右。投资者将迎来欧洲央行(ECB)货币政策决议,预计将引发外汇市场大行情。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

09月09日 13:24

周四(9月9日)美元指数微跌,亚洲盘风险偏好降温,日经指数跌0.4%,亚洲股市普遍下跌。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09/20210909...

09月09日 13:22

隔夜Shibor报2.0290%,下跌15.50点;1周期Shibor报2.1580%,下跌4.30点;2周期Shibor报2.2370%,下跌0.90点;1月期Shibor报2.3110%,上涨0....

09月09日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