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美国刺激落幕后市聚焦“就业”!小非农压制美元贬值延续 欧元站回8月新高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86基点

2021-09-03 10:1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在就业市场数据公布后走软,美联储持续释放模糊信号,主席鲍威尔在央行年会释放鸽派论调,但美联储官员仍无法就鹰派与鸽派形成共识。再加上美国初领失业金数据低于预期,夹击美元指数促低迷走软至92.18水平喘息。欧洲央行官员发表鹰派言论后,欧元对美元汇率维持在近一个月高点。人民币对美元3日上调17基点,报在6.4577元。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8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4万人,降至2020年3月14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劳动力市场从新冠疫情中逐步改善的另一个迹象,此前预期34.5万人,前值35.3万人。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月度就业报告,该报告将显示9月份美国劳动力市场的表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上月新增就业人数为72万人,失业率将从5.4%降至5.2%。

  BDSwiss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表示,这与他们近期所看到的情况差不多。目前数据仍不足以改变当前的形势,缩减购债的步调与对8月非农数据的看法,本日晚些时候将揭晓的非农数据将落在预估范围内。

  美联储上周坐实通胀是暂时性的座右铭,鲍威尔首度承认今年可能开始缩减购债(Taper),但强调美联储升息并非迫在眉睫。同时,他也重申近期高度通胀应该属于暂时性的,将持续关注未来的经济数据。美元走低,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消费者信心减弱,通胀预期下降。

  亚太兰大联储总裁波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美联储将让经济持续运行,直到看见通胀现象,接着美联储才会改变利率政策。

  近来鉴于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美元走势持续低迷。Gittler解释说:“无论如何,就业人数都必须远远超出预期,美联储官员才会做出改变。”

  在其他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美国7月订新订单指数增加,尽管供应受到限制,而且支出趋势从商品转向服务,但企业对设备的支出仍保持强势。

  近期奥地利总裁Robert Holzmann与德国央行总裁Jens Weidman在内等欧洲央行鹰派人士,陆续提出鹰派观点,也推动欧元走高,欧洲央行将在9月9日召开会议。

  截至周五香港时间早上6时,欧元微贬0.01%至1.1872美元;英镑微升0.01%至1.3836美元;澳元升值0.05%至0.7403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9月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577元,1欧元对人民币7.667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729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108元,1英镑对人民币8.9344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784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907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104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0615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442元,人民币1元对0.64401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2845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369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9.39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881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086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5.4567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8834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696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275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87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28300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0913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262泰铢。

  汇市

  美元

  人民币

  欧元

  澳元

  英镑

  美联储

  美国非农就业人数

  ADP就业报告

  分享

    

  window._bd_share_config = { "common": { "bdSnsKey": { "tsina": "641508291" }, "bdText": "", "bdMini": "2", "bdMiniList": ["mshare", "douban", "sqq", "thx", "t163", "tfh", "youdao", "mail", "iguba", "fbook", "twi", "deli", "linkedin", "copy", "print"], "bdPic": "", "bdStyle": "1", "bdSize": "24" }, "share": {}, "image": { "viewList": ["tsina", "qzone", "tqq", "fbook", "twi", "weixin"], "viewText": "分享到:", "viewSize": "16" } }; with (document) 0[(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 || body).appendChild(createElement('script')).src = '/static/api/js/share.js?v=89860593.js?'];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贬值,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登场前,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远低于市场预期。欧元则因通胀升温担忧情绪,重新成为避风港攀登至1个月高点。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日上调86基点,...

09月02日 10:07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释放鸽派观点后,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6个月低点,美元转向疲弱后弹升走高至92.752,8月份累计上涨约0.6%。汇市目前正聚焦本周非农就业数据来袭,在此之前市场观望氛围浓厚。欧元...

09月01日 10:28

路透社周一(8月30日)消息,中国的货币监管机构近日在对银行和公司进行罕见的调查,询问他们的风险管理过程和处理人民币波动的能力。其中一位直接参与调查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国家外汇管理局调查了"不同行业...

08月31日 08:31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央行年会演讲,被市场认为不够鹰派,反而转向继续拥抱鸽派立场。他表明可能会在年底前开始缩减购债,但速度并不会如市场人士预期那般快速。美元快速自93.145的高点回跌至92.707,目前...

08月30日 10:31

美联储连续释鹰震撼市场,美元再成温暖避风港,美元指数迎接五日来首次升值突破93,现正处于93.120水平震荡。杰克森霍尔央行年会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仍将是领航汇市后市的关键引导。欧元、英镑与澳元...

08月27日 09:55

美元指数自一周低点反弹但后继无力,尾盘大致上持平走势,投资者静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央行年会发表演讲,寻找量化宽松(QE)政策是否即将退场的线索。欧元、英镑与澳元...

08月26日 10:09

汇市暂时将新冠Delta变种病毒扩散,以及美国经济复苏担忧的阴霾暂时抛诸脑后,市场风险胃口加剧造成美元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走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澳元、加元、挪威克朗等商品货币反弹,英镑和欧元也联手吹响...

08月25日 10:08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易纲在23日,主持召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人行保持信贷平稳增长仍需努力的积极信号,会中强调提高银行放款能力,强化信贷总量增长稳定性。业内...

08月24日 14:09

美国隔夜经济数据良莠不齐,综合PMI放缓削弱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时间表的预期。市场风险加剧之际,汇市上演大逃杀波动行情,大举逃离美元避风港,促美元指数走跌至93.043水平震荡。欧元升至三日新高、英镑...

08月24日 09:55

周五(8月20日)亚市盘中,美元高位企稳,对美联储缩减购债前景和Delta变种担忧继续施压风险情绪。随着中国央行维持LPR不变,人民币继续承压。在昨日勉强守住6.50支撑位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今日开盘...

08月20日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