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汇市静待央行年会!美元反弹乏力持平震荡 欧元、英镑与澳元反攻未消停 人民币中间价微贬2基点

2021-08-27 09:5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连续释鹰震撼市场,美元再成温暖避风港,美元指数迎接五日来首次升值突破93,现正处于93.120水平震荡。杰克森霍尔央行年会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仍将是领航汇市后市的关键引导。欧元、英镑与澳元在前两日攻高后,目前则疲软回落转贬。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7日下调133基点,报在6.4863元。

  宏观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二季度GDP环比增速修正值为6.6%。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略微上调,反映出商业投资和出口较先前预估强劲。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5.3万人。该数据于五周来首次上升,意味着劳动力市场迈向全面复苏的道路仍非坦途。

  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称,美联储应该尽快启动缩减购债(Taper),并在2022年3月底之前完成,旨在防止美国经济过热。达拉斯联储总裁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四受访时提到,他希望美联储在9月宣布将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堪萨斯联储总裁乔治(Esther George)则称,通胀数据强劲攀升,美联储应该尽早开始缩表。

  瑞穗美国首席经济学家Steven Ricchiuto表示,美元指数两周前曾突破93,经过多次测试成为支撑位。他说道:“尽管布拉德今年没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权,市场可能会看淡他的发言,但还是应该假设他的发言会造成影响。”

  杰克森霍尔央行年会前,美联储官员鹰声连连。鲍威尔周五可能会在央行年会的会议上表态,央行将放缓每月购债脚步。金融危机期间,央行每月采购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撑的1200亿美元,旨在支撑金融市场度过去年春季新冠疫情最艰苦的时期。

  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北美多资产策略部门主管Lee Ferridge表示,鲍威尔可能会重申卡普兰上周的观点,使得美联储政策保持弹性,如果处理得当,他的演说期间市场可能不会有太大反应。

  他也补充称:“鲍威尔不希望市场陷入恐慌情绪,因为市场担忧美联储退场将会使得经济趋缓。正因如此,鲍威尔将会谨慎处理,使得退场议题保留在台面上,但仍将保持政策弹性。”

  商品货币走软,美元对加元飙升0.76%至1.2682;对澳元也升值0.51%至0.7289。

  针对加元的行情走势,Lee Ferridge也提到,投资者还担忧加拿大即将举行的选举,以及近期商品价格的跌势。他说道:“加元近期困在大宗商品卖压和经济增长预期趋缓的处境,这里的增长指的是美国经济增长预期降温,而且加拿大央行立场也没有此前强硬。”

  欧元对美元贬值0.18%至1.1750;美元对瑞士法郎走高0.5%至0.9181;日元对美元贬值0.04%至110.04日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8月2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863元,1欧元对人民币7.6232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94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284元,1英镑对人民币8.8858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6955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063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889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0674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141元,人民币1元对0.64683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4502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3008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0.65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628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7830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5.7457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9994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753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16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620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29272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1394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515泰铢。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指数自一周低点反弹但后继无力,尾盘大致上持平走势,投资者静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央行年会发表演讲,寻找量化宽松(QE)政策是否即将退场的线索。欧元、英镑与澳元...

08月26日 10:09

汇市暂时将新冠Delta变种病毒扩散,以及美国经济复苏担忧的阴霾暂时抛诸脑后,市场风险胃口加剧造成美元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走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澳元、加元、挪威克朗等商品货币反弹,英镑和欧元也联手吹响...

08月25日 10:08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易纲在23日,主持召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人行保持信贷平稳增长仍需努力的积极信号,会中强调提高银行放款能力,强化信贷总量增长稳定性。业内...

08月24日 14:09

美国隔夜经济数据良莠不齐,综合PMI放缓削弱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时间表的预期。市场风险加剧之际,汇市上演大逃杀波动行情,大举逃离美元避风港,促美元指数走跌至93.043水平震荡。欧元升至三日新高、英镑...

08月24日 09:55

周五(8月20日)亚市盘中,美元高位企稳,对美联储缩减购债前景和Delta变种担忧继续施压风险情绪。随着中国央行维持LPR不变,人民币继续承压。在昨日勉强守住6.50支撑位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今日开盘...

08月20日 10:34

缩减购债时间表,成市场追逐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的焦点,而美联储则意外坚持鹰派立场, 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明确讨论缩减购债议题。美元大致维持区间震荡模式,纽元、澳元与欧元贬幅收敛,英镑则升值。人民币对美元...

08月19日 09:54

中国经济数据低迷,携手阿富汗政治乱局和新冠Delta变种病毒蔓延,投资者风险胃口有所收敛。美元再次成为避风港,美元指数弹升至92.683,促使欧元、英镑、澳元全数走贬。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7日下调48...

08月17日 10:18

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明显高于预期,发送出高通胀仍存在的积极信号。美元消除回落疲软姿态,反弹微升展现韧性。欧元走升,而英镑则走软维持鸽派前景,预期英国央行将暂时不会调整货币政策,澳元也同样走贬。...

08月13日 10:21

美国CPI通胀数据暗示着,经济复苏触顶警告逐渐浮现,促使美元指数自4个月高点下滑。美国消费者物价7月温和上涨,稍微缓解美联储必须开始缩减购债的时间表。欧元对美元7日来首次升值,英镑自2周低点回升,澳元...

08月12日 10:43

本周初靠着非农就业报告和美联储鹰派论调,再加上经济复苏前景乐观的预期发酵,市场反应过激助美元连续三日录得涨幅,后市将聚焦美国量宽退场时机,意味着本周CPI、PPI和进口价格数据等通胀指标,都将领航美元...

08月11日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