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若鲍威尔弄出“幺蛾子”,小心美债市场巨震

2021-08-26 17:08:1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还剩不到48小时,鲍威尔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演讲,权威人士们仍在谈论美联储主席会对Taper作出怎样的表态。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当前其实并不怎么在意近期大量关于Taper的言论,正如野村证券的Charlie McElligott所解释的,杰克逊霍尔年会对利率和股票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主要的原因是,市场自身已经相信鲍威尔不会在这次年会上宣布启动Taper,对鲍威尔表现更为鸽派的预期也在提升。第三季度GDP增速预期的下降反映出了德尔塔变种带来的冲击可能会更大。房屋开工、零售销售和制造业调查所公布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同时,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服务业PMI指数也出现了显著的下降。

  此外,美联储鹰派卡普兰上周五明确表示,他可能需要调整自己的观点,并“非常仔细地”关注着德尔塔变种日益增长的风险,这被视为一种“说明”,即FOMC成员之间的内部对话风向可能已经调转。

  不过,McElligott指出,虽然市场上很多人对Taper的预期下降了,并开始看空美债收益率,但美联储可能还是会启动Taper。这当中涉及到一个观点,就是德尔塔变种病毒带来的影响已经过去了,其所造成的的风险已被市场充分定价。

  

若鲍威尔弄出“幺蛾子”,小心美债市场巨震 


  更何况目前疫情已经有所好转,美国新增住院率和感染率的增长下降,随后英国的病例在一个月前停止增长,与此同时中国本土确诊病例已经归零。

  因此,野村证券认为,就算鲍威尔在周五的时候避免明确提及Taper,市场也已经在关注经济回暖的看法了,并准备好迎接“风险偏好回升”的第四季度的到来。而且,供应回暖、德尔塔病例增长停止之后,投资者交易兴趣将提高。正如McElligott指出的,如果周五鲍威尔发出更大的“鸽派惊喜”,那么此后每次美股的短线上涨都会有一些人对美股短线进行“战术性做空”。

  
若鲍威尔弄出“幺蛾子”,小心美债市场巨震 


  McElligott警告说,目前市场充斥着自满情绪,再加上市场对周五年会的预期保持不变,在此情况下,一旦出现任何意料之外的事情,其带来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并且将会传导到下周的交易当中。

  这位策略师建议,持有一份9月3日到期的美债期货期权进行对冲是一个更好的主意。

  关键的一点是,本周五将会出现大量的期权滚动交易,届时将有63%未平仓的美债期货期权到期,即“Gamma的解禁”。目前市场缺乏对冲活动,在此背景下一旦出现什么意外,交易量或瞬间激增,这将放大行情波动。

  综上,如果鲍威尔周五保持温和的鸽派基调,那么杰克逊霍尔会议将不会对市场有太大影响。但如果鲍威尔出现意外表现,如明确表示美联储将开始Taper,那么所有的押注都会落空,利率衍生品和60/40策略的投资组合都将面临剧烈的风险价值冲击(VaRshock)。

  美债的剧烈反应可能会蔓延到所有期限的衍生品上,最终席卷整个股市。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随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天在杰克逊霍尔的演讲临近,风险情绪的反弹已经失去了一些动力,美元找到了一些支撑,但观望的态度可能会主导今天的价格走势。欧洲央行会议纪要似乎不太可能推动欧元/美元出现任何大幅变化,...

08月26日 16:58

周四(8月26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略偏谨慎,亚股多数承压,等待周五关键的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美元小幅反弹,非美多数承压,黄金失守179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聚焦美国二季度GDP修正值以及上周初请...

08月26日 16:24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8月17日报道:由于缺乏汇率风险管理机制和专业管理人员,企业出口收汇在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中,经常承受较大的损失。基于银行的测算,企业认识到持续套期保值策略,对中长期财务稳健的...

08月26日 15:41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8/26 14:30:048月26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6/20...

08月26日 15:07

周四(8月2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升势,目前位于92.90关口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聚焦美国GDP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剧烈波动。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

08月26日 13:54

美联储在去年8月做出了一年前的承诺,将推动美国就业人数升至新高,当时正值艰难时刻。疫情造成1200万人失业,通货膨胀率跌至美联储目标的一半,而这场百年来最严重的健康危机也没有明确的终点。接下来三种疫苗...

08月26日 13:48

8月26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6/20210826920947.jpg 隔夜Shibor...

08月26日 11:24

美元指数自一周低点反弹但后继无力,尾盘大致上持平走势,投资者静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央行年会发表演讲,寻找量化宽松(QE)政策是否即将退场的线索。欧元、英镑与澳元...

08月26日 10:08

08月26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6/20210826187514.jpg 08月26日香港银...

08月26日 09:23

韩国今天(8月26日)宣布上调将关键利率从0.50%上调至0.75%,为新冠疫情期间首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韩国央行不久将发布最新的经济展望,此举表明韩国货币政策的重点已从支持经济转向遏制债务驱动的资...

08月26日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