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汇市行情!美联储释出缩减宽松风向球 美元回落喘息、商品货币齐贬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5基点

2021-08-24 09:5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隔夜经济数据良莠不齐,综合PMI放缓削弱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时间表的预期。市场风险加剧之际,汇市上演大逃杀波动行情,大举逃离美元避风港,促美元指数走跌至93.043水平震荡。欧元升至三日新高、英镑和纽澳元也受到提振走扬。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164基点维持韧性,报在6.4805元。

  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录得55.2,创去年12月以来新低。美国8月份制造业PMI初值从7月份的63.4降至61.2。美国7月份二手房屋销售提升2%,以年率计算达到599万间,为连续两个月走升。美国7月成屋销售数据为599万户,预期581万户,前值修正为587万户。

  IHS Markit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出美国8月商业活动成长连续第三个月放缓,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综合PMI指数报在55.4,是8个月低点。这意味着,新冠Delta病毒快速蔓延、供应链瓶颈和产能削弱,促使景气反弹力道降低。

  2021年全球央行年会杰克森霍尔将在美国时间8月26日至27日召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线上致词,市场期待鲍威尔就缩减量化宽松购债,释放出更多引导信号。此前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大部分决策官员认为,今年晚些时候启动超宽松政策的退场程序是合适的,但对缩减购债的时机、速度与结构尚未达成共识。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态支持鲍威尔连任,美国总统拜登将在美国劳动节前后做出决定。

  目前有部分投资者仍看多美元后市,包括提出“美元微笑理论”的Eurizon SLJ Capital投资长Stephen Jen。他表示:“或许我太早预判美元指数的前景,但我认为美国经济强劲,聚焦科技发展和破坏式创新,有利于未来几年保持成长趋势。”

  欧元升值至三日新高,欧元对美元在隔夜尾盘升值0.44%,至1.1750美元。欧元区8月份综合PMI指数上扬,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可能造成封锁措施卷土重来的担忧,促使扩张脚步放缓。

  澳元走强超过1%升幅,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达到疫苗接种目标后,仍然需要学习与新冠病毒共存。

  纽元升值0.7%至0.6874美元,尽管仍接近上周五触及的9个月半低点0.6807美元,目前新西兰正在实施全国性封锁措施,旨在对抗新冠Delta变种病毒。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8月2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805元,1欧元对人民币7.611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908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165元,1英镑对人民币8.8942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6732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670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784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1028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226元,人民币1元对0.65169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4285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3363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0.55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670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7862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5.9787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0209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770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46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756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0032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1354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1325泰铢。

  中时新闻网引述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外管局国际收支前司长管涛认为,2020年支撑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基本面因素,像是中美利差、防疫优势等2021年都有所弱化,而受到基数影响中国经济前高后低已经成为共识,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剧,这虽然使得人民币承压,但无需过度担忧。

  他也提到,2020年推动人民币升值的主要因素,2021年都会有些动态发展,这也促使人民币汇率回归常态,汇率变动反映出市场供求。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8月20日)亚市盘中,美元高位企稳,对美联储缩减购债前景和Delta变种担忧继续施压风险情绪。随着中国央行维持LPR不变,人民币继续承压。在昨日勉强守住6.50支撑位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今日开盘...

08月20日 10:34

缩减购债时间表,成市场追逐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的焦点,而美联储则意外坚持鹰派立场, 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明确讨论缩减购债议题。美元大致维持区间震荡模式,纽元、澳元与欧元贬幅收敛,英镑则升值。人民币对美元...

08月19日 09:54

中国经济数据低迷,携手阿富汗政治乱局和新冠Delta变种病毒蔓延,投资者风险胃口有所收敛。美元再次成为避风港,美元指数弹升至92.683,促使欧元、英镑、澳元全数走贬。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7日下调48...

08月17日 10:18

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明显高于预期,发送出高通胀仍存在的积极信号。美元消除回落疲软姿态,反弹微升展现韧性。欧元走升,而英镑则走软维持鸽派前景,预期英国央行将暂时不会调整货币政策,澳元也同样走贬。...

08月13日 10:21

美国CPI通胀数据暗示着,经济复苏触顶警告逐渐浮现,促使美元指数自4个月高点下滑。美国消费者物价7月温和上涨,稍微缓解美联储必须开始缩减购债的时间表。欧元对美元7日来首次升值,英镑自2周低点回升,澳元...

08月12日 10:43

本周初靠着非农就业报告和美联储鹰派论调,再加上经济复苏前景乐观的预期发酵,市场反应过激助美元连续三日录得涨幅,后市将聚焦美国量宽退场时机,意味着本周CPI、PPI和进口价格数据等通胀指标,都将领航美元...

08月11日 10:29

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亮眼,再加上美联储持续释放强硬鹰派论调,掩盖印度Delta变种毒株所引发的新浪潮担忧,市场显示出对经济复苏前景的乐观情绪,促使美元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录得涨幅,而欧元、澳元与英镑持...

08月10日 10:36

美国7月份非农报告与失业率优于预期,良好的就业数据也正在为美联储收紧宽松政策铺平道路,刺激美元指数攀升至92.838美元。美元上周涨幅0.66%,创下7周以来最佳纪录。欧元、英镑和澳元应声走贬。人民币...

08月09日 10:01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8/06 09:45:028月6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06/202...

08月06日 10:26

汇市聚焦本周五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美元指数在前日美联储官员鹰派谈话带动的反弹走势暂缓,目前处于92.343震荡。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和购债步调不变,但警告短期内通胀率可能飙升至4%,促使英镑走升,而欧...

08月06日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