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汇市行情!美联储释出缩减宽松风向球 美元回落喘息、商品货币齐贬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5基点

2021-08-23 10:07: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暗示今年将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政策,意味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提高美元计价资产的魅力,大宗商品货币暴跌。美元指数登9个月高点后,目前正处于喘息回落的趋势,报在93.403水平震荡。商品货币则呈现齐贬,欧元、英镑和澳元等都走跌。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3日则上调15个基点,报在6.4969元。

  回顾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大致预期今年稍晚将缩减每个月购债规模,但在部分关键问题上仍有歧见,包括采取行动的时间点和步调。美国劳工部也在上周四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回落至2020年3月的水平,但并未使得美元波动。

  在公开的FOMC会议纪要中,有多名成员认为在年内开始缩小量化宽松政策比较妥当,以及新冠肺炎的变异病毒感染扩散,各市场回避风险的氛围强化。

  股市开始下跌,外汇市场中美元、日元走强,而澳元、加元等资源国家货币也因着资源价格下跌造成走弱。

  鉴于年内缩小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加强,短期收益率比较坚挺,而长期收益率因市场的风险容忍度下降开始走低。

  达拉斯联储总裁卡普兰(Robert Kaplan)上周五意外表示,如果经济增长因Delta新冠病毒而大幅放缓,那他可能需要微调自己的货币政策观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将在本周五杰克森霍尔央行年会上,就经济展望发表讲话,他可能就缩减购债释出更多细节。

  瑞银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提到,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前,市场的预期是在今年过后缩减量化宽松政策,但他不认为年底前这个时间点令人意外。他也表明,美元指数上涨更有可能显示出投资者的风险胃口收敛,原因包括新冠Delta变种病毒和中国经济降温。

  全球确诊数已经飙破2.10亿例,死亡数突破441万例。美国累计确诊超过3738万例,累计死亡数超过62.5万。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235万例,巴西累计确诊2049万例。

  上周的外汇市场因迴避风险氛围加强,日圆、美元、瑞郎走强,而澳元、纽元、加元等资源国家货币走弱。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8月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969元,1欧元对人民币7.598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9142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402元,1英镑对人民币8.8535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6405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395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692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081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674元,人民币1元对0.65176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4144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3569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1.01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531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7721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6.0778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0250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786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554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894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0721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1365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1290泰铢。

  观望本周,由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办的全球央行年会将在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召开,在此次央行年会中,为寻找今后美国货币政策的线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演讲将成为焦点。如果与上周FOMC会议纪要内容相同,在年内有可能会缩小宽松政策,将成为支撑美元,阻碍股市的重要信号。

  经济指标中,在本周末发布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也将会成为市场焦点。如果与消费者物价指数一样,月率出现钝化的话,市场有可能会出现过激反应。 另外,也需要注意美国房屋相关的经济指标以及欧美的PMI初值等。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3/20210823456411.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8月23日 09:48

08月23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3/20210823386709.jpg 08月23日香港银...

08月23日 09:48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已经告诉白宫高级顾问,她支持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上述知情人士说,美国总统拜登尚未做出决定,并补充说他可能在劳动节(9月6日)前后进行决策。 鲍威尔于20...

08月23日 08:57

【市场盘点】上周五,现货金银再度走出分化行情,现货黄金维持箱体震荡,日内最大波幅仅约10美元,最终微涨收盘,报1781.06美元/盎司,周线夺下一根小阳线;现货白银美盘初一度急挫、创一周新低,盘中持续...

08月23日 08:56

01全球央行年会来袭,鲍威尔准备好宣布缩债了吗?由于新冠疫情的风险,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于8月26日至28日在线上举行,这是连续第二年在线上举行。而预定于北京时间周五晚上10点进行的美联...

08月23日 08:54

本周(8月23日-8月29日)当周,市场迎来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此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欧洲央行将公布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外,关注地缘局势对市场的影响。 src=http:/...

08月23日 08:46

主要受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推动,本周美元大幅上涨近百点。展望下周走势,周日(8月22日)公布的FX168美元周度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走势持看多观点。FX168调查显示,看涨者占比66.7%...

08月22日 18:24

周六(8月21日)当周美元指数大幅攀升,刷新2020年11月以来新高。美元走强主要受美联储缩债预期的支持,同时变异病毒肆虐提升了美元的避险需求。其他货币方面,除了受到美指走强因素的影响之外,欧元承压,...

08月21日 19:37

眼下,市场面临许多宏观风险。中美经济数据参差不齐、亚太地区delta病例上升以及整体增长放缓的风险令风险情绪备受打击,美元持续攀升刷新年内高位,大宗商品更是遭猛烈抛售。市场人士现在将目光转向美联储下周...

08月21日 17:02

下周市场迎来欧美一系列制造业PMI、美国二季度GDP修正值等数据,而市场则密切关注全球央行年会,年会上鲍威尔将会发表关于经济前景的发言,全球投资者拭目以待。除了这些,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全球抗疫的最新进...

08月21日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