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轰轰烈烈开局逼近!下周杰克逊霍尔会议会不负众望吗?美元、欧元、英镑及澳纽最新前景预测

2021-08-21 17:0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眼下,市场面临许多宏观风险。中美经济数据参差不齐、亚太地区delta病例上升以及整体增长放缓的风险令风险情绪备受打击,美元持续攀升刷新年内高位,大宗商品更是遭猛烈抛售。

  市场人士现在将目光转向美联储下周杰克逊霍尔央行研讨会,从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中寻找联储对经济复苏速度的预期,以及政策收紧时间的线索。

  针对下周主要风险事件以及相关资产表现,XM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随着8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将于周一涌向市场,接下来的一周将迎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开局。不过,在美联储官员下周晚些时候齐聚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经济研讨会之前,市场可能会平静下来。今年的经济研讨会将主要讨论如何以及何时撤出美联储的紧急刺激措施。

  政策制定者最终会出台缩减购债计划,从而有可能将美元推高至年度新高吗?还是会令分歧给这一事件蒙上阴影?

  欧元跌破1.17美元,PMI初值能提供支持吗?

  对全球经济复苏遭遇又一次重大挫折的担忧加剧,令市场在过去一周出现暴跌。股市、大宗商品和风险货币等所有资产都受到了新一轮恐慌性抛售的冲击,投资者纷纷逃往安全港。就像这次大流行期间的情况一样,每当人们的紧张情绪加剧时,美元一直是这种避险行为的主要受益者。

  美元以自己的方式碾碎了包括欧元在内的一切,尽管就欧元区的政策前景而言,它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

  欧洲央行在6月和7月的鸽派立场已经令欧元下行,但政策转变目前已基本体现在市场价格中,美元的无情冲击令欧元自11月初以来首次跌破1.17美元的支撑。

  不过,这主要是象征性的,欧元相对于其他货币的跌幅可能会继续保持在可控范围内。这是因为到目前为止,欧元区经济比大多数国家更好地抵御了Delta疫情,这不仅得益于高接种率,还得益于没有像英国那样完全放弃对Covid-19的所有限制,这使最新的病毒升级保持在可控范围内。

  因此,IHS Markit发布的8月份PMI初值预计仅会略有放缓,7月份综合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将从15年高点回落。

  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Delta波会对欧元区经济复苏构成严重威胁,所以除非8月PMI意外下滑,否则美元走强仍将是欧元面临的最大下行风险。

  定于周四公布的欧洲央行7月政策会议纪要,预计不会引发大量关注。

  英镑遭遇delta风暴;PMI恐难带来缓解

  与欧元区一样,英国经济在夏季也享受着强劲的增长势头。虽然有人担心英国政府对病毒的限制过于宽松,仅仅依靠疫苗来防止住院人数的激增,但医学数据中还没有任何令人担忧的东西来促使人们重新思考这种方法。

  自冬季封锁放松以来,英国经济强劲复苏,英国央行(BOE)正准备在今年年底结束债券购买计划。

  英国的劳动力市场尤其火爆,6月份的职位空缺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工资同比增长接近9%。因此,英国央行的缩减购债计划需要经济状况出现相当严重的恶化,而这可能不会在8月份发生,因为周一公布的PMI初值可能表明经济正在复苏。

  那么,为什么英镑在最近的风险规避事件中受到了如此大的打击呢?尽管投资者对英国前景的担忧不如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更易受病毒影响的国家,但英镑仍是动荡时期的高风险货币,因英国经常账户赤字庞大。如果未来一周市场依然紧张不安,英镑可能会延续跌势。

  杰克逊霍尔会不负众望吗?

  投资者一直认为,杰克逊霍尔是美联储(Fed)一段时间以来表明其缩减购债意愿的理想时机。毕竟,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组织的年度经济研讨会过去曾多次被用来表明重大政策变化。

  不过,随着8月27日事件的临近,虽然美联储官员最近一直在暗示缩减购债规模,但市场越来越觉得下周无法得到他们所寻求的所有答案。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7月会议纪要显示,尽管决策者一致认为应该很快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但他们在减少资产购买的确切时间和速度上存在分歧。

  从宏观的角度来看,时机对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无论紧缩计划最早下个月开始还是最迟2022年初开始,无论哪种方式,紧缩计划都将到来。

  然而,在美联储就业目标和通胀目标取得多大进展的问题上,各方存在分歧,这可能会决定刺激措施撤出的速度。

  全球范围内不断恶化的病毒形势使迅速退出的可能性降低,不过,拖得太久也可能导致经济刺激计划急剧转向。

  但就更近期而言,最让市场不安的可能是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不确定性。除非鲍威尔主席在杰克逊霍尔的主题演讲中提供一些明确的信息,否则关于日益分歧的猜测只会越来越多。

  美元多头能指望美联储推出量化缩减措施吗?

  说到美元,如果鲍威尔的言论没有让交易员们有所察觉,很难说会有什么反应。

  美元指数刚刚攀升至2021年的新高,如果市场情绪继续恶化,美元可能还会进一步上涨。如果市场对美联储量化宽松退出策略一无所知,可能会加剧避险情绪,但这是否就一定会提振美元?

  另一个危险是,鲍威尔确实发出了一个强烈的“缩减”信号,但却没有充分保证此举将是非常渐进的。在新的病毒灾难的背景下,这可能会引发更多的恐慌。

  但美国数据可能会带来一些好消息,有助于缓解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周五公布的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预计显示,7月份收入环比增长0.2%,消费环比增长0.5%。

  同月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将与这些数据一同发布。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预计将从上月的3.5%微升至3.6%,这可能是物价压力可能正在消退的又一个迹象。

  其他值得关注的数据包括8月PMI和周一公布的成屋销售数据。周二将公布新屋销售数据,周三将公布美国耐用品订单,周四将公布第二季GDP增长预估。不过,最受关注的可能是将于周五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在初值意外下滑后,若该指数强劲上修,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对美国经济成长的担忧。

  最后,遭受重创的亚洲货币将希望下周的数据能提振它们的汇率。澳元将关注周一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和周四的第二季度资本支出数据。与此同时,纽元周二将因季度零售销售数据而成为关注焦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下周市场迎来欧美一系列制造业PMI、美国二季度GDP修正值等数据,而市场则密切关注全球央行年会,年会上鲍威尔将会发表关于经济前景的发言,全球投资者拭目以待。除了这些,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全球抗疫的最新进...

08月21日 15:50

周五(8月20日)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触及93.73,为去年11月初以来最高,但尾盘下跌0.1%,报93.46;本周美元上涨近1%,为两个月来最大周线涨幅。黄金期货价格录得四个交易日来的首次上涨,但本周金...

08月21日 07:34

周五(8月20日)欧元兑英镑交叉盘延续从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0.8450附近的强劲反弹,并在周五的欧洲交易时段冲至四周高点。上行动能在61.8%的斐波那契水平(0.8670-0.8450跌势)...

08月21日 07:34

周五(8月20日)美元兑瑞郎从日波动低点小幅反弹,交投于0.9170上方,但缺乏任何跟进。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0/2021082...

08月21日 07:34

周五(8月20日)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触及93.73,为去年11月初以来最高,但尾盘下跌0.1%,报93.46;本周美元上涨近1%,为两个月来最大周线涨幅,在各国央行开始逆转刺激措施之际,人们担心Delt...

08月21日 07:33

8月20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五(8月20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温和回暖,主要得益于美股开盘之后的跌幅拉升,纳斯达克指数早盘涨近1%,不过投资者仍关注美联储缩减购债,以及delt...

08月21日 07:33

周五(8月20日),美元兑主要货币一度触及九个半月新高,因市场担心,在各国央行开始逆转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之际,德尔塔冠状病毒变种可能会推迟全球经济复苏。衡量美元兑6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升至93.73...

08月21日 07:33

周五(8月20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自高位回落,稍早一度触及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93.73;现货黄金来回拉锯,短线走出W型行情,现交投于1780美元关口略下方;美股抛售潮暂歇,三大股指齐涨,其...

08月21日 07:33

;周五(8月20日),风险情绪略有改善 加元表现不佳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0/20210820764016.png width=6...

08月21日 07:31

周五(8月20日)欧市盘中,汇市整体维持窄幅震荡,美元延续升势,最高触及93.69;欧元/美元维持在1.1670附近,英镑/美元继续走低,最低触及1.3608,现货黄金维持在1780附近。欧元:周五欧...

08月20日 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