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8月23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从九个半月高位下跌,商品货币近期前景仍不乐观

2021-08-21 07:33: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8月20日)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触及93.73,为去年11月初以来最高,但尾盘下跌0.1%,报93.46;本周美元上涨近1%,为两个月来最大周线涨幅,在各国央行开始逆转刺激措施之际,人们担心Delta变种病毒可能会破坏全球经济复苏,这提振了美元。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Thomas Mathews表示,尽管美国的外国资产状况和庞大的经常账户赤字表明美元已经“某种程度”高估,但美元很可能在未来6-12个月内进一步上涨;他写道,美元上涨得益于美国收益率比其他发达经济体更快上升,预计这种状况将会延续。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政策制定者基本上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开始放慢每月购债步伐。
    澳元兑美元盘中创下0.7107美元的九个半月新低,盘尾下跌0.14%,报0.7137。本周,澳元下跌3.16%,为2020年9月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此前悉尼宣布将防疫封锁措施延长一个月。
    纽元兑美元一度创下0.6805美元的九个月新低,新西兰政府周五延长了在新西兰全国范围内实施的严格防疫封锁,封锁导致新西兰联储本周推后升息。
    加元兑美元一度触及八个月最低的1.2949加元,因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导致油价进一步下跌。美元兑加元处于2020年3月来最超买状态。
    挪威克朗连续第二日下跌,受累于油价走低和投资者情绪普遍紧张,尽管挪威央行周四坚持其9月加息的计划。欧元兑挪威克朗尾盘持平于10.56克朗。
    欧元兑美元升0.21%,报1.1699,欧元攀升,因其空头头寸减少;但距离隔夜触及的九个半月低位1.1665不远。
    美元兑日元涨0.04%至109.78;美元兑瑞郎跌0.20%至0.9171。英镑兑美元一度触及一个月最低,尾盘跌0.12%,报1.3622。
    周一前瞻
    
时间 区域 指标 前值 预测值
15:15 法国 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58
15:30 德国 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65.9 65.3
16:00 欧元区 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62.8 61.5
16:30 英国 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59.6 59.7
16:30 英国 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60.4 59.1
18:00 英国 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17
21:45 美国 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63.4 63
22:00 欧元区 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4.4 -4.4
22:00 美国 7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万户) 586 584

    机构观点汇总
    北欧联合银行:欧元兑美元目标下看1.10
    北欧联合银行对美元走强的信心增强,欧元兑美元目标为1.10水平附近,随着紧缩进程的启动,大部分行情将提前发生,美联储会对欧元兑美元贬值感到恼火吗?并非如此,因为届时他们将在一定程度上输出当前(供应方面)过高的通胀;欧洲央行会对欧元兑美元贬值感到恼火吗?一点也不,因为欧元汇率下降将有助于将欧元通胀率拉至2%或高于预期,给欧元兑美元留下了相当大的下行空间,同样也是因为美元的持仓还不多。
    相对通胀前景也明显有利于美元兑欧元,可能是因为这暗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之间的政策分歧将越来越大,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9月首次加息,随后在2023年再加息三次;仍然认为欧洲央行将维持目前的18500亿欧元购债计划,这一计划仍有超过500亿欧元的火力剩余,足以在2022年上半年缩减购债,除了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当PEPP结束,欧洲央行将扩大目前每月200亿欧元的购债计划,由于欧元区通胀率前景温和,在2023年底之前预计欧洲央行不会加息。
    三菱东京日联:英国央行立场料支撑英镑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英国央行愿意继续实施明年取消宽松政策的计划,将为英镑兑美元提供支撑,鉴于市场对英国央行2022年采取行动的预期,英镑肯定仍将容易受到风险规避行为扩大的影响,将开始导致投资者质疑10国集团(G10)央行加息的能力,但目前还没有到时候;我们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加快量化宽松缩减计划的观点持怀疑态度,在今年余下的时间,美联储有充足的理由继续保持谨慎,随着新冠病毒作为一个大问题有望消退,预计英国脱欧将得到更多关注,尽管短期通胀观点仍有道理,但英国通胀缓解的程度可能远低于其他地方,更积极的英国央行意味着英镑表现将超越其他货币。
    西太平洋银行:纽元兑美元年底目标上看0.7400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虽然纽元兑美元可能在短期内测试0.6800,但假设新西兰短期封锁解除并恢复经济复苏趋势,汇价将大幅上涨至0.7400,数月内依然看涨纽元,今年剩馀时间新西兰经济料保持活跃(假设8月的新冠病毒封锁是短期的),新西兰联储暗示加息,新西兰与美国收益率息差逐步上升以及商品价格前景积极,这些基本面因素应为纽元兑美元提供支撑,纽元兑美元年底目标上看0.740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8月20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五(8月20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温和回暖,主要得益于美股开盘之后的跌幅拉升,纳斯达克指数早盘涨近1%,不过投资者仍关注美联储缩减购债,以及delt...

08月21日 07:33

周五(8月20日),美元兑主要货币一度触及九个半月新高,因市场担心,在各国央行开始逆转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之际,德尔塔冠状病毒变种可能会推迟全球经济复苏。衡量美元兑6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升至93.73...

08月21日 07:33

周五(8月20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自高位回落,稍早一度触及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93.73;现货黄金来回拉锯,短线走出W型行情,现交投于1780美元关口略下方;美股抛售潮暂歇,三大股指齐涨,其...

08月21日 07:33

;周五(8月20日),风险情绪略有改善 加元表现不佳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0/20210820764016.png width=6...

08月21日 07:31

周五(8月20日)欧市盘中,汇市整体维持窄幅震荡,美元延续升势,最高触及93.69;欧元/美元维持在1.1670附近,英镑/美元继续走低,最低触及1.3608,现货黄金维持在1780附近。欧元:周五欧...

08月20日 22:16

周五(8月20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偏谨慎,欧美股市整体走势仍然承压,投资者仍在消化美联储释放的缩减购债信号,以及权衡delta变异毒株对于经济复苏的冲击。汇市方面,资金涌入支撑美元,美元指数最高...

08月20日 20:24

由于投资者重新评估全球增长前景,并仍对美联储提前退出宽松政策保持警惕,美元的贸易加权指标正被推升至今年高点。新兴市场股票继续严重的表现不佳,并自7月底以来出现了150亿美元的资金外流,现在随着美元/人...

08月20日 17:27

美联储一直在让市场为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收紧政策举措做好准备,投资者也开始为这种变化做准备。众所周知,缩减购债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几乎可以肯定是会在今年年底之前。FOMC7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正在...

08月20日 17:25

周五(8月20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谨慎,亚股跌跌不休,中港股市重挫。美元保持坚挺,避险情绪打击澳元和加元。黄金反弹逼近1790美元。市场今日关注债市动向以及美股表现。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

08月20日 16:24

8月20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0/20210820667595.jpg 隔夜Shibor...

08月20日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