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原来美联储从3月份就开始收紧政策了?

2021-08-20 17:25:1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一直在让市场为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收紧政策举措做好准备,投资者也开始为这种变化做准备。

  众所周知,缩减购债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几乎可以肯定是会在今年年底之前。FOMC7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正在为今年的缩减购债做准备。最近的公众评论、媒体报道都表明了,美联储购债规模可能会逐渐减少,直至2022年完全停止购债。

  Leuthold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鲍尔森(JimPaulsen)表示:

  “我们已经进入了缩减购债规模的阶段好几个月了,从市场的反应就可以看出。对我来说,缩减购债从3月份就开始了,这段时间市场感受到的影响也和真正缩减购债时的一样。”

  鲍尔森指出,多项指标显示,市场对预期中的购债放缓做出了反应。首先,他指出,基于市场的通胀指标有所回落。他还指出,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横盘走势,收益率曲线趋平。在股市方面,小盘股、周期性股、国际股和新兴市场股票均出现回落。  


  

  最重要的指标或许是货币存量指标,当2020年3月份美联储加大购债力度时,货币存量激增。尽管美联储仍在继续购债,但货币存量增速今年已经迅速下降了。从1月份的1.4%月增速降至6月份的几乎不变。

  鲍尔森说,从本质上讲,货币基础M2缺乏增长,显示出美联储债券购买计划的影响正在减弱。

  

  

  他还指出,市场已经很好地消化了这些变动,一旦官方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市场甚至可能不会做出反应。

  此外,市场上还出现了一些值得注意的其他调整。其中一个令人惊讶的举动是Palantir斥资5000万美元购买金条,此举被视为应对不确定性的一项举措。

  类似的,像加密货币的持续流行,表明人们对政策和地缘政治的意外发展可能引发“黑天鹅”的担忧挥之不去。

  美联储要如何避免麻烦?

  向政策收紧的平稳过渡,可能要靠沟通。2013年美联储试图取消宽松的政策所导致的“缩债恐慌”就是一个前车之鉴。现任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曾说过一句名言:

  美联储缩表就像“看着油漆干”。

  即缩表应该只是在后台悄悄运行的过程。此外,美联储现任主席鲍威尔曾表示,资产负债表计划“处于自动驾驶状态”。暗示了美联储不妥协的立场,这让市场不喜欢同时令投资者感到恼火。

  蒙特利尔银行财富管理公司(BMOWealth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马永宇(yong-yuMa)表示:

  “当你做出规模如此之大的改变时,会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性。市场可能会暂停一段时间,看看情况会如何发展。”

  马永宇表示,美联储让市场相信其将继续关注数据并相应调整政策将是关键。他说:

  “美联储应该保持灵活性。这是最重要的。如果美联储表示,他们将保持非教条主义,并随着形势的发展进行相应的评估,我认为市场会从中得到很多慰藉。因为市场可能会被一些看起来不那么灵活的东西吓一跳。”

  马永宇预计美联储将采取保守路线,并表示将采取灵活措施。与此同时,美联储发布了一系列公开声明,表示美联储内部正在积聚支持,以相对较快地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Rosengren)周一对CNBC表示,他预计最快在9月的会议上就会宣布缩减计划,而实际开始缩减最迟也只到年底。他指出,量化宽松已经不像刚出现金融危机时那么有效了。

  Swissquote高级分析师IpekOzkardeskaya写道:

  “退出债券购买计划意味着美国股市上涨的一个主要支柱发生了变化,但不代表美国股市不需要支柱来支撑其上涨。自然而然地,美联储撤出市场支持的举措并不会让人们感到有压力。”

  Ozkardeskaya表示,美联储的紧缩政策“这次肯定会有所不同”,因为此举已得到充分传达,利率可能会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直到2023年。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8月20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谨慎,亚股跌跌不休,中港股市重挫。美元保持坚挺,避险情绪打击澳元和加元。黄金反弹逼近1790美元。市场今日关注债市动向以及美股表现。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

08月20日 16:24

8月20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0/20210820667595.jpg 隔夜Shibor...

08月20日 14:44

周五(8月2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保持稳定,现报93.50左右。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五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元、欧元/日元、...

08月20日 13:46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8/20 09:15:028月20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0/20...

08月20日 09:5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0/20210820485539.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8月20日 09:57

8月19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四(8月19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骤然降温,继亚太股市之后,欧美股市悉数下跌,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跌幅较大;汇市方面,资金涌入美元避险,G10货币全面下...

08月20日 08:40

周四(8月19日),对疫情加重的担忧,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FOMC正考虑今年缩减大规模刺激措施,令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受打击,美指触及9个月高位。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初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急...

08月20日 08:40

周四(8月19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强势上涨,一度触及2020年11月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93.53;随着美元上扬,现货黄金一度拉升至1792.37美元高点,但随后大幅回落15美元至1777.10美元;...

08月20日 08:40

08月20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0/20210820339366.jpg 08月20日香港银...

08月20日 08:40

周四(8月19日)欧洲时段,澳元兑美元维持其极度疲弱的走势,一度跌逾1%,创九个半月新低,目前交投于0.7170附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8月20日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