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元创逾九个月新低!未来走势堪忧

2021-08-20 08:40: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8月19日)欧洲时段,澳元兑美元维持其极度疲弱的走势,一度跌逾1%,创九个半月新低,目前交投于0.7170附近。

    澳元兑美元延续了本周一贯以来的看跌势头,周四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澳大利亚经历了疫情爆发以来最糟糕的一天,高传染性的德尔塔变种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这加上普遍的风险规避环境,给高风险货币澳元带来了沉重的压力。

  除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恐慌,对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预期进一步打击了全球风险情绪。值得回顾的是,周三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披露了决策者的评估,即在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方面取得了进展。这反过来又有力地提振了美元。

  事实上,美元指数超越了3月底的波动高点,并创了九个半月的新高。这被视为导致澳元兑美元持续下跌的另一个因素。投资者现在似乎确信,美联储愿意取消危机时期的刺激措施。基本面背景有利于美元多头,并暗示澳元兑美元阻力最小的路径仍是下行。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也显示,截至8月1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达到34.8万人。前值为37.7万(从37.5万修正),也好于市场预期的36.3万,该数据可能引发新一波的美元上涨,对汇价而言将进一步承压。

  技术面上RSI指标低于20,超卖信号可能有助于行情的反弹,但目前整体而言走势对澳元极其不利。

  上方关注阻力位0.7273、0.7311、0.7377,下方关注支撑位0.7144、0.7063、0.6991。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1:53,澳元兑美元报0.717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08月18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9/20210819461541.jpg 今日(08/19)官网...

08月20日 08:40

周四(8月19日)美元升至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因交易员权衡德尔塔毒株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影响以及更鹰派美联储的迹象;随着油价下跌和股市波动,挪威克朗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差。金价走低,跌至1780关口...

08月20日 08:39

周四(8月19日)北美市场早盘,英镑兑美元维持其卖盘基调,目前交投于7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9/20210...

08月20日 08:39

周四(8月19日)美元升至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因交易员权衡德尔塔毒株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影响以及更鹰派美联储的迹象;随着油价下跌和股市波动,挪威克朗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差。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个基...

08月20日 08:38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四(8月19日),FOMC会议纪要触发风险规避 src=http://...

08月20日 08:35

周四(8月19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初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急剧下降2.9万人至34.8万人,创2020年3月14日当周以来最小增幅,低于前一周的37.7万人,也好于预期的36.3万人。尽管新冠肺炎感染...

08月20日 08:34

8月是一个炎热的月份——对投资者来说也是如此,但并不一定是积极的。担忧情绪一直困扰着市场,并促使资金流向避险的美元。美元兑欧元已触及9个月高点,并正在冲击市场。这种趋势会持续下去吗?FXStreet分...

08月20日 08:33

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截至8月13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改善,至34.8万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创下疫情爆发以来的新低,显示就业市场在进入秋季之前正在改善。欧元兑美元虽然修正了超卖...

08月19日 21:56

周四(8月19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大幅降温,几乎所有资产都遭遇抛售,资金涌入美元,最高触及93.50,创下11月5日以来新高,欧元、英镑等G10货币下挫,澳元、纽元跌近1%。周三公布的7月27-28...

08月19日 19:46

周四(8月19日)欧市早盘,欧洲股市大幅低开低走,延续亚太股市早前的跌势,美股期货目前同样走低,有望延续隔夜的跌势;汇市方面,风险情绪大幅降温,资金涌入美元避险,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3.50;欧元、英镑...

08月19日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