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一枝独秀,创九个半月新高!美联储暗示今年就要缩减QE!

2021-08-19 13:05: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8月19日)亚洲时段,美元兑欧元、澳元和纽元周四升至逾九个月高位,因美联储纪要显示决策者大多同意今年将开始缩减刺激计划。

    美元升创九个半月新高,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跌至九个半月低点。
    (美元指数日线图)

  澳元兑美元四连跌创九个半月新低至0.7204,澳洲此前公布强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后,澳元一度收复多数失地。纽元兑美元同样跌创九个月新低。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周三公布的7月27-28日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经济继续如预期一样改善,今年有可能放慢债券购买刺激措施,尽管朝就业最大化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这一条件尚未达到。

  削减购债通常对美元有利,因这意味着美联储不会向金融体系注入大量资金。

  大和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石月幸雄表示:“依稀残存的避险情绪对美元构成支撑,而且市场达成了共识,尽管德尔塔变异毒株还在蔓延,但美联储仍有望实现政策正常化,”

  美联储观察人士现在关注的焦点是8月26-28日期间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举行的年度研讨会。

  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我们的解读是,美联储官员将继续暗示朝政策正常化采取的措施,为美元提供关键的持续支撑。”

  他们写道,“澳元仍处于强劲的四个月下跌趋势中”,看起来将跌破0.72美元,而纽元预计将跌至0.68美元,不过应该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上涨。

  纽元周三失去支撑,此前一天新的疫情使新西兰陷入封锁,新西兰联储推迟成为第一个加息的10国集团(G10)央行。

  大和的石月幸雄表示:“由于暑假导致交投极其清淡,澳元和纽元面临短线投机性卖盘,虽然感染病例增多可能令纽元承压,但并没有多少进一步抛售的空间,因为新西兰联储表现得相当鹰派。”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Adrian Orr)周四表示,他认为随着货币政策刺激的减少,官方隔夜拆款利率在未来18个月内将逐渐升向更中性的水平。

  新西兰周四报告11例新增新冠病例,卫生部长表示他预计这一数字还会增加。

  尽管进行了严格的封锁,悉尼所在的澳洲新南威尔士州周四仍连续第二天报告了创纪录的感染病例。

  数据显示澳洲7月份失业率降至4.6%,而分析师普遍预期为5.0%。此后澳元反弹,尽管澳洲统计局表示,失业率下降不一定是劳动力市场增强的迹象。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8月19日)亚市盘中,受美联储会议纪要影响,美元指数强势走高,现货黄金短线大幅下挫,金价目前已经跌破1780美元/盎司,稍早金价一度跌破1775美元/盎司,较日内高点回落近15美元。财经网站FX...

08月19日 13:03

周四(8月19日)亚市盘中,市场情绪突然恶化,亚股迅速转跌,美元再获避险青睐,短线持续拉升,非美货币跌幅扩大,黄金承压触及1780。此前美联储会议纪要讨论年内缩减购债。在亚市开盘后不久,市场情绪突然恶...

08月19日 11:12

8月19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9/20210819722705.jpg 隔夜HIBOR报2.740...

08月19日 10:40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超过1亿个家庭,相当于所有纳税人的61%,在2020年缴纳的联邦所得税为零。 新冠病毒大流行和联邦刺激政策导致不欠联邦所得税或从政府获得税收抵免的美国人数量激增。 根据美国城...

08月19日 10:12

缩减购债时间表,成市场追逐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的焦点,而美联储则意外坚持鹰派立场, 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明确讨论缩减购债议题。美元大致维持区间震荡模式,纽元、澳元与欧元贬幅收敛,英镑则升值。人民币对美元...

08月19日 09:5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9/20210819332005.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8月19日 09:32

周四(8月19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的大部分成员正在就一项计划达成一致意见。根据该计划,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并按比例减少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

08月19日 09:14

8月18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8月18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温和,欧美股市涨跌互现,尤其是美股在经历周二的下跌之后,目前为止维持窄幅震荡。今天投资者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希望从中寻...

08月19日 09:09

周三(8月18日),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在7月份的会议上制定了可能在年底前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的计划。然而,7月27日至28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概要显示,央行官员们希望明...

08月19日 09:08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三(8月18日),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即将公布 src=http:/...

08月19日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