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将至,避险情绪支撑美元,关注这一关键阻力

2021-08-18 13:19: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8月18日),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因阿富汗局势变动、德尔塔变种的迅速蔓延感到担忧,避险需求提振,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突破93关口。

    美联储决议将至

  北京时间周四(8月19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TD Securities分析师Mazen Issa表示,在美联储确定缩减购债的时间表之前,美元可能保持窄幅波动。他说道:“宣布缩减购债的那个当下,不见得会使得美元明显走强,反而是减码持续的时间和后续政策,像是升息等举措,对美元和利率走向来说更重要。”

  Charles Schwab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提到,他不认为杰克森霍尔会议将会给市场带来惊喜,但就业数据仍然是重大消息,因为这是美联储所关注的事情。

  由于房地产行业依然非常强劲,商业投资稳步增长,家庭支出正在以特别快的速度增长,疫苗接种和税收支持方面的进展为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实际GDP有望实现数十年来最快的增长,在疫苗接种方面的持续进展将支持经济恢复到更正常的状态。市场之前预计美联储可能会提前收紧货币政策,但最新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表现都不佳,令市场预期产生了一些动摇。不过,上次货币政策会议召开之际,美国的经济数据却表现极佳,投资者需要提防会议纪要释放鹰派信号的可能性。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驻伦敦的G-10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外汇市场的价格走势受到投资者担忧情绪的主导,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可能无法承受美联储政策正常化导致的全球金融状况收紧的冲击。
    德尔塔病毒升温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追踪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18日,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08485060例,累计死亡4380559例,接种疫苗超47.4亿剂次。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当地时间8月17日报道,由于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的持续蔓延,美国上一周有5个州创下了各州平均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的最高纪录。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15日,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夏威夷州、俄勒冈州和密西西比州都打破了7天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的最高纪录。

  CNBC指出,由于对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担忧抑制了经济活动,政府刺激措施枯竭,美国消费者7月份减少消费超过了预期。

  分析指出,市场避险冲动推动部分避险资金流向美元,这被视为对英镑兑美元等G10货币施加下行压力的另一个因素。

  投资者仍然担心,快速传播的冠状病毒德尔塔变种可能会破坏全球经济复苏。

  分析认为,市场风险情绪继续降温,欧美股市悉数下挫,资金涌入美元等避险资产。

  塔利班局势变动

  塔利班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接管阿富汗,但他们似乎无法以相同的速度获取阿富汗央行保有的约100亿美元资产。

  报道称,一名阿富汗官员表示,阿富汗央行保有的资产包括外币、黄金和其他贵重物品,但具体内容不明。另一名相关人士透露称,塔利班可能无法获取这笔资产,因为其大部分位于国外。另据阿富汗央行6月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其保有的资产约价值100亿美元,包括价值13亿美元的黄金和价值3.62亿美元的外币等。

  很多发展中国家会把部分资产存放在海外金融机构,比如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和英格兰银行。阿富汗央行的一份合并报表显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内存有阿富汗央行价值约13亿美元的黄金。对此,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表示,出于政策考虑,不会讨论相关问题,但会和美国政府取得联系,监控可能影响外国央行控制权的重要事件。

  总而言之,市场避险情绪不断升温,多数非美货币承压,给美元提供了支撑,投资者还需关注晚间美联储会议纪要的措辞变化。目前93.20一线是近四个半月高位的强阻力所在,距离7月21日触及的逾九个月高点93.43也相去不远,需要重点关注,一旦顶破该阻力,则增加中线看涨信号。

  北京时间10:42,美元指数现报93.0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8月18日)在又有疫情且全国进入封锁下,新西兰联储未升息,但称打算短期内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纽元经历大起大落,一度跌逾70点,但此后逆势反弹并创下日内新高。 src=http://caiji.3g...

08月18日 13:19

8月18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8/20210818226325.jpg 隔夜Shibor...

08月18日 11:24

周三(8月18日),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因阿富汗局势变动、德尔塔变种的迅速蔓延感到担忧,避险需求提振,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突破93关口。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08月18日 10:58

周三(8月18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8月利率决议,意外宣布维持利率在0.25%不变,市场此前预期该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纽元短线大跳水,但令人意外的是,该货币随后很快回升。昨日新西兰...

08月18日 10:58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dern)宣布进入为期三天的全国封锁措施,国内发现新冠Delta变种病毒,而且再有首例本土确诊案例。而市场多头原本完全押注纽元将成为第一个宣布升息的国家,岂料本日亚...

08月18日 10:44

投资者忙于寻求资产避风港,避险需求支撑美元延续强势,连续两个交易日走涨。阿富汗政局动荡、中国经济放缓担忧、新冠Delta变种病毒蔓延,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大幅低于预期,都早就强势美元的再次崛起。新西兰出现...

08月18日 10:44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8/18 09:00:048月18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8/20...

08月18日 09:5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8/20210818476819.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8月18日 09:57

08月18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8/20210818328098.jpg 08月18日香港银...

08月18日 08:43

08月16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7/20210817565974.jpg 今日(08/17)官网...

08月18日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