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又涨回来了!新西兰联储令加息预期落空 纽元为何跳水后回升?

2021-08-18 10:5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8月18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8月利率决议,意外宣布维持利率在0.25%不变,市场此前预期该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纽元短线大跳水,但令人意外的是,该货币随后很快回升。

  昨日新西兰六个月来首次发现本土新冠病例,随后宣布全国封锁三天,纽元周二大跌,这也令周三新西兰联储的加息预期大减。

  会议前夕的互换市场目前将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定为70%,低于发现病例前的100%。

  不过令市场更为意外的是,在周三的会议上,新西兰联储直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该央行解释称,“鉴于不确定性,同意保持官方现金利率(OCR)不变。今天的决定是在政府对新西兰各地的活动实施4级新冠限制的背景下作出的。”

  受该消息影响,纽元短线大跳水,一度重挫逾70点,失守0.69关口,最低下探0.6867水平,跌幅一度扩大至0.7%。

  纽元隔夜指数掉期显示,新西兰联储10月加息的可能性跌至40%以下。

  不过随后新西兰联储“继续取消货币刺激措施”的收紧表态令纽元回升,重返0.69上方。

  (来源:FX168)

  新西兰联储表示,预测显示今年开始将收紧货币政策;预测显示官方现金利率(OCR)从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上升。

  该行预计2021年12月官方现金利率为0.59%(此前预测为0.25%);预计2022年9月官方现金利率为1.38%;预计2024年9月官方现金利率为2.14%。

  通胀方面:近期CPI预计将升至目标区间上方,然后在2022年年中左右回到2%的中间值;预计在2022年9月CPI年率将达2.2%。(此前预测为1.6%)。

  经济情况:近期数据表明需求强劲,经济复苏范围扩大,尽管最受国际旅游业影响的部门仍存在一些疲软。家庭支出和建筑活动处于高水平并继续增长,商业投资正在响应不断增长的需求。预计2021年年中季度GDP增长将放缓。

  就业情况:仍需警惕新冠病毒可能造成的干扰,就业率目前处于或高于其最大可持续水平。

  房地产方面:房价高于可持续水平,随着供应增加,价格调整的风险加大。委员们对房地产市场的势头将以多快的速度消退表示不确定。在中期内,一些因素预计会对房价造成压力。

  据报道,新西兰政府18日表示,继最大城市奥克兰一名医院员工确诊新冠后,又有4人确诊,五名患者都是感染了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7日在奥克兰出现第一起确诊病例后即宣布全国封锁三天,发现新病例的奥克兰则封锁七天。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dern)宣布进入为期三天的全国封锁措施,国内发现新冠Delta变种病毒,而且再有首例本土确诊案例。而市场多头原本完全押注纽元将成为第一个宣布升息的国家,岂料本日亚...

08月18日 10:44

投资者忙于寻求资产避风港,避险需求支撑美元延续强势,连续两个交易日走涨。阿富汗政局动荡、中国经济放缓担忧、新冠Delta变种病毒蔓延,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大幅低于预期,都早就强势美元的再次崛起。新西兰出现...

08月18日 10:44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8/18 09:00:048月18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8/20...

08月18日 09:5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8/20210818476819.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8月18日 09:57

08月18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8/20210818328098.jpg 08月18日香港银...

08月18日 08:43

08月16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7/20210817565974.jpg 今日(08/17)官网...

08月18日 08:43

周二(8月17日)美元指数大涨,在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出复苏不均衡之后,美元兑所有主要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货币受月中的投资再平衡资金流动的影响都延续了涨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一个与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活动中表...

08月18日 08:43

周二(8月17日)北美市场早盘,美元日内买盘加快步伐,推动美元兑日元在过去一小时内升至新的日内高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7/20...

08月18日 08:43

周二(8月17日)美元指数一度上涨0.6%,为8月6日以来最大涨幅,在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出复苏不均衡之后,美元兑所有主要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货币受月中的投资再平衡资金流动的影响都延续了涨势。现货黄金回吐了...

08月18日 08:43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二(8月17日),避险情绪升温 src=http://caiji.3g...

08月18日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