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民主党对债务上限玩“勇敢者游戏”,但政府停摆是他们不能承受之重

2021-08-17 12:21:15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民主党人押注共和党人会先眨眼,会在最后关头同意提高债务上限。在两党长达数周的僵局威胁到金融市场健康和美国政府持续运作的情况下,这个押注可谓“勇敢者游戏”。

  如果今年秋天出现市场动荡和联邦政府停摆,民主党人推进总统拜登4.1万亿美元经济议程的努力将折戟沉沙,在明年将举行中期选举之际,对民主党自己构成一记重击。

  民主党上周放弃了在参议院以一己之力强行提高债务上限的机会,而是选择通过正常的立法程序(可能附在权宜开支法案里)——这将需要拉拢10位共和党参议员。  


  民主党人已经表示,不断增长的债务承担不该全是民主党人的责任,至少部分原因是共和党人掌权时的减税。

  这个策略让一些左翼政治观察人士感到抓狂,认为这是不明智甚至是疯狂的。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和大多数共和党人反对拜登的大部分支出和税收计划,表示如果拜登执意追求这些目标,他们将不会帮助提高债务上限。

  正如麦康奈尔建议,民主党人可以简单地在预算决议中加入一项条款,允许以一党之力提高债务上限。但他们最终选择的做法是寻求建立一个先例,避免任何一党挟持债务上限。

  在上一次债务上限危机时期担任奥巴马高级顾问的DanPfeiffer在最近的专栏中建议,民主党本应利用预算程序在债务问题上绕过共和党,把债务上限提高到足够高,让拜登在2024年总统大选前不需要在这个问题上再找国会,然而他们没有采纳这一建议。 

  耶伦警告

  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已经警告国会,8月休会结束后需要采取行动。在共和党强烈反对的情况下,民主党撰写这么大部头的方案并非易事。与此同时,议员必须通过一项权宜开支法案,让政府在9月30日之后继续运行。民主党是将暂停债务上限纳入权宜开支法案,还是采取更复杂的路径,前民主党参议院工作人员、现在为中间派研究机构ThirdWay工作的ZachMoller表示正在密切关注,她说道:

  “我不完全确定结果会是怎样。”

  耶伦警告称,国会有必要在债务上限到期前采取行动。

  十年前,美国一度接近历史性的债务违约,引发了金融市场动荡,导致联邦债务信用评级首次被下调,股市、消费者信心以及当时的奥巴马政府和国会的支持率全线下跌。

  与2011年共和党人掌控众议院不同,如今是民主党人掌控参众两院和白宫。而且明年中期选举在即,共和党人已经开始重提债务、赤字和通胀问题——在前总统特朗普时期,他们将这些问题束之高阁。

  没有防范冗长辩论的特别措施,没有部分共和党人的支持,民主党人要想避免债务违约绝非易事。

  迄今为止,民主党寻求妥协的努力都已经失败。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最高共和党人、南卡罗来纳州的LindseyGraham放弃了提议在债务上限法案中附加共和党支持的预算程序改革的计划。相反,他与其他共和党人以及麦康奈尔联署了一封信,表示他们不会支持提高债务上限。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新西兰联储周三将召开议息会议,市场完全押注加息25个基点至0.50%,多数分析师认为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不大。纽元会对这两种决定做出不同反应。 src=http://caiji.3g.cnfol.c...

08月17日 12:19

8月17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7/20210817105675.jpg 隔夜Shibor...

08月17日 11:23

美联储当前正努力对抗通胀问题,但两名前联储高级职员认为,经济整体转向更高水平、就业繁荣可能需要物价持续走高。 前美联储研究主管DavidWilcox和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Yellen...

08月17日 10:36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8/17 09:15:028月17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7/20...

08月17日 10:22

中国经济数据低迷,携手阿富汗政治乱局和新冠Delta变种病毒蔓延,投资者风险胃口有所收敛。美元再次成为避风港,美元指数弹升至92.683,促使欧元、英镑、澳元全数走贬。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7日下调48...

08月17日 10:1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7/20210817519142.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8月17日 09:27

周一(8月16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上涨,现交投于92.60略上方;现货黄金自低位反弹,一度逼向1790美元关口;美股三大股指遭遇开门黑,其中纳指跌势最大,跌幅达1.2%。日内,中国和美国公布的经...

08月17日 08:43

08月17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7/20210817935762.jpg 08月17日香港银...

08月17日 08:43

08月13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6/20210816972763.jpg 今日(08/16)官网...

08月17日 08:43

周一(8月16日)美元指数上涨0.05%,报92.60,上周五曾跌至92.468的一周低点。本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将是美元短期前景的关键,尤其是如果会议记录证实更多决策者倾向于在年底前缩减其债券购买...

08月17日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