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原本有望成为第一个加息的发达经济体 现在遇到一个“非常危急的形势”

2021-08-18 16:1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新冠大流行以来,新西兰是世界上通过严格封锁和关闭边境控制新冠病例最成功的国家之一。分析人士普遍预期新西兰央行将加息。但发现了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后。新西兰联储周三表示,在周二宣布的全国封锁的“背景下”,维持利率不变。

  CNBC周三最新报道指出,人们普遍预计新西兰将成为第一个加息的发达经济体,但新西兰央行周三维持利率不变,此前一天,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导致该国宣布全国封锁。

  新西兰储备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利率维持在0.25%的决定是“在政府对新西兰各地的活动实施4级COVID限制的背景下”做出的。

  周二,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在该国最大城市奥克兰发现6个月来的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后,实施了全国封锁。从周三开始,这座城市将被封锁七天,而全国其他地方将实行为期三天的封锁。4级限制是该国最高级、限制性最强的,人们必须呆在家里,只能外出接受基本服务。

  形势危急

  据路透社报道,截至周三上午,发现的病例已经上升到7例,并被确认为具有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异毒株。

  汇丰银行(HSBC)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首席经济学家Paul Bloxham称这是“非凡的24小时”,是“非常危急的形势”。

  “今天早上…我们发现它是delta(变体),而且,你知道,在24小时之前,市场认为新西兰央行不会仅仅交付20个基点,而是25个基点,”他在CNBC的“亚洲街头标志”节目中说。

  在周三的利率决定之前,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代理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表示,他预计不会升息。

  “关键是政府不能对(Covid)问题有信心,”他在周二阿德恩决定封锁后的一份报告中说。

  分析人士大多预计,至少在封锁宣布之前,新西兰联储会加息。路透调查的32位经济学家中,大多数人预计央行将把官方现金利率从历史低点上调25个基点,至0.50%。

  全球多数央行已将利率降至创纪录低位,以支撑受疫情打击的经济。世界各国政府一直在向经济注入刺激措施,以支持企业。

  但新西兰通过严格的封锁和关闭边境,一直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控制新冠病例的国家之一。

  部分由于其“零冠”战略,到目前为止,新冠病例数一直保持在约2500例,包括26例死亡,是世界上最低的。

  这帮助经济反弹,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高于预期。这主要是由强劲的零售支出、不断下降的失业率和飙升的房价推动的。

  对新冠疫情的最低限度限制和慷慨的刺激措施,导致经济繁荣和通胀上升,导致分析师预计利率将会上升。

  纽元下跌

  新西兰元/美元周三跌至0.6944。自周二宣布封锁以来,纽元汇率一直在下跌,从0.70上方跌至0.69上方。

  Bloxham表示,一旦新冠疫情得到控制,新西兰元可能会复苏。

  他说:“如果(封锁)足以控制病毒,让感染人数减少,让它回到零……你可以想象几周后…经济重回正轨,新西兰元也会有一定的上行空间。”他在接受CNBC“亚洲街头标识”节目采访时表示。

  新西兰仍有可能加息

  分析师表示,随着预期的加息脱轨,这将取决于疫情的规模。

  “无论加息的经济理由如何,现在推高(官方现金利率)是没有任何好处的,需要等待新冠疫情形势更加明确,”Westpac的Gordon表示。

  他说,经验表明,一旦限制解除,经济活动往往会反弹。“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新西兰储备银行将面临许多和以前一样的问题:经济正面临成本压力和产能限制,通胀可能变得更加持久,”他说,届时央行仍有必要上调利率。

  与此同时,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亚太经济主管Maxime Darmet对CNBC表示,该地区大多数主要央行不太可能很快加息。

  “亚太地区的主要央行并不急于开始上调政策利率……新西兰和韩国除外。普遍受到遏制的通胀压力和新冠肺炎相关的经济挫折,使得亚太各国央行愿意保持宽松政策。”在新西兰宣布封锁之前,Darmet周二在写给CNBC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8月18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持稳,现报93.10左右。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聚焦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以寻求美联储缩减刺激计划的线索,预计将引发外汇市场剧烈波动。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

08月18日 14:13

周三(8月18日),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因阿富汗局势变动、德尔塔变种的迅速蔓延感到担忧,避险需求提振,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突破93关口。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08月18日 13:19

周三(8月18日)在又有疫情且全国进入封锁下,新西兰联储未升息,但称打算短期内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纽元经历大起大落,一度跌逾70点,但此后逆势反弹并创下日内新高。 src=http://caiji.3g...

08月18日 13:19

8月18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8/20210818226325.jpg 隔夜Shibor...

08月18日 11:24

周三(8月18日),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因阿富汗局势变动、德尔塔变种的迅速蔓延感到担忧,避险需求提振,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突破93关口。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08月18日 10:58

周三(8月18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8月利率决议,意外宣布维持利率在0.25%不变,市场此前预期该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纽元短线大跳水,但令人意外的是,该货币随后很快回升。昨日新西兰...

08月18日 10:58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dern)宣布进入为期三天的全国封锁措施,国内发现新冠Delta变种病毒,而且再有首例本土确诊案例。而市场多头原本完全押注纽元将成为第一个宣布升息的国家,岂料本日亚...

08月18日 10:44

投资者忙于寻求资产避风港,避险需求支撑美元延续强势,连续两个交易日走涨。阿富汗政局动荡、中国经济放缓担忧、新冠Delta变种病毒蔓延,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大幅低于预期,都早就强势美元的再次崛起。新西兰出现...

08月18日 10:44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8/18 09:00:048月18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8/20...

08月18日 09:5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8/20210818476819.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8月18日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