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汇市行情!“缩减购债”成美联储纪要关键词 美元维持区间震荡 纽澳元与欧元贬幅收敛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62基点

2021-08-19 09:5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缩减购债时间表,成市场追逐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的焦点,而美联储则意外坚持鹰派立场, 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明确讨论缩减购债议题。美元大致维持区间震荡模式,纽元、澳元与欧元贬幅收敛,英镑则升值。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9日上调62基点,报在6.4853元。

  根据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明确讨论缩减购债议题,暗示今年内将展开行动。讨论资产购买的内容章节提到,大多数官员在7月份同意,如果经济复苏符合预期,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放缓购债步伐。与会者大多认定,在达到充分就业和通胀目标上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步方面,通胀已经取得类似进展,但充分就业方面仍未能达标。

  缩减购债通常意味着,美联储不再将大量现金注入金融体系,因而提高美元的价值。7月28日至29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与会官员认为,充分就业目标尚未达到实质进一步进展。

  美国经济数据打压美元,7月份新屋开工下滑7%,经季节性调整并折合年率为153.4万户。纽约隔夜尾盘时段,美元指数报在93.137,大致上与早前行情持平,稍早曾一度涨至93.267,是4个半月来的高点。

  欧元对美元从4月1日低点反弹,报1.1712美元;澳元、纽元等大宗商品货币的贬幅收敛,澳元下滑0.2%至0.7244美元,纽元下滑0.4%至0.6892美元;英镑则升值0.05%至1.3745美元。

  MonexEurope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表示,当前市场面临很多总经风险,包括中国经济放缓的风险,亚太地区确诊人数也逐步攀升,经济增长大幅减慢。

  美银证券对基金经理人的调查显示,投资者7月份净增持美元。每周数据也显示,避险基金持有的美元净多头部位达到去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世贸组织(WTO)在18日表示,鉴于区域失衡和Delta变种病毒促使经济活动放缓,全球货物贸易活动在达到创纪录水平后,可能正趋向于稳定,这意味着贸易成长可能将很快触顶。

  而在阿富汗政局乱局中,美国官员在17日证实,已经冻结阿富汗央行将近95亿美元的资产,而且上周已经切断阿富汗取得美元现钞的管道。美国官员提到,阿富汗央行存放在美国的所有资产,塔利班都将无法取得,目前塔利班仍在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名单上。

  展望后市,汇市投资者将目光望向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否会释出任何有关缩减购债时间表的信号。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8月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853元,1欧元对人民币7.5941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907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252元,1英镑对人民币8.9181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6916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616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655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0730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229元,人民币1元对0.65321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3904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3085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0.49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633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7828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6.1362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9997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792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57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731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0362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0892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1358泰铢。

  大华银行外汇策略师认为,美元/离岸人民币维持积极观点,预计近期将突破6.5000的水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9/20210819332005.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8月19日 09:32

周四(8月19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的大部分成员正在就一项计划达成一致意见。根据该计划,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并按比例减少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

08月19日 09:14

8月18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8月18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温和,欧美股市涨跌互现,尤其是美股在经历周二的下跌之后,目前为止维持窄幅震荡。今天投资者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希望从中寻...

08月19日 09:09

周三(8月18日),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在7月份的会议上制定了可能在年底前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的计划。然而,7月27日至28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概要显示,央行官员们希望明...

08月19日 09:08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三(8月18日),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即将公布 src=http:/...

08月19日 09:08

周三(8月18日),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维持在四个半月高位附近,因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升温,迫使投资者在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公布前,在美元上寻求避险。随着美元上扬,现货黄金回落逾10美元,一度跌破1780美...

08月19日 09:07

在美国冻结了阿富汗的外汇储备并停止向阿富汗输送美元之后,塔利班将很难利用阿富汗的金融资产并管理他们的新经济。拜登政府的一名官员周三(8月18日)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表示,阿富汗政府在...

08月19日 09:07

美东时间周三(8月18日)下午2时,美联储公布了7月27日至28日会议的纪要。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官员随后投票决定将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同时也对经济增长速度表示乐观。在会后声明...

08月19日 09:04

美东时间周三(8月18日)下午2时,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在7月份的会议上制定了可能在年底前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的计划。然而,7月27日至28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概要显示,...

08月19日 09:04

周三(8月18日),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走高,因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挥之不去,投资者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前寻求在美元上避险。美元指数DXY触及93.26高点,创4月1日以来新高。 英镑、大宗商品相关的澳元和...

08月19日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