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年内或开始缩减购债,美元创四个半月新高

2021-08-19 09:14: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8月19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的大部分成员正在就一项计划达成一致意见。根据该计划,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并按比例减少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使两者在同一时间结束。美联储官员认为,对经济支持减弱的就业指标"今年可能达到",但官员们在其他关键问题上似乎难以达成共识,包括“缩减购债规模”的开始日期和速度,以及对复苏构成更大风险的是通胀、持续的失业,还是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

    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或将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美联储官员基本上同意,在通胀问题上已取得足够进展,足以达到央行减少每月购买规模所需的"进一步大幅进展"的门槛。目前美联储每月购买规模为800亿美元公债和400亿美元MBS。不过,他们表示,劳动力市场还需要进一步改善。

  会议纪要显示:“多数与会者指出,如果经济的发展与他们预期的大体一致,他们认为,今年开始放慢资产购买步伐可能是合适的。”一些美联储决策者主张以比国债债更快的速度减少MBS购买,因为他们担心这可能助长房地产市场不可持续的繁荣。但会议纪要显示,这种做法没有得到强烈支持。

  “多数参与者表示,他们看到了按比例降低美国国债和机构MBS净购买步伐的好处,以便同时结束这两种购买,”报告称。这一计划符合这样一种理解,即两项收购对更广泛的财务状况都有类似的影响。

  至于缩减购债规模与未来利率变化的关系,与会者表示,调整美联储基准利率的标准与缩减购债规模的标准“不同”。他们说,这些行动的时机将取决于“经济的走向”。

  会议纪要凸显了美联储在劳动力市场和缩减购债规模问题上的分歧

  美联储官员认为,对经济支持减弱的就业指标"今年可能达到",但官员们在其他关键问题上似乎难以达成共识,包括“缩减购债规模”的开始日期和速度,以及对复苏构成更大风险的是通胀、持续的失业,还是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

  决策者们正在衡量最近价格上涨的影响,以及“保持耐性”以便让就业获得更多恢复空间这两者之间的平衡。他们还指出新冠病例数上升及德尔塔变异病毒的蔓延可能导致人们会到工作和学校的时间再次延迟,并给经济复苏带来阻碍。

  尽管美联储最迫切的政策决定是何时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但会议纪要描绘出的分歧程度,比美联储7月28日的政策声明更深。这表明,尽管德尔塔变异毒株规模在扩大,但美国经济复苏基本上处于正轨,美联储正在为最终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做准备。

  不过,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18位高层官员之间存在广泛分歧,其中包括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美联储理事会的6位成员和12位地区联储主席。几位与会者表示,仍需采取积极的货币政策,以修复疫情对劳动力市场造成的损害,并认为持续的债券购买有助于这一过程。而有少数人反驳说,美联储的政策对由私人企业和家庭决策驱动的进程已经没有什么贡献了。还有一些人表示,鉴于经济的持续变化,疫情前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可能无法持续。

  在会议纪要公布之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如果美联储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对抗通胀,"真的会陷入麻烦"。布拉德希望缩减购债规模的行动能尽快开始,并尽快结束。大约一小时后,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推特上发帖称,对通胀的“过度反应”可能会阻碍我们的复苏。

  尽管布拉德和其他一些美联储地区联储主席一直表示希望尽快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但美联储的人气似乎正在向另一个方向漂移。

  减码仍有争议,鹰派势力不足美元小幅滑落

  杰富瑞(Jefferies)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和Aneta Markowska表示:“现在唯一清楚的是,公开呼吁'及早且迅速'缩减购债规模的鹰派人士并不代表多数人的观点。会议纪要还强调了未来几个月就业报告的重要性,要满足美联储的预期,就业报告需要强劲增长,并显示疫情尚未开始再次令经济复苏放缓。”

  去年12月,美联储表示,在就业复苏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之前,它不会减少资产购买。当时,经济比疫情前少了大约1000万个工作岗位。自那以来,美国新增就业岗位430万个,其中6月和7月新增就业岗位近190万个,一些分析师预计这一速度将持续到秋季。

  FOREX.com和City Index全球研究主管Matt Weller在美联储纪要公布后表示:"我认为会议纪要更加温和,导致金价迅速上扬,而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下跌。焦点现在转移到下周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交易商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基调演讲,以寻找有关宣布缩减购债规模时机的暗示。"

  纪要公布后,股市在震荡中大幅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超过1%。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26%附近徘徊,此前在会议纪要公布前曾升至1.30%的盘中高点。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后震荡运行,一方面内部分歧令汇价承压,但中长线对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仍给美元提供支撑。

  周四(8月19日)美元指数再次回升,并刷新前一日创下的四个半月高点至93.35附近。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08:44,美元指数报93.3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8月18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8月18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温和,欧美股市涨跌互现,尤其是美股在经历周二的下跌之后,目前为止维持窄幅震荡。今天投资者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希望从中寻...

08月19日 09:09

周三(8月18日),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在7月份的会议上制定了可能在年底前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的计划。然而,7月27日至28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概要显示,央行官员们希望明...

08月19日 09:08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三(8月18日),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即将公布 src=http:/...

08月19日 09:08

周三(8月18日),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维持在四个半月高位附近,因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升温,迫使投资者在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公布前,在美元上寻求避险。随着美元上扬,现货黄金回落逾10美元,一度跌破1780美...

08月19日 09:07

在美国冻结了阿富汗的外汇储备并停止向阿富汗输送美元之后,塔利班将很难利用阿富汗的金融资产并管理他们的新经济。拜登政府的一名官员周三(8月18日)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表示,阿富汗政府在...

08月19日 09:07

美东时间周三(8月18日)下午2时,美联储公布了7月27日至28日会议的纪要。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官员随后投票决定将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同时也对经济增长速度表示乐观。在会后声明...

08月19日 09:04

美东时间周三(8月18日)下午2时,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在7月份的会议上制定了可能在年底前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的计划。然而,7月27日至28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概要显示,...

08月19日 09:04

周三(8月18日),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走高,因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挥之不去,投资者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前寻求在美元上避险。美元指数DXY触及93.26高点,创4月1日以来新高。 英镑、大宗商品相关的澳元和...

08月19日 09:04

美东时间周三(8月18日)下午2时,美联储公布了7月27日至28日会议的纪要。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官员随后投票决定将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同时也对经济增长速度表示乐观。在会后声明...

08月19日 08:41

周三(8月18日)欧市盘中,汇市整体交投清淡,欧元/美元震荡于1.1710附近;英镑/美元小幅走高至1.3760;美元/日元上涨至109.80,逼近110关口;美元指数徘徊于93上方,现货黄金仍然维持...

08月19日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