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下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前瞻(8月23日至8月29日)

2021-08-21 15:50: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下周市场迎来欧美一系列制造业PMI、美国二季度GDP修正值等数据,而市场则密切关注全球央行年会,年会上鲍威尔将会发表关于经济前景的发言,全球投资者拭目以待。除了这些,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全球抗疫的最新进展、中东地缘局势,美国政府债务上限等问题,这些基本面的消息和数据会给下周的市场带来更大波动。接下来让我们细数下周重磅事件的时点。

    重要经济数据一览
    8月23日周一关键词:开盘情况,欧元区,英国和美国制造业PMI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8:30 日本 8月日经/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47.4
15:15 法国 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58
15:30 德国 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65.9 65.3
16:00 欧元区 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62.8 61.5
16:30 英国 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59.6 59.7
16:30 英国 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60.4 59.1
18:00 英国 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17
21:45 美国 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63.4
22:00 欧元区 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4.4
22:00 美国 7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万户) 586

    8月23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关注各个品种开盘的走势情况。周末发生的消息可能会使得早间各个品种开盘出现跳空,并加剧市场价格的波动,投资者特别留意。然后要关注日本PMI数据,重点关注中国市场的表现,中国市场的情绪会给当日欧美金融市场的情绪起到引导作用。
    欧洲时段,市场迎来了欧元区一系列制造业PMI数据。随着欧元区各国防疫政策的放松,这些国家的制造业可以逐步复苏,不过鉴于变异病毒的影响依然很大,制造业复苏的步伐有所放缓。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放松,推动了需求的激增,欧元区正逐渐摆脱疫情造成的衰退。分析表示,原材料短缺和运输供应能力差使供不应求,制造商及供应商难以快速提高产量,满足需求,从而推高了价格水平。成品的价格也以创纪录的速度上涨,包括奥地利、德国和荷兰在内的许多国家的通胀率都飙升至新高。官方数据显示,上个月欧元区的通胀率为2.2%,超过了欧洲央行2%的目标。
    尽管价格不断上涨,但需求仍然非常强劲,为了努力满足这种激增的需求,工厂以历史上最快的速度雇佣劳动力。欧元区就业率攀升至24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一表现在德国和奥地利尤为显著。但采购和成品库存已经耗尽,制造商所需要的原材料短缺,意味着他们无法如期完成订单。越来越多的人也正担心变异病毒会对供应链和劳动力带来威胁。
    交易英镑的投资者也要关注英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由于疫情限制措施的放宽,这带来了英国服务业的复苏,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该国经济从三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中迅速复苏,经济规模仅比疫情前缩小了2.2%。相关统计人员表示,医疗服务和酒店业的复苏是6月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此外,随着学校重新开放,二季度教育活动激增。虽然变种病毒的蔓延使人们对何时能返回办公室产生了怀疑,但该国于7月底取消了大部分剩余的封锁措施之后又迎来了一次提升。
    英国财政大臣里什·苏纳克表示,数据显示,我们的经济正在好转,显示出强劲的复苏迹象。我知道还有很多挑战需要克服,但我对英国经济的实力充满信心。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取消限制措施的举措使企业争先恐后地招聘员工,从而提高了工资以及商品和服务的成本。这让英国央行担心通胀上升。该国官员上周证实,他们可能会在未来三年内收紧货币政策,取消一项十年来帮助该国度过金融危机、脱欧和疫情影响的经济刺激计划。
    纽约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的制造业PMI数据。分析称,数字表明美国通胀压力依然高企。新订单、发货和库存等指标显示制造业继续增长,但步伐更为谨慎。与此同时,交货时间延长,制造业交货时间指数攀升至纪录第二高水平。再加上未完成订单增加,都表明生产商在满足需求方面仍然存在困难。
    另外,投资者关注美股和美债的走势,从而找到市场情绪变化的线索。
    8月24日周二关键词:新西兰零售,德国二季度GDP终值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6:45 新西兰 第二季度零售销售季率(%) 2.5
14:00 德国 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1.5
22:00 美国 8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 27
22:00 美国 7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万户) 67.6
04:30 美国 截至8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116.3

    8月24日亚洲时段,交易纽元的投资者留意新西兰的二季度零售销售数据。上周因为出现了1例确诊病例,新西兰全国封锁,而新西兰联储也并未如预期升息,选择了按兵不动。新西兰联储表示该决定是鉴于封锁措施而做出的。新西兰联储发布的预测显示,今年晚些时候会上调OCR,这表明如果疫情得到控制,加息将是迫在眉睫。新西兰联储未升息的举动从侧面表明,市场预期美联储也可能因为疫情恶化,而放缓收紧。新西兰数据之后,投资者更需要关注的是中国市场的表现。
    欧洲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德国二季度GDP的数据。德国经济复苏局面良好。欧洲虽然不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但是反复几波疫情,也让欧洲经济发展受到了很大的干扰。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展开,再配合其他措施,终于使欧洲经济开始增长。今年第二季度,法国经济增长18.7%,西班牙增长19.9%,德国也不错,今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9.6%。今年上半年德国GDP达到20571.40亿美元,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预计今年德国GDP将突破4万亿美元。
    纽约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即可。包括,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新屋销售等。交易原油的投资者留意晚间API原油库存数据。
    8月25日周三关键词: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美国耐用品订单,美国EIA原油库存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06:45 新西兰 7月贸易帐(亿纽元) 4.69
09:30 澳大利亚 第二季度营建完工季率(%) 2.4
16:00 瑞士 8月瑞信/CFA经济预期指数 42.8
16:00 德国 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00.8
20:30 美国 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0.9
22:30 美国 截至8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07:55 澳洲联储支付政策副主管Ellis Connolly在风险澳大利亚在线虚拟会议上讲话。
    16:30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8月25日亚洲时段,稍加留意新西兰的贸易帐。然后关注澳大利亚的营建完工数据。
    对于交易澳元的投资者而言。疫情的危机给澳元带来沉重压力。为抗击新冠疫情澳大利亚部分地区正处于封锁状态,澳洲联储将根据经济状况和公共健康状况,继续评估其债券购买计划。澳洲联储周二公布的8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疫情方面有进一步坏消息,我们会对此采取行动。迄今为止的经验表明,一旦病毒爆发得到控制,经济就会迅速反弹。当前悉尼的新冠病例仍在攀升,墨尔本和堪培拉不得不延长各自地区的封锁。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数据显示,消费正在下降。这家澳大利亚最大的银行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7月份多数类别的家庭支出意愿同比下降,这是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欧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德国的IFO商业景气指数,该数据会给时段内欧元的走势带来短暂影响。
    纽约时段,投资者留意美国的耐用品订单数据。
    然后交易原油的投资者关注EIA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白宫此前敦促OPEC及其盟友提高石油产量,遏制油价进一步上涨,否则更高的油价和汽油价格可能损害全球经济复苏。拜登政府正就此与OPEC重要成员国接触。不过,消息人士称,以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联盟OPEC+不认为需要超出已有的逐步增产计划而释放更多石油,该组织不会受到美国政府施压的影响。这给油价带来了支持。OPEC+已于今年7月达成协议,从8月开始每月增产40万桶/日,计划在2022年9月前逐步释放570万桶/日的产能,借此打压攀升至两年半高位的国际油价。分析指出,尽管拜登政府呼吁OPEC+提高增产幅度,主要石油预测机构上周均下调了对OPEC+的石油需求预期。
    8月26日周四关键词:美国二季度GDP修正值,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7:50 日本 7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年率(%) 1.5
09:30 澳大利亚 第二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6.3
14:00 德国 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0.3
14:45 法国 8月Insee企业信心指数 113
20:30 美国 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6.5
20:30 美国 截至8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3:00 美国 8月堪萨斯城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 30

    19:30 欧洲央行公布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2:10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德加洛讲话。
    待定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8月26日-28日)
    8月26日亚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数据,然后重点关注中国市场的表现。
    欧洲时段,投资者密切关注德国和法国的经济数据。
    纽约时段,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美国的二季度GDP修正值,以及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
    对于美国二季度GDP的高增长,分析指出,这主要是由于去年的第二季度正好是美国面临疫情大爆发而采取封锁措施的时候,所以当时的美国GDP是负数,经济处于严重下滑状态。一年后美国解除了大部分地区和行业的封锁,经济当然触底回升,因此美国在第二季度GDP的增长才显得如此迅猛。没有疫情的正常年景,基本上美国每个季度的经济增长大约为2-4%之间。
    分析人士还预计,美国未来一段时间还会延续这种增长。分析指出,去年美国和全世界一样,遇到疫情后都实施了一些限制措施,比如不允许一些企业拓展、减少公共场合聚集、倡导在家办公等。再加上疫情流行让人们很少外出等,这才导致经济出现下滑。但如今美国应对疫情手段变了,即使如今出现了严重的变种病毒,美国绝大部分地区都没有实施去年的限制措施,只是要求人们尽快打疫苗、保持戴口罩。因此美国各个行业受到政策影响很小,经济运行自然还是按照市场机制调节,由供求关系决定。因此这没有造成去年那种经济衰退的局面,反而会因为需求不断增加而生产规模扩大,表现在外就是GDP数据和就业数据都还不错。
    此外,分析认为,美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动能之一就是不断地印钞。根据8月14日美联储的数据,如今美联储总资产比1年前多了1.3万亿美元。因为美联储承诺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市场上有充足的货币流动性,当然经济也会呈现繁荣。但问题是通胀开始出现。虽然美联储也在考虑缩表,不过目前显然还没有到立刻实施的阶段,所以美国市场还是被暂时的乐观所笼罩着。
    纽约时段内,投资者还需要特别关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的消息。
    定于26日-28日在怀俄明州小镇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无疑将成为决定市场接下来走向的重中之重。据欧洲央行发言人表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已确定将不会出席8月底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加之媒体此前还报道称,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也不会出席。这或许意味着今年的这场央行盛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成为当仁不让的唯一主角。
    过去,美联储每年都会在这一央行盛会上宣布一些重要消息。近几个月来,市场也一直将其此次年会视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阐述美联储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时间和轮廓的潜在场合。不过,近来全球尤其是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的再度激增,正给Taper进程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
    有分析表示,我们都希望杰克逊霍尔能提供一些清晰度,因为美联储在这个场合发出政策行动的信号是有先例的。当然,近期德尔塔变异病毒的蔓延看起来也会对鲍威尔主席选择何时发出FOMC转向的信号产生一定影响。如果确诊数仍持续上升,他将不得不根据这一现实重塑政策轮廓。分析称,预计鲍威尔将发表演讲,阐述新冠疫情以来美国经济的进展,并承认FOMC将继续讨论缩减量化宽松,但可能不会发出具体信号。
    分析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利用杰克逊霍尔这个机会,进一步明确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操作的顺序,明确表示,宣布缩减计划,并不意味着确定了联邦基金利率调整的时间。目标是在开始前遏制可能出现的缩减恐慌。
    8月27日周五关键词: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澳大利亚零售销售,美国密歇根消费信心,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7:30 日本 8月东京CPI年率(%) -0.1
09:30 中国 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金额-YTD(亿元) 42183.3
09:30 澳大利亚 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初值(%) -1.8
14:45 法国 8月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102
20:30 加拿大 7月工业品物价指数月率(%) 0
20:30 美国 7月零售库存月率(%) 0.3
20:30 美国 7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4
20:30 美国 7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1.1
20:30 美国 7月商品贸易初值(亿美元) -912
20:30 美国 7月个人支出月率(%) 1
22:00 美国 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2:30 美国 截至8月20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01:00 美国 截至8月27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口)

    待定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第二天(8月26日-28日)
    据美联储日程安排,鲍威尔敲定将于当地时间8月27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27日晚上22点)通过堪萨斯城联储的YouTube频道发表讲话,主题是“经济前景”。
    8月27日亚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日本方面公布的一系列数据。然后重点关注中国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与全球大多数经济体相比,在2020年第一季度经历低谷之后,中国经济开始强力反弹,增长趋势也处于比较理想的状态。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9%。德国评级机构官员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的一系列结构性改革措施就将防范重大的宏观经济风险作为目标,并增加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以避免出现硬着陆。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将会更加重视金融风险管理,并推出支持经济复苏的政策。中国政府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已开始由支持经济活动转向应对系统性金融风险。中国政府承诺控制信贷增长,致力于消除资产泡沫,同时鼓励金融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这一系列举措保障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
    随着经济恢复、就业优先政策继续显效、企业效益增加,居民就业有望保持稳定,居民收入将持续增加。疫情以来,我国积极应对挑战,努力化危为机,国有企业、财税、金融等重点改革,针对重点领域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支持举措。有力促进了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中国数据之后,交易澳元的投资者,要关注澳大利亚的7月零售销售初值的影响,该数据对澳元的影响可能较大。受澳洲变异病毒疫情严重的事实情况,澳大利亚的7月零售销售可能会受到影响。
    纽约时段,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国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包括美国的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该指数是美联储制定政策关注的指标,最重要的还是美国8月的密歇根消费信心指数数据。
    此前该数据表现异常疲弱,美国消费者信心在8月初降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因为美国人对经济前景、通胀和最近新冠病例激增的担忧加剧,远低于调查所有经济学家的预估值。如果消费者接下来控制支出,那么信心下滑可能给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速带来更加明显的放缓。最近消费者信心的恶化凸显了物价上涨以及担忧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潜在经济影响对美国人情绪的打击。有报告指出,消费者认为未来几个月的经济表现将有所降温,但对经济负面评估的异常飙升也反映了一种情绪反应,主要是对疫情将很快结束的希望破灭。
    另外,据美联储周四发布的最新日程安排,鲍威尔已敲定将于当地时间8月27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27日晚上10点)通过堪萨斯城联储的YouTube频道发表讲话,主题是“经济前景”。此次演讲主题的笼统描述,与去年更为具体的演讲主题“货币政策框架回顾”形成了鲜明对比,在去年的央行年会上,鲍威尔将美联储通胀制度转换为了灵活的平均通胀目标制,也曾一度引发市场轰动。一些分析师预计,鲍威尔将在下周公布更清晰的Taper路线图,特别是如果他希望保持提前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大门,就像一些担心近期通胀数据高企的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所设想的那样的话。不过,鲍威尔本人此前依然认为,高通胀读数可能是暂时的。
    之后,交易原油的投资者稍加留意美国的钻井平台数据,该数据也会对油价长期走势带来一些影响。
    8月28日-8月29日周六和周日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8月26日-28日)最后一天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8月20日)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触及93.73,为去年11月初以来最高,但尾盘下跌0.1%,报93.46;本周美元上涨近1%,为两个月来最大周线涨幅。黄金期货价格录得四个交易日来的首次上涨,但本周金...

08月21日 07:34

周五(8月20日)欧元兑英镑交叉盘延续从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0.8450附近的强劲反弹,并在周五的欧洲交易时段冲至四周高点。上行动能在61.8%的斐波那契水平(0.8670-0.8450跌势)...

08月21日 07:34

周五(8月20日)美元兑瑞郎从日波动低点小幅反弹,交投于0.9170上方,但缺乏任何跟进。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0/2021082...

08月21日 07:34

周五(8月20日)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触及93.73,为去年11月初以来最高,但尾盘下跌0.1%,报93.46;本周美元上涨近1%,为两个月来最大周线涨幅,在各国央行开始逆转刺激措施之际,人们担心Delt...

08月21日 07:33

8月20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五(8月20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温和回暖,主要得益于美股开盘之后的跌幅拉升,纳斯达克指数早盘涨近1%,不过投资者仍关注美联储缩减购债,以及delt...

08月21日 07:33

周五(8月20日),美元兑主要货币一度触及九个半月新高,因市场担心,在各国央行开始逆转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之际,德尔塔冠状病毒变种可能会推迟全球经济复苏。衡量美元兑6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升至93.73...

08月21日 07:33

周五(8月20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自高位回落,稍早一度触及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93.73;现货黄金来回拉锯,短线走出W型行情,现交投于1780美元关口略下方;美股抛售潮暂歇,三大股指齐涨,其...

08月21日 07:33

;周五(8月20日),风险情绪略有改善 加元表现不佳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0/20210820764016.png width=6...

08月21日 07:31

周五(8月20日)欧市盘中,汇市整体维持窄幅震荡,美元延续升势,最高触及93.69;欧元/美元维持在1.1670附近,英镑/美元继续走低,最低触及1.3608,现货黄金维持在1780附近。欧元:周五欧...

08月20日 22:16

周五(8月20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偏谨慎,欧美股市整体走势仍然承压,投资者仍在消化美联储释放的缩减购债信号,以及权衡delta变异毒株对于经济复苏的冲击。汇市方面,资金涌入支撑美元,美元指数最高...

08月20日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