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每周美元调查:美元单周暴涨近百点 下周鲍威尔和重量级数据恐酝酿更大行情

2021-08-22 18:24: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主要受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推动,本周美元大幅上涨近百点。展望下周走势,周日(8月22日)公布的FX168美元周度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走势持看多观点。

  FX168调查显示,看涨者占比66.7%,预期盘整者占33.3%。没有受访分析师看空下周美元走势。

  本周美元指数收报93.46,周五美元指数一度升至93.73,为自去年1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本周盘中美元指数最低触及92.48。

  本周,美元指数上涨1.02%,为两个月来最大涨幅。

  (美元指数周线图 来源:FX168)

  为FX168独家供稿的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释放今年内可能适合缩减购债的信号。

  麦克·奥尼尔指出,周五美元指数一度突破93.60区域的主要阻力位,攀升至93.75,之后回落至93.62。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又一轮上涨的开始,还是只是夏季市场疲软的一个异常现象。如果反弹持续,下一个目标是94.35。

  当地时间8月18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在7月份的会议上制定了可能在年底前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的计划。

  纪要显示,与会官员们讨论了资产购买,包括朝着FOMC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取得进展,还考虑在经济条件满足时如何调整资产购买。官员们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达到缩减购债规模的门槛。

  会议纪要称:“展望未来,多数与会者指出,如果经济的发展能像他们预期的那样广泛,他们认为今年开始放慢资产购买的步伐可能是合适的。”会议纪要补充称,经济已经达到通胀目标,并对就业增长的进展“接近满意”。

  减少债券购买通常对美元有利,因为这意味着美联储不会向金融体系注入大量现金,从而推高美元价值。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rger表示,根据最近的评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逐步缩减购债规模,这导致美元最近相对走强。

  除了鹰派美联储纪要之外,因市场担心,在各国央行开始逆转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之际,德尔塔冠状病毒变种可能会推迟全球经济复苏,由此引发的避险买盘也利好美元走势。

  荷兰国际集团外汇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元贸易加权指标正创下年内新高。此时正值美国收益率曲线走强趋平之际——这通常代表着对增长前景的更为悲观的重新评估。因此,尽管美联储的基调很大程度上是缩减购债规模的下滑之路,但对美元的大量需求似乎来自撤出海外增长题材的投资者。”

  外汇市场投资者聚焦下周(8月26日-28日)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这个由全球顶尖国家央行行长和经济学家参加的会议受到市场密切关注,以研判政策变化的线索。美联储表示,主席鲍威尔将以视频方式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

  据美联储周四发布的日程安排,鲍威尔已敲定将于当地时间8月27日上午10点(香港时间27日晚上10点)通过堪萨斯城联储的YouTube频道发表讲话,主题是“经济前景”。

  此次演讲主题的笼统描述,与去年更为具体的演讲主题“货币政策框架回顾”形成了鲜明对比。在去年的央行年会上,鲍威尔将美联储通胀制度转换为了灵活的平均通胀目标制,曾引发市场热议。一些分析师预计,鲍威尔将在下周公布更清晰的缩减购债路线图。

  投资者将关注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发表的讲话,寻找美联储何时宣布缩减购债计划的新迹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表示,就业市场取得实质性进展将是美联储最终缩减刺激措施的关键。

  在下周将公布的所有经济数据中,值得关注的将是美国第二季GDP数据和个人消费物价指数(PCE),以及个人收入和支出指标。

  分析师指出,PCE是值得关注的重点。这是美联储最喜欢的通胀指标,假如该数据较预期更加强劲,可能迫使美联储尽早收紧货币政策,这将利好美元走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六(8月21日)当周美元指数大幅攀升,刷新2020年11月以来新高。美元走强主要受美联储缩债预期的支持,同时变异病毒肆虐提升了美元的避险需求。其他货币方面,除了受到美指走强因素的影响之外,欧元承压,...

08月21日 19:37

眼下,市场面临许多宏观风险。中美经济数据参差不齐、亚太地区delta病例上升以及整体增长放缓的风险令风险情绪备受打击,美元持续攀升刷新年内高位,大宗商品更是遭猛烈抛售。市场人士现在将目光转向美联储下周...

08月21日 17:02

下周市场迎来欧美一系列制造业PMI、美国二季度GDP修正值等数据,而市场则密切关注全球央行年会,年会上鲍威尔将会发表关于经济前景的发言,全球投资者拭目以待。除了这些,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全球抗疫的最新进...

08月21日 15:50

周五(8月20日)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触及93.73,为去年11月初以来最高,但尾盘下跌0.1%,报93.46;本周美元上涨近1%,为两个月来最大周线涨幅。黄金期货价格录得四个交易日来的首次上涨,但本周金...

08月21日 07:34

周五(8月20日)欧元兑英镑交叉盘延续从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0.8450附近的强劲反弹,并在周五的欧洲交易时段冲至四周高点。上行动能在61.8%的斐波那契水平(0.8670-0.8450跌势)...

08月21日 07:34

周五(8月20日)美元兑瑞郎从日波动低点小幅反弹,交投于0.9170上方,但缺乏任何跟进。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20/2021082...

08月21日 07:34

周五(8月20日)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触及93.73,为去年11月初以来最高,但尾盘下跌0.1%,报93.46;本周美元上涨近1%,为两个月来最大周线涨幅,在各国央行开始逆转刺激措施之际,人们担心Delt...

08月21日 07:33

8月20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五(8月20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温和回暖,主要得益于美股开盘之后的跌幅拉升,纳斯达克指数早盘涨近1%,不过投资者仍关注美联储缩减购债,以及delt...

08月21日 07:33

周五(8月20日),美元兑主要货币一度触及九个半月新高,因市场担心,在各国央行开始逆转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之际,德尔塔冠状病毒变种可能会推迟全球经济复苏。衡量美元兑6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升至93.73...

08月21日 07:33

周五(8月20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自高位回落,稍早一度触及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93.73;现货黄金来回拉锯,短线走出W型行情,现交投于1780美元关口略下方;美股抛售潮暂歇,三大股指齐涨,其...

08月21日 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