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小非农火灾”迅速扑灭!美联储官员救火促美元止跌反弹 欧元、澳元与英镑全线走贬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36基点

2021-08-06 10:2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汇市聚焦本周五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美元指数在前日美联储官员鹰派谈话带动的反弹走势暂缓,目前处于92.343震荡。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和购债步调不变,但警告短期内通胀率可能飙升至4%,促使英镑走升,而欧元则持平微贬。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6日下调66个基点,报在6.4625元。

  先来看看美国经济数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7月3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8.5万人,较前一周减少1.4万人,预期为38.3万人,前值40万人。这是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下降,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指出,6月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增长6.7%,扩增至757亿美元,创下新高纪录,主要因着企业投资与家庭支出大幅助涨进口需求。美国国会预算处(CBO)周四预估,两党基建法案恐怕将促使美国预算赤字,在10年内增加近2560亿美元。

  在聚焦非农就业报告前,再来回顾素有“小非农”称号的ADP就业报告。美国7月ADP就业人口增长33万,预期增长69.5万,前值修正为增长68万,初值增长69.2万。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的就业增长也是自2月份以来的最小增幅。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加速下滑,金价一度拉升逾10美元,道指期货下跌近120点,多数美债收益率下跌。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 Moya提到,市场现在处于观望模式,等到周五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如果数字表现亮眼,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预期会呈现在价格上,收益率曲线将趋于陡峭,并且支撑美元。

  分析师预估,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将新增88万人,高于6月份的85万人。但分析师也表明,新冠Delta病毒蔓延,而且最近公布的就业指标好坏参半,预测7月份非农数据并不容易。

  随着英国央行释放偏向鹰派的信息,英镑升值0.3%至1.3931美元。英国央行表示,等到政策利率达到0.5%,可能开始缩减债券部位,不再将收益再投资,而且等到利率攀升至1%,可能会考虑主动减持。

  Monex Europe资深外汇分析师Simon Harvey则说道:“英国央行的政策声明,还有其货币政策报告(MPR),都比原本预期的要鹰派得多。”

  美联储官员鹰派和鸽派之争则延续未有结果,美联储理事华勒(Christopher Waller)预测,美国经济复苏进展迅速,劳动力市场改善,宽松政策可能比预期还要更早撤回。他也公开反对央行数字货币(CBDC),主张数字美元无法解决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的任何问题。明尼亚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则认为,如果新冠变种病毒影响就业市场复苏,可能会给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带来变数。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Clarida)则发表鹰派言论,预测2023年将开始升息。克拉里达表示,美联储可能在2022年底前达成经济目标,并且满足升息条件,在2023年开始升息。她也同时称,目前通胀预期面临上升风险,显示出美联储可能比部分市场人士预测的更早采取行动。

  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日前提到,就业市场需要一段时间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美国经济需要做更多工作才能完全重回正轨。美联储理事长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一则提到说,如果未来两个月的就业报告均显示,就业人数增加80万至100万人,美联储可能会在10月之前开始减码购债。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8月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625元,1欧元对人民币7.646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87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103元,1英镑对人民币9.0010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840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560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832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1270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711元,人民币1元对0.65234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3158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458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6.81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833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031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6.2086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9448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726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29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636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1925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0841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1464泰铢。

  中国中央结算公司4日公布统计月报显示,截至7月末,境外机构在该公司的债券托管量达到3万亿3752亿元人民币,较6月末增加754亿元,增量明显高于6月的365亿元。7月下旬期间,人民币资产曾一度异动,外资举措引起议论,“人民币不香了”的观点更是迅速在市场蔓延。最新资料表明,外资流入中国债市的趋势不但没有改变,而且势头也有加快的趋势。

  交通银行台北分行发表人民币周评时,指人民币贬势昙花一现,预计将维持强劲走势,并预测中国人民银行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将按照宽松持稳步调前进。报告引述7月底中国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评估当前经济情势,强调有关当局仍以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保持经济运行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素来具有小非农称号的美国ADP就业数据低于预期,造成美元短线急速下滑。但作为消防员的美联储,迅速就将小非农火灾扑灭。美联储官员释放鹰派论调,暗示着升息举措可能提前到来,促使美元止跌反弹,欧元、澳元和英...

08月05日 10:17

美国Delta变种毒株正迅速蔓延,冲击市场风险偏好,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抱持怀疑态度。美元指数冲高后回落,目前位于92.045附近徘徊。澳元领航弹升,欧元失去动能微贬,而英镑受乐观前景情绪提振升值。人...

08月04日 11:18

交通银行台北分行发表人民币周评时,指人民币贬势昙花一现,预计将维持强劲走势,并预测中国人民银行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将按照宽松持稳步调前进。报告引述7月底中国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评估当前经济情势,强调...

08月03日 16:08

交通银行台北分行发表人民币周评时,指人民币贬势昙花一现,预计将维持强劲走势,并预测中国人民银行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将按照宽松持稳步调前进。报告引述7月底中国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评估当前经济情势,强调...

08月03日 16:07

美国7月份ISM制造业PMI意外低于预期和前值,打压美元8月首日走软,投资者持续在美联储和各国央行政策分歧间寻找新线索。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3日上调50个基点,报在6.4610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

08月03日 10:22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8月2日 7月30日 7月29日 美元/人民币 58.00 6.46600 6.46020 6.49420 欧元/...

08月02日 16:02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8月02日 16:02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7月30日 15:10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7月30日 7月29日 7月28日...

07月30日 14:24

美元对主要货币29日连续第四日走弱,目前已经触及1个月低点,正位于91.957附近喘息。美联储会议后信息与主席鲍威尔讲话形成“鹰不鹰、鸽不鸽”的模糊形态,仍然无法使得市场摸清经济复苏的前景预期。但能知...

07月30日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