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交银台北分行展望后市:人民币贬势昙花一现 预计维持强劲走势 中国人行“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将按宽松持稳步调前进”

2021-08-03 16:0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交通银行台北分行发表人民币周评时,指人民币贬势昙花一现,预计将维持强劲走势,并预测中国人民银行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将按照宽松持稳步调前进。报告引述7月底中国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评估当前经济情势,强调有关当局仍以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保持经济运行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中国当局通过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合理把握投资和地方政府发债进度,搭配货币政策调整结构,旨在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助力经济持续复苏,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的稳定水平,更有针对性维稳大宗商品价格。

  交通银行台北分行表示,中国7月底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评估当前经济情势,受变种病毒袭击,预期全球及大陆经济增长动能逐步放缓,加上美联储的政策态度可能出现微调之际,全球金融市场大幅动荡,但有关当局仍以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保持经济运行的连续性及稳定性。

  群益人民币货币市场基金经理人吕鸿德表示,中国经济相较其他已开发经济体而言,景气复苏力道相对强劲,加上即使目前货币政策处在降息循环,惟相对美国利差仍具备绝对优势,而且人民币除具备易涨抗跌的特性,更拥有高报酬及低波动度的优势,在政策及题材面双重优势加持下,还是持续看好人民币升值潜力。

  随着中国监管稳定市场情绪下,恐慌情绪明显消散,同时美国FOMC会后释出鸽派基调,未给出缩减购债规模的计划,加上美国第二季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促使美元指数一路承压。预期后市,市场情绪回稳,且政治局会议暗示维稳态度强烈,将有效抑制人民币短期大幅贬值的可能,估将暂回区间双向波动。

  公开市场方面,中国人行连续第二个月在月底小幅放量,分别于上周四和周五两日扩大逆回购操作至人民币300亿元,单周转为淨投放400亿元。此次增额的投放,除了平抑不断攀高的境内人民币跨月资金价格之外,同时也对近期因股市惨跌而波动剧烈的金融市场,带来稳定军心、防止恐慌情绪蔓延的效果。

  上周在月底因素影响下,境内大型银行短期资金供给不稳定,境内人民蔽市场流动性呈现紧平衡,1个月期以下资金周初大幅攀升上扬,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曲线一度倒挂,不过在人民蔽700亿的国库现金定存的溢注及人民银行公开市场增额投放,缓解跨月资金的需求,带动利率回落至之前价位。

  而离岸人民币利率在股市下挫的恐慌情绪下,利率大幅走扬,离岸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CNH HIBOR)曲线几乎呈现水准线,全周各天期俐落在3.0%至3.3%之间,尽管恐慌情绪已获得缓解,利率自高点有所回落,但周五CNH HIBOR各天期仍收在3.0%以上,境内外人民币利差进一步扩大,离岸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CNH HIBOR)曲线较SHIBOR高出70至44 bps。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8月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610元,1欧元对人民币7.671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911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103元,1英镑对人民币8.9752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588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142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747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1368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686元,人民币1元对0.65369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2893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389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8.05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850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050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6.4952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9422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697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01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659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29279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0803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974泰铢。

  中国人民银行召开在7月30日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认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符合预期,经济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

  会议提到,一是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了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为经济稳定恢复提供了有力支持。二是绿色金融体系加快发展。三是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四是宏观审慎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五是有效加强国际宏观政策协调,有序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六是深化重点领域金融改革。七是推动平台企业金融业务规范发展,严厉打击虚拟货币非法活动。八是金融立法、服务和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第一金投信指出,中国人均所得高成长,消费爆发有潜力,在产业及技术持续升级之下,将使薪资所得提升。

  根据摩根士丹利预估,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将在2030年激增100%,至12000美元,增长力道强劲。收入持续增长,搭配中国按内循环为主轴的十四五政策,未来消费实力将逐步释放,预计总体消费额有望大增127%至12.7万亿美元,增长潜力相当令人期待,而内需企业也有望受惠。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交通银行台北分行发表人民币周评时,指人民币贬势昙花一现,预计将维持强劲走势,并预测中国人民银行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将按照宽松持稳步调前进。报告引述7月底中国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评估当前经济情势,强调...

08月03日 16:07

美国7月份ISM制造业PMI意外低于预期和前值,打压美元8月首日走软,投资者持续在美联储和各国央行政策分歧间寻找新线索。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3日上调50个基点,报在6.4610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

08月03日 10:22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8月2日 7月30日 7月29日 美元/人民币 58.00 6.46600 6.46020 6.49420 欧元/...

08月02日 16:02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8月02日 16:02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7月30日 15:10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7月30日 7月29日 7月28日...

07月30日 14:24

美元对主要货币29日连续第四日走弱,目前已经触及1个月低点,正位于91.957附近喘息。美联储会议后信息与主席鲍威尔讲话形成“鹰不鹰、鸽不鸽”的模糊形态,仍然无法使得市场摸清经济复苏的前景预期。但能知...

07月30日 10:27

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鸽派言论,加之美国GDP数据不及预期,美元接连遭受打击,周四(7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340点。周四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602,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94...

07月30日 09:53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7月29日 7月28日 7月27日...

07月29日 13:27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7月29日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