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尽早,尽快”!美联储再飞出一只“老鹰” 沃勒:美联储最早或于10月开始缩表 非农这一情形将符合收紧政策的标准

2021-08-03 08:44: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根据美联储理事沃勒周一(8月2日)接受CNBC采访时所说的情景,美联储最早可能在10月份开始放缓债券购买。

    (截图自路透)

  沃勒称,若8月和9月就业报告中新增80万-100万个就业岗位,将使美国经济接近疫情前水准,并符合美联储开始收紧政策的指标。

  “在我看来,这是实质性的进展,我认为你可以在9月份宣布,”他说道。

  “这取决于接下来的两份就业报告的表现,”他补充说。“如果他们和上一个一样强大,那么我认为已经取得了需要的进展。如果他们不这么做,你可能就得把事情推迟几个月。”

  据道琼斯最新估计,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85万人,8月有望增加78.8万人。自2020年5月以来,美国经济已经恢复了1560万个就业岗位,而在新冠疫情的头两个月,美国失去了2240万个就业岗位。

  受沃勒讲话影响,美元指数DXY日内一度转涨,升至92.11。

  尽管经济快速复苏,但美联储仍保留了危机时期的超宽松政策工具,包括将指标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不过沃勒表示,美联储开始放松油门的时间已近,而且收紧的步伐可能会比以往更快。

  “在我看来,我们应该尽早开始紧缩,并加快步伐,以确保我们能够在2022年(如果必要的话)进行利率调整,”他说,“我不是说我们会这么做,但如果我们想这么做,我们需要在今年年底前拥有一些政策空间。”

  美联储目前每月至少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其中800亿美元为国债,400亿美元为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虽然美联储在上一轮缩减购债计划中每月削减100亿美元,但沃勒表示,他认为这次的步伐会更快,资产购买计划在启动后的五到六个月就会停止。

  他说:“你想把事情做完,赶紧做完。”

  尽管美联储官员大多表示,他们在就业方面仍有更多需要弥补的地方,但通胀水平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与其他央行官员一样,沃勒表示,一旦大流行的影响消退,通胀最有可能的路径是回归正常。然而,他仍然对他所看到的一些事情感到担忧。

  “我担心的只是我从商业联系人那里听到的轶事证据,他们说他们能够将价格传递出去。他们完全打算这么做。他们10年来首次获得了定价权。这些问题会让你担心,这可能不会是暂时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8月2日)英镑兑美元震荡为主,由于对美国基础设施法案的乐观情绪,全球风险基调有所改善。本周稍后英国央行将召开政策会议。英镑兑美元一度上涨0.2%,上周五曾触及1.3983美元的五周高点,创5月初...

08月03日 08:43

周一(8月2日)美元走低,在美联储上周发表温和声明,且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后,市场评估应多大程度上接受风险;日元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好。黄金期货小幅收高,美元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进一步回落,为黄金买盘铺...

08月03日 08:42

周一(8月2日)美元指数微跌,报92.08,稍早一度下跌约0.2%。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4.2个基点,至1.1789%,并触及7月20日来最低,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实际收益率创下历史新低。美国制造...

08月03日 08:37

07月30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02/20210802867833.jpg 今日(08/02)官网...

08月02日 22:09

美元兑加元上周五从两周半低点温和反弹,但在新交易周的第一天,美元兑加元走势窄幅波动。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02/2021080281...

08月02日 22:09

英国央行本周可能会阐明它将如何、以及何时逆转其长达10年的刺激计划。该央行目前仍在继续购债,作为其8950亿英镑量化宽松计划的一部分。自2月以来一直在研究如何开始收紧政策,预计英国央行将成为全球首批开...

08月02日 21:29

8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全球市场有望迎来开门红!周一(8月2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仍然占上风,欧美股市悉数走高,汇市方面,美元指数仍然承压于92下方,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小幅反弹;现货黄金震荡于18...

08月02日 20:53

在周五大跌0.7%后,周一(8月2日),由于美元走软且日内澳洲制造业数据表现相对良好,澳元兑美元小幅回升,美元指数走低,交投于一个月低点上方。本周澳元兑美元面临数项关键数据及澳洲联储决议,数据出炉之前...

08月02日 19:53

周一(8月2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温和上涨,最高触及1.1895;英镑/美元同样小幅走高,最高来到1.3932;美元/日元承压于110下方;美元指数仍然位于92下方交投。现货黄金震荡于1810关口。...

08月02日 19:53

随着一些外部风险因素(主要与中国的监管打击有关)可能对风险资产构成压力,加上美国的数据可能会加强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鹰派预期,预计美元本周的表现将不会跟前一周一样糟糕。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8月2...

08月02日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