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中国央行主管媒体: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先升后贬,总体保持稳定

2021-07-30 09:5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鸽派言论,加之美国GDP数据不及预期,美元接连遭受打击,周四(7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340点。

  周四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602,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94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一交易日收报6.4628。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周三结束的政策会议上决定将其关键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及就业市场续强,重申通胀上升只是暂时性因素,持续朝向缩减购债计划迈进。不过,美联储强调,政策制定者需要更多的经济改善,才能明确采取紧缩措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声明发布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尔塔变种病例增多可能打压就业市场的复苏,且美联储离考虑升息还有“一段距离”。鲍威尔表示,美国就业市场仍有“一些空间”,之后才会撤出对经济的支持。

  关于缩减购债,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尚未就缩债时间做出任何决定。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将取决于相关数据,任何变动前都会提前通知。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环比增长6.5%,增幅低于市场预期的8.4%。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GDP数据“令人失望”。

  疲软经济数据打压美元。美元指数周四收报91.91,下跌0.40%,盘中最低触及91.85,为6月29日以来最低水平。

  Monex Europe高级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表示,“由于风险环境趋稳,且市场接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日的鸽派言论,美元今日已承受压力,第二季度GDP低于预期近2个百分点并没有给美元带来多少提振。”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戴敏周四称,考虑到中国贸易盈余仍高、服务贸易逆差较低、外资买入债券等支撑,人民币仍有不错的基本面;股市波动加大引发的外资流出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对人民币汇率压力预计有限。

  德意志银行集团大中华区宏观策略主管刘立男表示,中国国债被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以及中国金融市场开放将继续吸引外资流入,预计下半年将有3200亿元人民币的海外资金流入债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数据显示,根据IMF数据,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货币当局持有人民币外汇储备额度达2874.64亿美元。从各央行外汇储备结构来看,人民币占比达到2.45%,维持第5位。自2020年第一季度以来,占比稳步上升。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日前发布《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21》称,截至2020年底,人民币国际化指数(RII)达到5.02,同比大幅增长54.2%,创下历史新高,国际化程度仅次于美元和欧元。

  展望未来,报告认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可以为人民币成功晋级国际货币第一梯队创造条件。

  人民币

  美元

  分享

    

  window._bd_share_config = { "common": { "bdSnsKey": { "tsina": "641508291" }, "bdText": "", "bdMini": "2", "bdMiniList": ["mshare", "douban", "sqq", "thx", "t163", "tfh", "youdao", "mail", "iguba", "fbook", "twi", "deli", "linkedin", "copy", "print"], "bdPic": "", "bdStyle": "1", "bdSize": "24" }, "share": {}, "image": { "viewList": ["tsina", "qzone", "tqq", "fbook", "twi", "weixin"], "viewText": "分享到:", "viewSize": "16" } }; with (document) 0[(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 || body).appendChild(createElement('script')).src = '/static/api/js/share.js?v=89860593.js?'];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7月29日 7月28日 7月27日...

07月29日 13:27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7月29日 13:27

美元指数连续3个交易日走低,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按兵不动,声明也保持乐观但并未对缩减购债设定时间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后释放鸽派论调,促使美元走软至92.257附近徘徊。英镑、欧元、澳元应声齐欢,而人民...

07月29日 09:52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7月28日 7月27日 7月26日...

07月28日 19:05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7月28日 19:05

美元指数持续两个交易日走贬,美联储会议决策和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前,美国商业投资增长低于预期,美元和美债皆走软。纽澳元走跌外,英镑则因疫情有趋缓迹象而撑高。在岸和离岸人民币27日大幅走软,失守6.5关...

07月28日 09:56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7月27日 7月26日 7月23日...

07月27日 20:05

正当汇市聚焦本周将登场的美联储会议,美元由盛转衰涨势趋缓,而加密货币则涨至数周来最高水平。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7日上调29个基点,报在6.4734元。交通银行台北分行发表人民币周评指出,上周整体金融市...

07月27日 13:27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7月27日 07:40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7月26日 7月23日 7月22日...

07月26日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