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汇市大行情!美联储会议前美元“由盛转衰” 欧元、日元攀升走高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29基点

2021-07-28 09:5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指数持续两个交易日走贬,美联储会议决策和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前,美国商业投资增长低于预期,美元和美债皆走软。纽澳元走跌外,英镑则因疫情有趋缓迹象而撑高。在岸和离岸人民币27日大幅走软,失守6.5关键门槛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8日下调195个基点,报在6.4929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7月2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929元,1欧元对人民币7.6741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9147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422元,1英镑对人民币9.0140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825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202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747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1011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566元,人民币1元对0.65202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3285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778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7.29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566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7766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6.7949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9897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690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280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676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1850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0754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729泰铢。

  美国隔夜公布的数据表现良莠不齐,美国7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27,创去年10月以来新高。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29.1,创去年2月以来新高。但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8%,大幅不及市场预期的2.2%,5月数据被上修至3.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其更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维持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6%的预测。相比4月份所发布的报告,该组织上调发达经济体增长预期0.5个百分点至5.6%,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预期下调0.4个百分点至6.3%。其中,2021年美国、欧元区和日本最新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为7%、4.6%和2.8%,中国经济今年有望增长8.1%。此外,IMF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4.9%,较4月份预测值上调0.5个百分点。他们也在报告中发出警告称,通胀压力可能会变得更加持久,各国央行可能需要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

  美联储周二开启为期两天的利率政策会议,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发布最新的货币政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会议结束后将发表一份声明,随后鲍威尔主席将举行新闻发布会。高通胀担忧情绪持续笼罩市场,而长期维持鸽派论调的鲍威尔,其新闻发布会言论将会受到贵金属市场高度关注,特别是目前在经济复苏未明朗的情况下。

  美元已经升值超过一个月,反映出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复苏增强,将促使美联储缩减货币支持以抑制通胀升温。但解封后,新冠Delta变种毒株蔓延造成确诊人数反弹,促使经济展望蒙上阴霾。

  Western Union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元在夏季大涨,他认为美联储带来的事件风险,足以促使部分美元多头获利了结。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指出,考量到美国经济身处的复苏阶段,美联储官员也还在观望的状态,他们会试着撑下去,但我想他们会表现得更鹰派些。

  英镑对美元升值0.55%至1.38925美元,英国虽然在上周解封,但根据初步资料显示,确诊病例数激增的情况正在趋缓。

  加密货币则微幅起涨,亚马逊本周初否认年底前可能接受比特币支付,促使比特币涨幅收敛。

  路透社援引外汇交易员表示,人民币隔夜对美元跌破6.5的重要支撑价位,使得人民币下跌空间打开,但仍要视中美监管政策而定。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国元证券交易与策略负责人李崑琨表示,近日市场广泛流传一则传言,称美国基金大举抛售香港和中国资产,甚至可能会限制美国基金在香港和中国的投资,尽管传言未经证实,但市场担心外资将大举从中国股债市场流出,情绪遭重创。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7月27日 7月26日 7月23日...

07月27日 20:05

正当汇市聚焦本周将登场的美联储会议,美元由盛转衰涨势趋缓,而加密货币则涨至数周来最高水平。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7日上调29个基点,报在6.4734元。交通银行台北分行发表人民币周评指出,上周整体金融市...

07月27日 13:27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7月27日 07:40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7月26日 7月23日 7月22日...

07月26日 13:56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7月26日 13:56

美元指数呈现连续第二周收红上扬的态势,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今天(7月26日)调贬113基点,报在6.4763元。汇市聚焦本周的美联储7月会议,市场普遍预计将进一步讨论缩减购债计划,恐怕将再引发汇市动荡行...

07月26日 11:23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7/23 09:45:027月23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23/20...

07月23日 10:27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最新报告称,6月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由5月的1.9%升至2.46%,距离3月创下的逾五年半高位仅一步之遥(3月为2.49%),人民币国际支付排名则维持在全球第五水平...

07月23日 08:57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7月23日 08:55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7月22日 7月21日 7月20日...

07月22日 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