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为货币波动做准备 调查企业和银行应付外汇风险能力 人民币近期走势疲软 恐美央行加息导致人民币震荡

2021-08-31 08:31:1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路透社周一(8月30日)消息,中国的货币监管机构近日在对银行和公司进行罕见的调查,询问他们的风险管理过程和处理人民币波动的能力。

  其中一位直接参与调查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国家外汇管理局调查了"不同行业的公司如何管理其外汇风险,以及他们如何使用对冲工具"。

  国家外汇管理局没有给出调查的原因,但调查的时机表明中国当局正在为货币波动做准备。如果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开启紧缩政策并宣布加息,中国政府希望避免2015-2016年美国紧缩政策期间人民币剧烈下滑的事情发生。

  另外两位同样直接参与调查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本月进行的调查与银行就其自营交易账簿提交的常规季度问卷调查不同。

  消息人士称,这次调查与2014年和2016年的调查类似,被调查的银行被要求提供关于他们如何帮助企业客户管理对冲外汇风险的细节。

  截至本文发表时,国家外汇管理局尚未对路透社的评论请求做出回应。

  中国的人民币比去年5月上升了近11%,这是因为大量外国投资流入中国股票和债券以及巨大的经常账户盈余。中国的贸易收支账户似乎被非正常的拉高,其贸易加权指数处于5年半的高点。

  分析师们预计人民币在近期会出现一些疲软。MUFG银行驻上海的首席金融市场分析师Marco Sun表示,随着美联储走向缩减政策,中国的监管机构正在为一场 "潜在的大风暴"做准备。

  Sun补充说,这此国家外管局的调查也可能与今年早些时候敦促银行对其企业客户进行套期保值和波动性整改后的一次检查。

  近几个月来,随着中国央行逐渐放松对人民币的控制,中国的金融监管机构一直在提醒企业保护自己免受货币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多次警告说,主要发达市场的政策正常化会对新兴市场的资本流动和货币产生影响。

  然而,对于美联储这次将在何时以及以多快的速度开启加息进程,还没有什么明确的说法。

  在上周五的杰克逊霍尔年度经济会议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肯定了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除了说可能在"今年"削减债券的购买之外,并没有提供何时开始这一举措的信号。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央行年会演讲,被市场认为不够鹰派,反而转向继续拥抱鸽派立场。他表明可能会在年底前开始缩减购债,但速度并不会如市场人士预期那般快速。美元快速自93.145的高点回跌至92.707,目前...

08月30日 10:31

美联储连续释鹰震撼市场,美元再成温暖避风港,美元指数迎接五日来首次升值突破93,现正处于93.120水平震荡。杰克森霍尔央行年会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仍将是领航汇市后市的关键引导。欧元、英镑与澳元...

08月27日 09:55

美元指数自一周低点反弹但后继无力,尾盘大致上持平走势,投资者静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央行年会发表演讲,寻找量化宽松(QE)政策是否即将退场的线索。欧元、英镑与澳元...

08月26日 10:09

汇市暂时将新冠Delta变种病毒扩散,以及美国经济复苏担忧的阴霾暂时抛诸脑后,市场风险胃口加剧造成美元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走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澳元、加元、挪威克朗等商品货币反弹,英镑和欧元也联手吹响...

08月25日 10:08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易纲在23日,主持召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人行保持信贷平稳增长仍需努力的积极信号,会中强调提高银行放款能力,强化信贷总量增长稳定性。业内...

08月24日 14:09

美国隔夜经济数据良莠不齐,综合PMI放缓削弱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时间表的预期。市场风险加剧之际,汇市上演大逃杀波动行情,大举逃离美元避风港,促美元指数走跌至93.043水平震荡。欧元升至三日新高、英镑...

08月24日 09:55

周五(8月20日)亚市盘中,美元高位企稳,对美联储缩减购债前景和Delta变种担忧继续施压风险情绪。随着中国央行维持LPR不变,人民币继续承压。在昨日勉强守住6.50支撑位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今日开盘...

08月20日 10:34

缩减购债时间表,成市场追逐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的焦点,而美联储则意外坚持鹰派立场, 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明确讨论缩减购债议题。美元大致维持区间震荡模式,纽元、澳元与欧元贬幅收敛,英镑则升值。人民币对美元...

08月19日 09:54

中国经济数据低迷,携手阿富汗政治乱局和新冠Delta变种病毒蔓延,投资者风险胃口有所收敛。美元再次成为避风港,美元指数弹升至92.683,促使欧元、英镑、澳元全数走贬。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7日下调48...

08月17日 10:18

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明显高于预期,发送出高通胀仍存在的积极信号。美元消除回落疲软姿态,反弹微升展现韧性。欧元走升,而英镑则走软维持鸽派前景,预期英国央行将暂时不会调整货币政策,澳元也同样走贬。...

08月13日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