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美元“非农”前疲软低迷尽现!美联储模糊信号与初领失业金夹击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7基点 欧元升至一个月高点

2021-09-06 11:56: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非农就业远低于预期,镇压美元指数贬至一个月低点后,处于92.157点。欧盟地区的8月份通胀狂升至3%,超出欧洲央行的政策目标1个百分点,恐怕将影响到后市汇市的走向。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6日上调48基点,报在6.4529元。欧元、英镑与澳元也同样纷纷伺机攻升。

  继8月美国ADP新增就业远低于预期后,上周五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也大爆冷,促使美元指数走跌,黄金与美债收益率上涨。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8月非农新增就业23.5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创下今年1月以来最差表现,失业率则降低至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新低,报在5.2%,符合市场预期。鲍威尔曾多次表明,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前,需要看到更强劲的就业数据,而令人失望的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改变美联储对量化宽松(QE)退场时间的预期。

  道明证券期货和外汇部门执行董事JB Mackenzie表示,92是重要支撑,美元指数在8月初跌破该水准后开始反弹。

  Mackenzie说道:“这使得大家对10月份非农数据更焦虑,想知道是否有一股趋势形成。美联储试图告诉大家,如果经济持续升温,必要时会采取行动。透明度对市场至关重要,因此我们尚未看到市场明显下跌,因为市场觉得似乎得到明确的方向。”

  欧元对美元上周末纽约尾盘升值0.15%至1.1891美元,稍早曾触及1.1909美元,是7月30日来最高。欧洲央行下周四召开例行会议,本周欧洲央行官员发表鹰派谈话,加上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率飙涨至10年高点,都持续支撑欧元走势。

  欧盟区8月份CPI通货膨胀飙升到3%,远远市场预期,也高过欧洲央行自己设立的2%政策目标。尽管欧洲央行最近把政策目标从2%以下更改成2%左右,但是3%这个数字还是比较难看,未来几个月估计还会进一步上扬。市场担心欧洲央行最快在本周的会议上,就决定减少购债规模。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董事、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在个人部落格写道,美国的通货膨胀比欧洲更高,工资上涨得更快,不过美联储自己可以说了算。欧洲央行就受到更大的政治压力,尤其来自以德国为首的北部国家。所以欧洲央行需要对此更敏感,可能需要作出更迅速的反应。

  展望本周,陶冬表示将有两大焦点,第一个是欧洲央行的例会,估计政策不变,但可能暗示调整买债的速度。第二个是日本自民党内部角逐总裁的人选,估计有力参赛者陆续报名下场。市场希望看到更愿意财政刺激的人上台。美国有劳工节假期,交易和数据发放停止一天。

  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本月底不再角逐党魁,代表可能辞去首相一职,日股大幅暴涨。但日元反应平淡,非农报告公布后,日元对美元攀高,升值0.29%至109.62日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9月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529元,1欧元对人民币7.667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78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030元,1英镑对人民币8.9424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046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6139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116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0595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503元,人民币1元对0.64263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2774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163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9.39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928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130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5.3425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8784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698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248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33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28963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0870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382泰铢。

  汇市

  人民币

  美元

  欧元

  澳元

  美联储

  美国非农就业人数

  欧洲央行

  分享

    

  window._bd_share_config = { "common": { "bdSnsKey": { "tsina": "641508291" }, "bdText": "", "bdMini": "2", "bdMiniList": ["mshare", "douban", "sqq", "thx", "t163", "tfh", "youdao", "mail", "iguba", "fbook", "twi", "deli", "linkedin", "copy", "print"], "bdPic": "", "bdStyle": "1", "bdSize": "24" }, "share": {}, "image": { "viewList": ["tsina", "qzone", "tqq", "fbook", "twi", "weixin"], "viewText": "分享到:", "viewSize": "16" } }; with (document) 0[(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 || body).appendChild(createElement('script')).src = '/static/api/js/share.js?v=89860593.js?'];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在就业市场数据公布后走软,美联储持续释放模糊信号,主席鲍威尔在央行年会释放鸽派论调,但美联储官员仍无法就鹰派与鸽派形成共识。再加上美国初领失业金数据低于预期,夹击美元指数促低迷走软至92.18水平...

09月03日 10:13

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贬值,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登场前,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远低于市场预期。欧元则因通胀升温担忧情绪,重新成为避风港攀登至1个月高点。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日上调86基点,...

09月02日 10:07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释放鸽派观点后,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6个月低点,美元转向疲弱后弹升走高至92.752,8月份累计上涨约0.6%。汇市目前正聚焦本周非农就业数据来袭,在此之前市场观望氛围浓厚。欧元...

09月01日 10:28

路透社周一(8月30日)消息,中国的货币监管机构近日在对银行和公司进行罕见的调查,询问他们的风险管理过程和处理人民币波动的能力。其中一位直接参与调查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国家外汇管理局调查了"不同行业...

08月31日 08:31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央行年会演讲,被市场认为不够鹰派,反而转向继续拥抱鸽派立场。他表明可能会在年底前开始缩减购债,但速度并不会如市场人士预期那般快速。美元快速自93.145的高点回跌至92.707,目前...

08月30日 10:31

美联储连续释鹰震撼市场,美元再成温暖避风港,美元指数迎接五日来首次升值突破93,现正处于93.120水平震荡。杰克森霍尔央行年会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仍将是领航汇市后市的关键引导。欧元、英镑与澳元...

08月27日 09:55

美元指数自一周低点反弹但后继无力,尾盘大致上持平走势,投资者静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央行年会发表演讲,寻找量化宽松(QE)政策是否即将退场的线索。欧元、英镑与澳元...

08月26日 10:09

汇市暂时将新冠Delta变种病毒扩散,以及美国经济复苏担忧的阴霾暂时抛诸脑后,市场风险胃口加剧造成美元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走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澳元、加元、挪威克朗等商品货币反弹,英镑和欧元也联手吹响...

08月25日 10:08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易纲在23日,主持召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人行保持信贷平稳增长仍需努力的积极信号,会中强调提高银行放款能力,强化信贷总量增长稳定性。业内...

08月24日 14:09

美国隔夜经济数据良莠不齐,综合PMI放缓削弱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时间表的预期。市场风险加剧之际,汇市上演大逃杀波动行情,大举逃离美元避风港,促美元指数走跌至93.043水平震荡。欧元升至三日新高、英镑...

08月24日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