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美元反弹遇阻力!美联储官员“高鸽”抑制涨幅 褐皮书放缓重塑避风港 欧元持平、人民币中间价上调59基点

2021-09-10 10:0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隔夜走势疲软,尽管目前正处于持续震荡走高的趋势,但仍然难掩饰与美债收益率齐跌的窘境。欧洲央行宣布第四季度缩减购债的时间表,预告鼓舞欧元强势攀高。而美联储官员紧急释放鸽派论调,表明非农就业报告仍显示缩表遥遥无期。人民币中间价10日则上调49基点,报在6.4566元。

  观察美元本周走势,大部分时间都跟随美债收益率起伏。美国财政部预定本周总计标售1200亿美元的国债,最后一笔240亿美元的30年国债在周四完成后,美国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最低触及1.287%,30年期收益率则最低报在1.885%。

  投资者目前将焦点聚焦于美联储缩减购债时间表,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四表态,美国经济尚未走出困境,尽管有强劲的增长和疫苗接种计划,但供应链和劳动力市场瓶颈等挑战仍存在。

  但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指出,疲弱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不至于使得美联储取消年底前缩减购债的计划。与此同时,像是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等多名美联储官员,仍然预期美国将在今年年底前展开缩减购债。

  欧洲央行发布利率决议声明,将在第四季减缓购债步调,正式启动鸽派退场模式。欧洲央行声明提到,管理委员认为,相比前两季适度放缓PEPP下的资产购买步伐,仍然可以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表示,加拿大如果要减少货币刺激,首个步骤就是需要升息。

  欧元对美元升值0.11%至1.1828美元。欧洲央行目前每月购债800亿欧元,周四并未说明接下来将缩减的幅度,市场预估可能每月购买金额可能减少为400亿至700亿欧元。

  道明证券分析师说道:“欧洲央行决策大致上符合市场预期,展望未来,焦点在于欧洲央行如何定义适度调整,如果每个月规模低于600亿欧元,那这将会是偏空的信息。”

  英镑周四回升,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走贬的颓势,几乎收复近期失地,主因在于英国议员表态支持首相约翰逊的加税措施,而且英国央行总裁贝利(Andrew Bailey)表示,考量升息的最低门槛已经达到。英镑对美元升值0.49%至1.3983美元,自周三触及的两周低点回升。

  约翰逊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增税,目标在于应对医疗支出和社会福利措施。加税理论上能减轻英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却可能拖慢经济复苏。对此,分析师认为,加税对经济增长所带来的影响有限,而且医疗保险是英国迟早需要解决的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9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566元,1欧元对人民币7.6348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812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012元,1英镑对人民币8.9352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577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879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087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043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991元,人民币1元对0.64230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2935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1997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1.19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883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088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5.8932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9470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739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34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27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0750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0866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662泰铢。

  人民网与新浪报道提到,印度尼西亚央行6日宣布,根据该行与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9月30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双方自9月6日起正式启动印尼与中国本币结算机制。此举是两国央行深化货币金融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有助于形成印尼卢比与人民币直接报价,扩大两国经贸往来中本币使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出,人民币全球外汇储备占比推至2016年来新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人民网与新浪报道提到,印度尼西亚央行6日宣布,根据该行与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9月30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双方自9月6日起正式启动印尼与中国本币结算机制。此举是两国央行深化货币金融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有...

09月09日 11:22

美元指数跟随隔夜反弹走势,本日亚市早盘持续录得涨势。尽管有着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放缓的信号支撑,促使美元再次成为投资者避风港,但美联储官员释放鸽派论调,抑制着美元指数大幅走扬。投资者仍在持续观望的状态,不...

09月09日 10:42

荷兰国际集团发布美元对人民币展望,表示鉴于中国人民银行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美元对人民币预计年底将升破6.50。该机构经济学家已经将今年第三季度末和第四季度末的预期,分别上调至6.55和6.70。中国...

09月08日 14:53

美元隔夜强势上攻弹升,现正处于92.502高位震荡。欧洲央行前画风突然变化,欧元、英镑与澳元多头部位纷纷遭削弱,对美元纽约收盘更是录得贬值。非农就业信号持续发酵,市场增加美联储可能不会在近几个月内缩减...

09月08日 09:54

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给该地区留下了权力空白,一些分析人士说,美国在海外的影响力减弱可能对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构成威胁。Michael Lee Strategy的创始人Michael Lee对Kitc...

09月08日 08:41

本周欧洲央行、澳洲联储与加拿大央行将召开利率决议,缩小宽松政策将成为全球汇市焦点,将成为支撑欧元上涨重要信号。美国也将会发布生产者物价指数,因为是现在备受瞩目的消费者物价指数的领先指标,市场有可能会出...

09月07日 10:19

美国非农就业远低于预期,镇压美元指数贬至一个月低点后,处于92.157点。欧盟地区的8月份通胀狂升至3%,超出欧洲央行的政策目标1个百分点,恐怕将影响到后市汇市的走向。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6日上调48基...

09月06日 11:56

美元在就业市场数据公布后走软,美联储持续释放模糊信号,主席鲍威尔在央行年会释放鸽派论调,但美联储官员仍无法就鹰派与鸽派形成共识。再加上美国初领失业金数据低于预期,夹击美元指数促低迷走软至92.18水平...

09月03日 10:13

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贬值,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登场前,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远低于市场预期。欧元则因通胀升温担忧情绪,重新成为避风港攀登至1个月高点。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日上调86基点,...

09月02日 10:07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释放鸽派观点后,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6个月低点,美元转向疲弱后弹升走高至92.752,8月份累计上涨约0.6%。汇市目前正聚焦本周非农就业数据来袭,在此之前市场观望氛围浓厚。欧元...

09月01日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