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涨势居亚洲货币之首!9月客户爆买1737亿元,四大原因暗示人民币或继续升值……

2021-10-27 15:2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期,人民币持续攀升,在岸、离岸人民币距离4个月高点不远。有分析指出,中国出口增长意味着人民币持续一年的涨势远未结束。

  人民币克服了一系列风险,今年以来一直位居亚洲货币之首。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它的涨势会很快结束。

  出口不断增长、债券流入激增、套利交易回报诱人,这些都表明人民币将进一步升值。由于市场已消化了美国缩减刺激计划的风险,而中国恒大集团债务危机的影响可能得到控制,因此人民币走势反转的可能性很小。

  以下是人民币更有可能继续升值的4个原因:

  尽管其他指标显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有所放缓,但中国的出口仍保持强劲。由于年底假期前的强劲需求,9月份出货量飙升至新的月度纪录。

  中国商业银行9月份为客户净买入人民币1,737亿元(合272亿美元),表明中国内地的个人和企业更倾向于持有人民币而不是外汇。

  彭博追踪人民币兑24种货币走势的指数已升至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反映出人民币对强势美元的弹性。在亚洲新兴货币中,人民币今年以来对泰铢和韩元的升值幅度最大,分别为12%和9%。

  外国对中国政府债券的购买在9月份跃升至8个月高点,当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在10月份将中国政府债券纳入其旗舰的世界政府债券指数时,购买可能会加速。瑞银集团(UBS Group AG)估计,纳入该指标平均每月将吸引36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另一个利好因素是10年期人民币计价债券和类似期限的美债之间的巨大利差。Maybank Kim Eng Securities Pte预计,两者利差仍将相当可观,尽管未来几个月将有所收窄。

  根据彭博收集的数据,在亚洲货币中,人民币在风险调整后的利差交易中获得了最好的回报。鉴于人民币波动不大,这种情况不太可能改变。官员们预计人民币将基本保持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10月22日表示,美联储政策正常化不会破坏人民币的稳定势头和中国的国际收支状况。

  “中国的出口繁荣将持续到2022年第一季度,维持该国的巨额贸易顺差,”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外汇策略师Qi Gao说。他补充说,如果美中谈判取得进一步进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攀升至6.20,这是2015年人民币贬值之前的水平。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表示,如果美国贸易摩擦“有意义”的缓解以及美元汇率更明确的下跌,人民币可能会在一年内升至6.15。但中国官方媒体试图缓和这种乐观情绪,周三指出,人民币近期的反弹不太可能改变其双向波动的趋势。

  总体而言,人民币走强可能会刺激更多资金流入,并进一步提振人民币需求,这将支持北京推动人民币在全球使用的努力。然而,从长远来看,这也有损害中国出口竞争力的风险。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指数隔夜微幅提升,盘中更是处于狭窄波动的走势,目前报在93.918水平。美国房价暴涨后恐怕已经触顶,新屋成交价中位数高于40万美元,而美国消费者信心也加剧,投资市场展现出风险偏好的情绪。汇市高低波...

10月27日 10:24

美元指数自1个月低点反弹后趋稳,欧元、日元与瑞士法郎则走软,交易员评估各国货币与升息展望,等待本周即将公布的多国央行货币决策与通胀在内的经济数据。随着全球市场对通胀担忧加剧,恶性通胀循环的警告现身。美...

10月26日 10:07

美国股市上周因企业业绩表现强劲,仍然录得涨幅走势强劲,而外汇市场中因偏好风险,促使美元指数持续走低。前一周疲软的日元尽管上周末出现反弹,但是依然处于弱势。汇市本周将聚焦重磅信号,也就是即将登场的 欧洲...

10月25日 10:23

周五(10月22日)人民币近期迅猛的涨势暂时喘息,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小幅上涨,人民币中间价下调。周五亚盘,在岸人民币小幅反弹,盘中短暂失守6.4关口,目前交投在6.360附近。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基...

10月22日 13:59

鉴于美国最新就业与房地产数据改善,美国国债收益率逆势走升,美元指数也在隔夜反弹,目前正处于93.707水平震荡。美国总统拜登展望通胀将不会持续下去,美联储多名官员也发表通胀前景观点,促使美元指数再成为...

10月22日 10:22

鉴于市场风险偏好回头,促使美元指数持续疲软走跌,市场正聚焦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关注着全球央行为对抗高通胀环境可能将提前升息。鹰派国家定价受到市场欢迎,加元、澳元等风险型货币登场表现亮眼。人民币对美元中间...

10月21日 10:09

美元指数目前正处于震荡走高行情,位于93.755附近聚焦重新回归94门槛的复苏道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0日上调238基点,创下4个月新高且已经逼近6.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调降亚洲今年经济成...

10月20日 13:46

周三(10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在昨日大涨后小幅回落,此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值至2021年6月11日以来最高。周三人民币兑美元周三早盘走强,不过很快转跌,目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交投在6.3880附近,...

10月20日 13:45

全球通胀担忧氛围持续高涨,投资市场纷纷采取行动因应通胀,而美元避风港则短暂被抛弃。美元指数疲软喘息,目前正位于93.785附近震荡,仍低于94关键心理门槛。美国新低数据也持续施压汇市,被市场视为风险型...

10月19日 10:30

美国利率期货市场对美联储升息预期越来越高,押注明年6月升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上升到接近50%,9月升息的几率达到百分之百。美元指数正处于区间震荡模式,剧烈上下摇摆展现出投资者犹豫难断定的状态,目前正从高...

10月18日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