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美元低点反弹!多国央行会议信号闪烁 恶性通胀警告大举来袭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4基点

2021-10-27 10:24:3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指数隔夜微幅提升,盘中更是处于狭窄波动的走势,目前报在93.918水平。美国房价暴涨后恐怕已经触顶,新屋成交价中位数高于40万美元,而美国消费者信心也加剧,投资市场展现出风险偏好的情绪。汇市高低波动的关键在于,交易者正等待各国央行的最新货币决策信号。而风险高涨的前提下,澳元与日元快速震荡。人民币中间价27日上调34基点,报在6.3856元。

  鉴于民众对新冠Delta变种病毒的焦虑似乎有所减轻,美国消费者信心在连续三次下降后于10月回升。另外,美国9月份的新房飙升至6个月高位,上个月新屋销售量同比增长14.0%至800,000套,为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房价中位数涨至40.88万美元,高房价可能吓跑部分首购族。此外,20大城市8月房价涨幅趋缓,显示房价可能已触顶。根据26日公布的报告,标准普尔CoreLogic凯斯席勒20大城市房价指数8月年增19.7%,低于市场预测的20%,与前季相比则减少,是2012年3月以来首见下滑。

  道琼斯工业指数投资全球主管Craig Lazzara说,美国8月房价涨势仍强劲,但或许已经开始降温。美国商务部同日公布,9月新屋销售经季节调整折合年率增加14%至80万户,优于市场预期、且为3月以来最高;8月销售下修为70.2万户。各地区当中,南区、西区和东北区销售都成长,但中西区萎缩。

  美国民主党公布企业最低税提案,将要求每年获利超过10亿美元利润的公司支付至少15%的企业税率,提案号称将能于十年内增加美国政府数千亿美元的税收。

  FWDBONDS首席经济学家Christopher Rupkey表示:“经过波动的第三季后,消费者变得比较乐观,这有利今年第四季经济缴出佳绩,消费者知道紧俏的劳动力市场是他们的后盾。”

  加拿大央行周三将开会,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周四开会。而下周将有美联储、英国央行、澳洲联储和挪威央行开会。

  欧元对美元贬0.1%至1.1597美元,投资者预期欧洲央行将保持鸽派立场,不过周二数据显示,债市投资者对欧元区通胀的预期超过2.07%,达到7年新高。

  主要货币中,以英镑、澳元、日元波动较大。英镑对美元一度升破1.38美元,英镑对欧元升至0.84075英镑,因英国工业联合会公布的10月零售销售优于预期,强化市场对英国央行升息的预期,并凸显映英国和欧洲的利率预期走势相互分歧。

  美元对日元升值0.4%至114.14日元,略低于上周触及的四年高点114.695日元。日银预料将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并调降对今年的通胀预测。

  加元对美元微幅走升,油价上涨提供的支撑力量,被即将到来的加拿大央行会议冲淡不少。市场预期加国央行会提高通胀预测,且可能结束疫情期间实施的大规模购债计划。

  ING策略师表示,能源出口国的央行今年大多准备收紧货币政策,包括加拿大、挪威,使加币和挪威克朗表现较突出。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0月2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856元,1欧元对人民币7.404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5912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109元,1英镑对人民币8.7903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960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746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388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410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532元,人民币1元对0.64947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0.8800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3249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2.93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524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745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9.2899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2234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1.0046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89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099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49392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1637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1998泰铢。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指数自1个月低点反弹后趋稳,欧元、日元与瑞士法郎则走软,交易员评估各国货币与升息展望,等待本周即将公布的多国央行货币决策与通胀在内的经济数据。随着全球市场对通胀担忧加剧,恶性通胀循环的警告现身。美...

10月26日 10:07

美国股市上周因企业业绩表现强劲,仍然录得涨幅走势强劲,而外汇市场中因偏好风险,促使美元指数持续走低。前一周疲软的日元尽管上周末出现反弹,但是依然处于弱势。汇市本周将聚焦重磅信号,也就是即将登场的 欧洲...

10月25日 10:23

周五(10月22日)人民币近期迅猛的涨势暂时喘息,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小幅上涨,人民币中间价下调。周五亚盘,在岸人民币小幅反弹,盘中短暂失守6.4关口,目前交投在6.360附近。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基...

10月22日 13:59

鉴于美国最新就业与房地产数据改善,美国国债收益率逆势走升,美元指数也在隔夜反弹,目前正处于93.707水平震荡。美国总统拜登展望通胀将不会持续下去,美联储多名官员也发表通胀前景观点,促使美元指数再成为...

10月22日 10:22

鉴于市场风险偏好回头,促使美元指数持续疲软走跌,市场正聚焦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关注着全球央行为对抗高通胀环境可能将提前升息。鹰派国家定价受到市场欢迎,加元、澳元等风险型货币登场表现亮眼。人民币对美元中间...

10月21日 10:09

美元指数目前正处于震荡走高行情,位于93.755附近聚焦重新回归94门槛的复苏道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0日上调238基点,创下4个月新高且已经逼近6.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调降亚洲今年经济成...

10月20日 13:46

周三(10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在昨日大涨后小幅回落,此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值至2021年6月11日以来最高。周三人民币兑美元周三早盘走强,不过很快转跌,目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交投在6.3880附近,...

10月20日 13:45

全球通胀担忧氛围持续高涨,投资市场纷纷采取行动因应通胀,而美元避风港则短暂被抛弃。美元指数疲软喘息,目前正位于93.785附近震荡,仍低于94关键心理门槛。美国新低数据也持续施压汇市,被市场视为风险型...

10月19日 10:30

美国利率期货市场对美联储升息预期越来越高,押注明年6月升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上升到接近50%,9月升息的几率达到百分之百。美元指数正处于区间震荡模式,剧烈上下摇摆展现出投资者犹豫难断定的状态,目前正从高...

10月18日 10:16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与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皆表现亮眼,再加上美国股市迎来高于预期的财报,促使美元指数跟随美债脚步走跌。象征着风险性的纽澳元走扬,意味着市场风险胃口正在改善,欧元则持续喘跌。人民币中间...

10月15日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