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华尔街大行纷纷上调美债收益率预测

2021-10-26 20:54:1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通胀不断被推升,华尔街大行纷纷上调美债收益率预测。许多知名投行策略师对市场作出了评估,预估美联储会更快更早加息,并探寻其中投资机会。

  摩根大通策略师Jay Barry称:

  “当前的通胀预期水平如果得到维持,将对我们的年末预测构成温和的上行风险。”

  美银上调美国利率预测,将2022年中期5-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目标位上调10-15个基点; 2021年末10年期收益率目标位为1.65%,2022年末为2%。

  全球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巴克莱银行策略师Anshul Pradhan分析道:

  “市场对美联储明年加息两次的预测是‘较为激进的’,但‘这种定价可能较长期存在’。”

  高盛首席全球利率策略师PraveenKorapaty称,上周的抛盘令美债收益率曲线中段的掉期利差收窄。

  法国巴黎银行美洲G-10利率策略主管Shahid Ladha周一表示,美联储可能最早在明年夏季启动加息周期,并持续到2022年年底。他指出:

  “上周鲍威尔的态度凸显出,鲍威尔和美联储对于比几个月前预期的速度更快加息和收紧货币政策持开放立场。我们预期加息周期会是渐进的,但如果这次通胀确实与众不同,那么美联储可能需要加快速度。”

  Ladha表示, 美联储可能会在2022年7月至12月的四次会议上每次都加息,升息幅度或超过25个基点。

  截至上周,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将在2020年7月前加息近25个基点,并在2022年底前加息两次。

  Brown Brothers Harriman&Co.策略师Win Thin和Ilan Solot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目前市场已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将在22年第三季度加息,并在第四季度加息第二次加息的预期。美国经济数据依然坚挺,因此我们认为利率的上行轨迹‘是完整的’。”

  由于上周通胀保值国债的的盈亏平衡通胀率似乎飙升过头,现货和远期盈亏平衡通胀率脱钩, 摩根大通建议维持对2年期国债的战术性做多。

  美银策略师Mark Cabana称:

  “如果我们对于1.45%的收益率是短期顶部的预测属实,那么对于5年期国债收益率来说,1.25%-1.30%左右应该是一个很好的风险回报水平。我们的假设是2023年美联储会加息三次。”

  也有投行持不一样的观点。

  摩根士丹利不认同经济滞胀论。其美国利率策略主管Guneet Dhingra称:

  “我们认为这是低估了,终端利率将高于上一个周期,中性利率可能高于上一个周期,而终端利率又可能会超过中性利率。”

  原因如下:

  首先,美国财政政策可能带来更多经济助力;其次,人口趋势将提振潜在GDP;再者疫情后强劲的资本支出周期可以提高生产率和增长趋势;最后,美联储的点阵图长期维持稳定,反映其认为中性利率没有下行压力。因此摩根士丹利建议通过做空5年期通胀保值国债和10年期国债,做多实际收益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下周新西兰今公布第三季度劳动力市场数据。由于近期的封锁发生在第三季中期,封锁前该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然而随着该国陷入4级警戒,经济涨势几乎戛然而止。这一些列因素导致了第三季度的就业数据受到关注,随着本...

10月26日 16:58

周二10月2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上涨,目前该指数交投在93.90水平附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二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

10月26日 14:02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6/20211026256525.jpg 阻力位2:1.1750阻力位1:1.1670即期价...

10月26日 13:47

美元指数自1个月低点反弹后趋稳,欧元、日元与瑞士法郎则走软,交易员评估各国货币与升息展望,等待本周即将公布的多国央行货币决策与通胀在内的经济数据。随着全球市场对通胀担忧加剧,恶性通胀循环的警告现身。美...

10月26日 10:12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6/20211026521495.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0月26日 09:36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的一位经济学家通过多种方法对通胀趋势进行研究,包括消除最大变化值以及疫情期间的服务商品价格,发现某些涨幅较大的异常值(如二手车)对总体通胀高企的影响正在减弱,表明今年的通胀飙升所涉及的...

10月26日 09:20

周一(10月25日),美元从一个月低点反弹后持稳,因交易商权衡不同货币升息的前景,并考虑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和央行言论可能对其头寸产生何种影响。美元升值是以欧元、日元和瑞士法郎为代价的。这一变化似乎表明...

10月26日 08:22

周一(10月25日)美市盘中,金融市场奏响上涨大合唱:受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预期提振,美元指数一改近日颓势转而上涨,再次逼向94关口;随着美债收益率走软和对通胀的担忧,现货黄金在美元走强之际不跌反涨,一...

10月26日 08:21

10月25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五(10月25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情绪整体仍偏向冒险,欧美股市大多上涨,本周投资者将重点关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等最新决议、美国三季度GDP初...

10月26日 08:21

周一(10月25日)欧元兑美元在1.1665区域附近遇到了新的卖压,受到4小时图上方趋势线压力,另外,日内公布的企业景气指数第四个月下滑也打击了人气。 src=http://caiji.3g.cnfo...

10月26日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