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涨势颇急!CFETS指数突破100大关,中国央行为何能够容忍人民币走强?

2021-10-22 13:5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0月22日)人民币近期迅猛的涨势暂时喘息,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小幅上涨,人民币中间价下调。

  周五亚盘,在岸人民币小幅反弹,盘中短暂失守6.4关口,目前交投在6.360附近。

  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基本持平,目前交投在6.3930附近,暂未失守6.4关口。

  另外,10月22日美元/人民币中间价报6.4032,较上一交易日上调142点。

  周五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较上日微跌0.02%至100.33,暂时脱离逾五年半高点。由于人民币持续强势,人民币CFETS指数亦续升并刷新五年八个月高点,短期已逼近上限。

  交易员称,美指仍是风向标,若美指继续走弱,人民币可能有机会测试年内高点。

  华泰证券认为,如果中美名义汇率不变,人民币实际汇率兑美元贬值约2-5%。“通胀差”足以“抵消”名义汇率升值对人民币实际汇率的提振。所以即使从宏观基本面角度分析,也无需担心人民币汇率升值“背离基本面”。

  中信证券宏观分析师明明最新点评称,近期中国出口表现强劲,贸易顺差增加为人民币形成支撑;而且美国较中国更为广泛的通胀压力、全球以及中国境内过度充裕的美元流动性、欧洲主要经济体的加息预期等因素导致美元指数上涨动能被削弱,美元承压。

  “在股汇联动效应下,权益等风险资产或受益于短期内人民币强劲导致的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他在报告中写道。

  针对人民币近期的一波强势反弹,中国外汇局日内最新表示,人民币升破6.4是市场力量推动的正常表现。

  10月22日(星期五)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2021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并答记者问。

  面对10月来美元指数中枢升至94以上,在此背景下人民币逆势走强,并一度突破6.4,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表示,10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至6.4以内,这是市场力量推动的正常表现。今年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波动,总体保持稳定。从10月20日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人民币汇率基本保持在窄幅的波动,未来人民币汇率还是取决于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国际收支状况和国际外汇市场的变化。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鉴于美国最新就业与房地产数据改善,美国国债收益率逆势走升,美元指数也在隔夜反弹,目前正处于93.707水平震荡。美国总统拜登展望通胀将不会持续下去,美联储多名官员也发表通胀前景观点,促使美元指数再成为...

10月22日 10:22

鉴于市场风险偏好回头,促使美元指数持续疲软走跌,市场正聚焦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关注着全球央行为对抗高通胀环境可能将提前升息。鹰派国家定价受到市场欢迎,加元、澳元等风险型货币登场表现亮眼。人民币对美元中间...

10月21日 10:09

美元指数目前正处于震荡走高行情,位于93.755附近聚焦重新回归94门槛的复苏道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0日上调238基点,创下4个月新高且已经逼近6.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调降亚洲今年经济成...

10月20日 13:46

周三(10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在昨日大涨后小幅回落,此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值至2021年6月11日以来最高。周三人民币兑美元周三早盘走强,不过很快转跌,目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交投在6.3880附近,...

10月20日 13:45

全球通胀担忧氛围持续高涨,投资市场纷纷采取行动因应通胀,而美元避风港则短暂被抛弃。美元指数疲软喘息,目前正位于93.785附近震荡,仍低于94关键心理门槛。美国新低数据也持续施压汇市,被市场视为风险型...

10月19日 10:30

美国利率期货市场对美联储升息预期越来越高,押注明年6月升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上升到接近50%,9月升息的几率达到百分之百。美元指数正处于区间震荡模式,剧烈上下摇摆展现出投资者犹豫难断定的状态,目前正从高...

10月18日 10:16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与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皆表现亮眼,再加上美国股市迎来高于预期的财报,促使美元指数跟随美债脚步走跌。象征着风险性的纽澳元走扬,意味着市场风险胃口正在改善,欧元则持续喘跌。人民币中间...

10月15日 10:15

美元指数跟随美国较长天期国债收益率下滑,投资者持续消化最新数据,资料显示美国通胀稳固,而美联储会议纪要证实缩减购债时间表很快将启动。日元遇缩表前景,避险暂时呈现失灵,法国兴业银行直指,通胀调整后对美元...

10月14日 10:25

美元指数隔夜攀升至1年最高后,目前正持续回落至94.373喘息,但仍无阻投资者将其视为避风港的热爱。能源价格飙涨的行情,提振市场对通胀升温的前景,促使他们转向美元与贵金属等避险资产。日元对美元创下3年...

10月13日 10:31

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周四批准一项法案,可短期提高债务上限,进而帮助美国在未来几周避免债务违约。该法案将由众议院进行投票,若众议院投票通过,将移交美国总统拜登签字批准。美元指数微幅上扬至94.227,而美...

10月08日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