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上下震荡剧烈!美元市场押注美联储“明年6月50%升息、9月几率百分百”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86基点

2021-10-19 10:3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通胀担忧氛围持续高涨,投资市场纷纷采取行动因应通胀,而美元避风港则短暂被抛弃。美元指数疲软喘息,目前正位于93.785附近震荡,仍低于94关键心理门槛。美国新低数据也持续施压汇市,被市场视为风险型货币的澳元走贬,而人民币中间价19日下调7基点,报在6.4307元。

  美联储报告称,制造业产出下降0.7%,受半导体短缺导致汽车和零部件下降7.2%的拖累。此外,美国9月工业生产下降1.3%,这在预料之中,因为艾达飓风的挥之不去的影响继续导致收缩。美联储报告称,在工业总产值下降的0.6%中,大部分归因于飓风。

  美国近几个月来罢工事件日益普遍,目前全美各行各业有超过10万人酝酿罢工,包括影视产业、强鹿(John Deere)工厂到护理师,此事凸显新冠疫情造成的缺工,增强劳工和资方谈判筹码。

  目前供应中断正在加剧市场对高通膨的隐忧,Action Economics全球货币分析总经理Ronald Simpson表示,尽管美联储可能提前采取行动将有利美元后市,但在全球央行为应对通胀而纷纷采取更积极作为的前景下,同时会为美元带来压力。

  另外除美国经济数据外,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按年增长4.9%,低于市场预期增长5%。今年首三季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5.2%。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年增长11.8%,低于市场预期增长12.2%。全国固定资产投资39.78万亿元,按年增长7.3%,低于市场预期升7.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81万亿元,按年增长16.4%。

  英国央行行长Andrew Bailey上周末表示,由于通胀风险加剧,该行正准备升息。高盛、摩根大通和瑞信(Credit Suisse)纷纷将英国升息预期提前至11月,并认为明年英国货币政策将更加紧缩。

  根据上周数据显示,新西兰正面临10年来最高的通胀压力,刺激本周初纽元对美元走强,盘中更曾触及一个月高点,尾盘上涨0.11%至0.7086美元。

  欧元对美元本周初上涨0.09%至1.1611美元,英镑对美元则下跌0.15%至1.3728美元。日元本周初持续走软,美元对日元上涨0.08%至114.3日元,逼近2018年10月时114.46日元高点。

  新西兰联储本月早些时候上调官方现金利率,寻求将通胀率维持在1%至3%目标区间中点附近。央行暗示,供应链问题及劳动力短缺引发价格压力,未来还可能继续升息。与此同时,纽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已因疫情封锁了两个月,对生产活动也造成影响。

  摩根大通的澳大利亚与纽西兰首席经济学家Ben Jarman表示,预计新西兰联储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都会升息,以使利率正常化。

  ANZ驻奥克兰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则认为,就利率市场来说,问题已经不在新西兰联储是否继续升息,而是会升到哪裡。

  美银分析师则表示,随着能源价格上涨,挪威克朗、加元、澳元等大宗商品相关货币是自今年夏季以来表现最好的货币,而相对欧元、日元的表现最差。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0月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307元,1欧元对人民币7.468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6270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679元,1英镑对人民币8.8310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660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582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672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631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953元,人民币1元对0.64834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0636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825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4.38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110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324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8.4341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1381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962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67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089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45225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1761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2003泰铢。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利率期货市场对美联储升息预期越来越高,押注明年6月升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上升到接近50%,9月升息的几率达到百分之百。美元指数正处于区间震荡模式,剧烈上下摇摆展现出投资者犹豫难断定的状态,目前正从高...

10月18日 10:16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与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皆表现亮眼,再加上美国股市迎来高于预期的财报,促使美元指数跟随美债脚步走跌。象征着风险性的纽澳元走扬,意味着市场风险胃口正在改善,欧元则持续喘跌。人民币中间...

10月15日 10:15

美元指数跟随美国较长天期国债收益率下滑,投资者持续消化最新数据,资料显示美国通胀稳固,而美联储会议纪要证实缩减购债时间表很快将启动。日元遇缩表前景,避险暂时呈现失灵,法国兴业银行直指,通胀调整后对美元...

10月14日 10:25

美元指数隔夜攀升至1年最高后,目前正持续回落至94.373喘息,但仍无阻投资者将其视为避风港的热爱。能源价格飙涨的行情,提振市场对通胀升温的前景,促使他们转向美元与贵金属等避险资产。日元对美元创下3年...

10月13日 10:31

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周四批准一项法案,可短期提高债务上限,进而帮助美国在未来几周避免债务违约。该法案将由众议院进行投票,若众议院投票通过,将移交美国总统拜登签字批准。美元指数微幅上扬至94.227,而美...

10月08日 10:58

美元指数重新站回94.24门槛上方震荡,美国债务违约与通胀担忧双重提振下,美元与美债隔夜呈现不同调,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疲软后,目前已经回升至1.54%。美国周五发布重磅级非农就业报告前,美元强压...

10月07日 12:35

美元指数回升到一年高点附近徘徊,汇市交易员在美国本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态度谨慎,等待该报告提供美联储下一步政策行动的线索。新西兰联储本日亚市早盘重磅宣布加息,纽元对美元短线升高,欧元与澳元则走贬。鉴...

10月06日 11:02

美元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走贬,自上周的一年高点回软,延续投资者对新冠口服药的乐观情绪,促使美元承压疲弱。展望本周关键经济数据,鉴于中国与韩国本周初休市,信号都集中在本周新西兰与澳大利亚公布的最新货币政策...

10月05日 10:24

美元上周五跟随美债收益率脚步下滑,本日亚市早盘看见短暂疲弱正复苏,目前来到94.02水平附近震荡。鉴于上周高涨行情,美元目前正面临投资者获利了结的沉重卖压,美联储转向鹰派立场有望提振后市情绪。而在美元...

10月04日 10:23

在恒大债务危机以及电力紧张的背景下,中国已从疫情中恢复过来的脆弱经济正面临新的挑战——美元持续上涨。CFETS人民币指数显示,美元升值帮助人民币贸易加权汇率在9月份创下8个月来最大涨幅。追踪中国货币兑...

09月30日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