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美元遇风险跌落!鹰派国家定价受欢迎 加元、澳元登场表现亮眼 人民币中间价再上调179基点

2021-10-22 10:2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鉴于美国最新就业与房地产数据改善,美国国债收益率逆势走升,美元指数也在隔夜反弹,目前正处于93.707水平震荡。美国总统拜登展望通胀将不会持续下去,美联储多名官员也发表通胀前景观点,促使美元指数再成为避风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2日回调142基点,报在6.4032,仍然站稳6.4门槛。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美国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新增29万人,降至19个月低点,表明劳力市场趋紧,劳力短缺问题可能使10月就业保持温和。美国9月房屋销售飙升至8个月高点,不过房屋供给仍然紧张,使房价继续走高,进而排挤房市中首购族的需求。

  Action Economics全球货币分析总经理Ronald Simpson表示,美元原先在早盘下跌,但随后走高主要受惠于初领失业金和现有房屋销售数据的改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升至1.683%,是5月13日以来高点,也为美元带来支撑。

  美联储威廉姆斯则提到,长期通胀预期符合美联储2%的目标。如果通胀预期锚定在太低的水平,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实际通胀就会下降。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波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四表示,他预期最快2022年第三季将升息。

  美联储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支持美联储在11月缩减购债,他同意目前高通胀是暂时性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并未落后形势,正密切关注物价上涨风险。他提到,他大多数美联储利率委员会的同事都预期,通胀明年将开始下降至2%。

  风险偏好货币周四表现疲软,澳元对美元下跌0.625%至0.7467美元;纽元对美元下跌0.55%至0.7154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固定收益技术分析主管Karen Jones表示,随着澳元接近55周均价0.7516美元,澳元可能会出现获利了结卖压。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0月2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032元,1欧元对人民币7.4431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6192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358元,1英镑对人民币8.8320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787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820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529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733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773元,人民币1元对0.64939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1035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922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4.08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364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581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8.9132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1870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995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33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061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48866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1712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2154泰铢。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表示,截至2021年9月,中国新增绿色债券规模近4千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逾2千亿元。除传统绿债外,今年亦推出碳中和债和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可见产品发展更为丰富。

  他指出,中国绿债目前主要以工业部门发行为主,占整体超过50%;公用事业部门,包括基础及公用设施占比约25%,反映约75%的发债主体都是涉及行业、产业,剩下约25%是金融部门发行金融债。绿债融资所得资金,主要投向绿色服务、节能环保和基础设施。

  10月21日,在2021金融街论坛分论坛上,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致辞称,将从多方面进一步推动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他也提到,未来5年会再定期发行政府绿色债券,因应市场需要,估计发行额度等值1755亿港元。

  巴克莱指出中国出口异常强劲,而且做空人民币代价极高,依目前的做空成本人民币一年内要贬2.9%,才能刚好损益两平。今年5月底时,人民币对美元一度来到1美元对6.35人民币,人民币创近3年新高。但随后人行出大招,宣布将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从5%上调至7%后,人民币升值反转,之后一度贬破6.5关卡。

  巴克莱指出中国出口异常强劲,而且做空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围绕此次疫情应对中主要发达经济体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及其可能对国际金融市场、新兴经济体跨境资本流动,以及中国外汇市场的影响等当前热点问题展开论述。潘功胜作出上述判断主要因为以下三方面因素,一是当前中国经济处于更好的周期位置;二是人民币汇率弹性也有所增强,可以更好地发挥自主调节作用;三是中国资本流入结构优化,对外投资稳定性增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鉴于市场风险偏好回头,促使美元指数持续疲软走跌,市场正聚焦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关注着全球央行为对抗高通胀环境可能将提前升息。鹰派国家定价受到市场欢迎,加元、澳元等风险型货币登场表现亮眼。人民币对美元中间...

10月21日 10:09

美元指数目前正处于震荡走高行情,位于93.755附近聚焦重新回归94门槛的复苏道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0日上调238基点,创下4个月新高且已经逼近6.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调降亚洲今年经济成...

10月20日 13:46

周三(10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在昨日大涨后小幅回落,此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值至2021年6月11日以来最高。周三人民币兑美元周三早盘走强,不过很快转跌,目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交投在6.3880附近,...

10月20日 13:45

全球通胀担忧氛围持续高涨,投资市场纷纷采取行动因应通胀,而美元避风港则短暂被抛弃。美元指数疲软喘息,目前正位于93.785附近震荡,仍低于94关键心理门槛。美国新低数据也持续施压汇市,被市场视为风险型...

10月19日 10:30

美国利率期货市场对美联储升息预期越来越高,押注明年6月升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上升到接近50%,9月升息的几率达到百分之百。美元指数正处于区间震荡模式,剧烈上下摇摆展现出投资者犹豫难断定的状态,目前正从高...

10月18日 10:16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与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皆表现亮眼,再加上美国股市迎来高于预期的财报,促使美元指数跟随美债脚步走跌。象征着风险性的纽澳元走扬,意味着市场风险胃口正在改善,欧元则持续喘跌。人民币中间...

10月15日 10:15

美元指数跟随美国较长天期国债收益率下滑,投资者持续消化最新数据,资料显示美国通胀稳固,而美联储会议纪要证实缩减购债时间表很快将启动。日元遇缩表前景,避险暂时呈现失灵,法国兴业银行直指,通胀调整后对美元...

10月14日 10:25

美元指数隔夜攀升至1年最高后,目前正持续回落至94.373喘息,但仍无阻投资者将其视为避风港的热爱。能源价格飙涨的行情,提振市场对通胀升温的前景,促使他们转向美元与贵金属等避险资产。日元对美元创下3年...

10月13日 10:31

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周四批准一项法案,可短期提高债务上限,进而帮助美国在未来几周避免债务违约。该法案将由众议院进行投票,若众议院投票通过,将移交美国总统拜登签字批准。美元指数微幅上扬至94.227,而美...

10月08日 10:58

美元指数重新站回94.24门槛上方震荡,美国债务违约与通胀担忧双重提振下,美元与美债隔夜呈现不同调,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疲软后,目前已经回升至1.54%。美国周五发布重磅级非农就业报告前,美元强压...

10月07日 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