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美元续弱!美股坚挺促汇市走软 欧洲央行理事会与日本利率决议来袭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08基点

2021-10-26 10:07: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指数自1个月低点反弹后趋稳,欧元、日元与瑞士法郎则走软,交易员评估各国货币与升息展望,等待本周即将公布的多国央行货币决策与通胀在内的经济数据。随着全球市场对通胀担忧加剧,恶性通胀循环的警告现身。美元指数现报93.873,而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6日上调34基点,报在6.3890元。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初表示,他希望在参加参加苏格兰举行联合国气候峰会之前,就其主要支出计划达成协议,而白宫表示,民主党谈判代表正接近达成协议。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强调,美国并没有失去对通胀的控制,供应链瓶颈造成的通胀是“暂时的”,预期通胀率将在明年下半年恢复正常。

  美国经济复苏总体、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数正在下降、消费者支出保持强劲、9月份失业率继续下降。然而,在这些好消息之外,通货膨胀率仍然高得令人担忧。此前公布的美国9月份CPI,年增幅度达5.4%,高于预期和8月的5.3%,为2008年以来最大增幅。

  正当美元攀升之际,欧元、日元和瑞郎走软,显示出市场似乎认为最近抛售美元过头。近期由于市场认为美国以外国家会因为通胀情势,比美国更快升息,使美元饱受卖压。本周欧美都将公布通胀数据,加拿大央行周三开会,日本、巴西和欧洲央行都将在周四开会,而美联储下周也将开会。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资深市场分析师Joseph Manibo说:“本周有太多事件风险等在前方,加上美元过去两周表现落后,市场开始回头买进美元。”

  Equals Money首席经济学家Jeremy Thomson-Cook说:“欧洲央行不可能不承认通胀已经攀升,但考量到他们的鸽派立场,欧洲央行也不响被捲入一场预期游戏。本周将公布的通胀和经济成长数据,有助判断欧洲经济前景,这可能导致欧元进一步走软。”

  美国周四公布的国内生产毛额(GDP)若如市场预料的成长减缓,可能减轻美联储的压力,即使美国通胀仍偏高。

  华尔街素有“女股神”称号的方舟投资创始人伍德(Cathie Wood)本周初在推特上,驳斥推特创始人多尔西(Jack Dorsey)恶性通胀将至的警告。多尔西上周五在推特写道,恶性通胀将会改变一切。恶性通胀是破坏性现象,其定义是物价每月以50%或更高的速度上涨。

  该推特发布之际,大众对通胀压力上升的担忧扰乱债市,让交易者预期美联储将提早升息,也引发市场担心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国央行将较预期更积极踩刹车,从而引起经济衰退。

  包括对冲基金巨头Paul Tudor Jones和David Einhorn在内的知名投资者都曾主张,Fed 决策者是通胀的创造者,而非通胀的打击者,但多尔西此番话却引起更深入的讨论,女股神伍德就特别发推文驳斥这样的观点。

  伍德提到,她先前曾屈服这种对猖狂通胀的恐惧心理,但最终担忧的状况并未实现,因为美联储在2007年至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开始量化宽松。她主张,当时货币流通速度下降,化解了通胀冲击,而现在货币流通速度也在下降。

  专精下注科技创新股和加密货币的伍德,列出她认为更大的三种通缩力量,将克制供应链危机引发的近期通胀。首先是技术创新,这是“最强大”的通缩力量。第二个通缩压力来源是“创造性的破坏”,而第三项且争议性最大的通缩力量就是周期性。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0月2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890元,1欧元对人民币7.4147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6170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175元,1英镑对人民币8.7909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851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758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409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43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591元,人民币1元对0.64967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0.9282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3032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2.98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495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713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9.3165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2238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1.0033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75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077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50122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1605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1759泰铢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股市上周因企业业绩表现强劲,仍然录得涨幅走势强劲,而外汇市场中因偏好风险,促使美元指数持续走低。前一周疲软的日元尽管上周末出现反弹,但是依然处于弱势。汇市本周将聚焦重磅信号,也就是即将登场的 欧洲...

10月25日 10:23

周五(10月22日)人民币近期迅猛的涨势暂时喘息,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小幅上涨,人民币中间价下调。周五亚盘,在岸人民币小幅反弹,盘中短暂失守6.4关口,目前交投在6.360附近。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基...

10月22日 13:59

鉴于美国最新就业与房地产数据改善,美国国债收益率逆势走升,美元指数也在隔夜反弹,目前正处于93.707水平震荡。美国总统拜登展望通胀将不会持续下去,美联储多名官员也发表通胀前景观点,促使美元指数再成为...

10月22日 10:22

鉴于市场风险偏好回头,促使美元指数持续疲软走跌,市场正聚焦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关注着全球央行为对抗高通胀环境可能将提前升息。鹰派国家定价受到市场欢迎,加元、澳元等风险型货币登场表现亮眼。人民币对美元中间...

10月21日 10:09

美元指数目前正处于震荡走高行情,位于93.755附近聚焦重新回归94门槛的复苏道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0日上调238基点,创下4个月新高且已经逼近6.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调降亚洲今年经济成...

10月20日 13:46

周三(10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在昨日大涨后小幅回落,此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值至2021年6月11日以来最高。周三人民币兑美元周三早盘走强,不过很快转跌,目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交投在6.3880附近,...

10月20日 13:45

全球通胀担忧氛围持续高涨,投资市场纷纷采取行动因应通胀,而美元避风港则短暂被抛弃。美元指数疲软喘息,目前正位于93.785附近震荡,仍低于94关键心理门槛。美国新低数据也持续施压汇市,被市场视为风险型...

10月19日 10:30

美国利率期货市场对美联储升息预期越来越高,押注明年6月升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上升到接近50%,9月升息的几率达到百分之百。美元指数正处于区间震荡模式,剧烈上下摇摆展现出投资者犹豫难断定的状态,目前正从高...

10月18日 10:16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与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皆表现亮眼,再加上美国股市迎来高于预期的财报,促使美元指数跟随美债脚步走跌。象征着风险性的纽澳元走扬,意味着市场风险胃口正在改善,欧元则持续喘跌。人民币中间...

10月15日 10:15

美元指数跟随美国较长天期国债收益率下滑,投资者持续消化最新数据,资料显示美国通胀稳固,而美联储会议纪要证实缩减购债时间表很快将启动。日元遇缩表前景,避险暂时呈现失灵,法国兴业银行直指,通胀调整后对美元...

10月14日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