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鲍威尔提及缩债,非美货币震荡

2021-10-25 10:59:03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美元指数周五美市盘中一度拉升触及93.78,然后开始震荡走低,最终收跌0.16%,报93.62。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先涨后跌,最终报1.636%。

  



  美元指数周五美市盘中一度拉升触及93.78,然后开始震荡走低,最终收跌0.16%,报93.62。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先涨后跌,最终报1.636%。

  其中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1.70%大关,进一步向今年3月创下的1.776%高位逼近。与此同时,美国市场上的通胀预期指标也继续节节攀升,人们对通胀上行速度和美联储何时加息的疑问与日俱增。

  当地时间10月22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BIS小组讨论,他在会中表示,高通胀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但仍预期通胀率将回落至接近2%的目标,如果美联储看到通胀预期上升的严重风险,将提高利率。鲍威尔认为现在是缩减购债规模的时候了。

  随着美联储Taper已几成定局,加息时机在眼下已至关重要,而相关预期在收益率曲线中段最容易得到体现,在下次美联储会议来临前,我们应该寻找风险资产以对冲5年期美债收益率走高。

  当地时间10月22日,俄罗斯央行将关键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7.50%,市场预期为加息50个基点(自3月份至今,俄罗斯央行已累计加息325个基点)。俄罗斯央行表示,如果形势发展与基线预测一致,央行将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继续提高关键利率。俄罗斯央行利率决议后,美元兑卢布跌至低位70.0950,续创16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摩根大通联席总裁丹尼尔·平托称,随着各国央行重新调整政策,通胀率将会开始回落到更正常化的水平。通货膨胀将在明年趋于稳定。目前各大央行已经基本控制住了局面,唯一可能需要加快步伐的可能只有英国央行。除此之外,可以注意到欧洲央行以及美联储会在2022年后期升息。 

  EURUSD

  


  【技术点评】:H1周期显示,欧元沿上升趋势线走高,可考虑回踩做多。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1.1635附近做多,止损1.1610附近,止盈1.166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市场研究员观点,仅供参考。

  BTC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比特币处于上行通道。可考虑回踩做多。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62000附近做多,止损60000附近,止盈650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市场研究院观点,仅供参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正处于开始减少资产购买的路径之上,高通胀可能会持续至明年。如果美联储看到通胀预期上升的严重风险,将提高利率。受鲍威尔讲话影响,现货黄金和白银自高位大幅跳水,美股三大股...

10月25日 10:59

美国副财长沃利·阿迪耶莫承认,大多数加密交易都是“合法的”,但仍预计该领域会受到更多制裁。他表示:“绝大多数数字资产被用于合法目的,但对于那些被应用于犯罪活动中的数字资产,我们计划使用工具来追捕。”阿...

10月22日 14:18

摘要:美债收益率周四全线走高,其中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1.70%大关,进一步向今年3月创下的1.776%高位逼近。 美债收益率周四全线走高,其中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1.70%大关,进一步向...

10月22日 11:02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四表示,他预计美国将在2022年晚些时候加息,同时他预计美国经济将不断增长,通胀压力将持续存在。这位央行官员告诉CNBC,他“预计”在2022年第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初加息。这...

10月22日 10:25

CWG专家内参2021年10月22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联储理事沃勒:预计通胀率将在2022年降至接近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认为通胀面临上行风险。如果通胀维持在过高水平,美联储可能不...

10月22日 10:20

兴业投资:美元全线走低 仍企稳93.502021年10月21日基本面尽管科技股在稳固的财报后集体回落,但市场整体风险情绪良好,推动美元继续下行,不过美元指数仍企稳早前一日下影线低点93.50上方。非美...

10月21日 16:06

今日凌晨,又有两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讲话,与昨日几位官员讲话的内容相似,对于11月开始Taper的共识越发强烈,对通胀问题表示关切,但都表示需要得到进一步的数据来评估是否需要调整政策。今日凌晨,美联储理...

10月21日 14:12

摘要:10月20日美元下跌,因风险情绪改善,投资者关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全球央行可能开始加息以抵御持续高企的通胀。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1021...

10月21日 10:45

CWG专家内参2021年10月21日(周四):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联储褐皮书:对美国经济前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EIA报告: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43.1万桶至4.265亿桶。 美国护理...

10月21日 10:29

美联储发布了俗称“褐皮书”的地区经济调查报告,对美国整体经济活动的描述为“增速介于温和到适度”,同时也能看到大多数地区“价格显著上涨”,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劳动力供应不足”,以及劳动力流动率高。目前各...

10月21日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