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木头姐”反驳多尔西恶性通胀称:三种力量将导致通缩

2021-10-26 20:55:31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方舟投资公司创始人凯茜·伍德(“木头姐”)周一反驳了推特和Square创始人杰克·多尔西关于全球面临恶性通货膨胀的观点。

  多尔西在上周五发推称:

  “恶性通货膨胀将改变一切,而这正在发生。”

  但伍德周一在推特上阐述了她关于通货紧缩的逆向理论,并预估她的假设会在节日购物季后的某个时候开始发挥作用。

  伍德说:

  “在2008年至2009年,当美联储开始量化宽松时,我认为通胀会飙升。但我错了,相反,货币流通速度(每年的货币周转速度)下降了,消除了通货膨胀的刺痛。现在货币流通速度仍在下降,我们认为,三种通缩来源将克服供应链引发的通胀,这种通胀正在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破坏。其中两种来源是长期的,一种是周期性的,技术创新是通缩的最有力‘来源’。”

  伍德指出,人工智能的培训成本正以每年40%至70%的速度下降,她认为这是一股“破纪录的通缩力量”。

  她补充说:

  “当成本和价格下降时,货币流通速度和反通胀(甚至是通缩)也会随之而来。如果消费者和企业相信未来价格会下降,他们就会等待购买商品和服务,从而压低货币流通速度。”

  伍德还表示,未来投资不足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也将成为经济中的通缩力量,即所谓的“创造性破坏”。她说:

  “自2008年至2009年的科技股和电信股泡沫破灭以及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很多公司一直在迎合希望获得利润/股息的短期导向型股东,现在他们利用资产负债表来支付股息和回购股票,即‘制造’每股收益。他们并没有在创新上投入足够的资金,以至于很有可能将被迫通过打折出售日益过时的商品来偿还债务——通缩。”

  伍德称这些公司为“价值陷阱”,此前她曾表示,主要股市的平均指数正因为它们而处于危险之中。

  最后一个可能导致通缩的因素是疫情造成的商品囤积和供应链瓶颈。伍德解释说,很多公司一直在“过度囤货”,而随着经济开放,供应将转向服务业。

  她补充说:

  “由于很多企业倒闭,加上在疫情危机期间人们的商品消费激增,部分企业目前仍在努力追赶可能会超出需求两倍或三倍的订单。因此,一旦节日旺季结束,企业面临供应过剩,价格应该会回落。一些大宗商品的价格,如木材和铁矿石已经下跌了50%。不过油价是一个异常值,目前还未跌。”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通胀不断被推升,华尔街大行纷纷上调美债收益率预测。许多知名投行策略师对市场作出了评估,预估美联储会更快更早加息,并探寻其中投资机会。 摩根大通策略师JayBarry称: “当前的通胀预期水平如...

10月26日 20:54

下周新西兰今公布第三季度劳动力市场数据。由于近期的封锁发生在第三季中期,封锁前该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然而随着该国陷入4级警戒,经济涨势几乎戛然而止。这一些列因素导致了第三季度的就业数据受到关注,随着本...

10月26日 16:58

周二10月2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上涨,目前该指数交投在93.90水平附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二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

10月26日 14:02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6/20211026256525.jpg 阻力位2:1.1750阻力位1:1.1670即期价...

10月26日 13:47

美元指数自1个月低点反弹后趋稳,欧元、日元与瑞士法郎则走软,交易员评估各国货币与升息展望,等待本周即将公布的多国央行货币决策与通胀在内的经济数据。随着全球市场对通胀担忧加剧,恶性通胀循环的警告现身。美...

10月26日 10:12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6/20211026521495.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0月26日 09:36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的一位经济学家通过多种方法对通胀趋势进行研究,包括消除最大变化值以及疫情期间的服务商品价格,发现某些涨幅较大的异常值(如二手车)对总体通胀高企的影响正在减弱,表明今年的通胀飙升所涉及的...

10月26日 09:20

周一(10月25日),美元从一个月低点反弹后持稳,因交易商权衡不同货币升息的前景,并考虑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和央行言论可能对其头寸产生何种影响。美元升值是以欧元、日元和瑞士法郎为代价的。这一变化似乎表明...

10月26日 08:22

周一(10月25日)美市盘中,金融市场奏响上涨大合唱:受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预期提振,美元指数一改近日颓势转而上涨,再次逼向94关口;随着美债收益率走软和对通胀的担忧,现货黄金在美元走强之际不跌反涨,一...

10月26日 08:21

10月25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五(10月25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情绪整体仍偏向冒险,欧美股市大多上涨,本周投资者将重点关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等最新决议、美国三季度GDP初...

10月26日 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