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或比预期更早加息 缩表可能随后跟上

2022-01-06 09:07: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1月6日)凌晨三点,美联储公布12月14-15日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表示,经济走强和通胀上升可能导致加息比先前预期来的更早、更快,一些决策者倾向于加息后不久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规模。会议纪要发布后,标普500指数触及盘中低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扩大至3%。美国国债扩大跌势,美元收复部分失地。

    在12月会议结束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由于通胀风险上升,将以比11月初会议首次提出的时间表更快结束购债计划。新的时间表使美联储有望在3月正式结束购债。

  利率预测

  上次会议后发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他们需要在今年开始加息,这与9月作出的前一轮预测有所不同,当时点阵图显示FOMC对这个问题存在看法分歧。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价格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开始加息。在接近两年维持近零利率后,会议纪要中没有提供对缩表时间的明确预估。

  Renaissance Macro的美国经济研究部门负责人Neil Dutta认为,12月会议纪要说明美联储正在快速滑向3月份升息。美联储有关更早升息的暗示让人们感觉加息时间可能提前到3月份,我预计年底前会宣布缩表。

  根据会议纪要,在12月中旬,即omicron还没有在全美广泛传播时,美联储官员已经认为这种毒株会增添通胀风险。

  Omicron影响

  纪要称,住房成本和房租的升高,广泛的薪资增长以及长期的全球供应链瓶颈引发官员们改变了对通胀的展望。Omicron的出现可能加剧供应链问题。

  自从12月中旬会议以后,omicron在美国迅速蔓延,扰乱了航空旅行和学校教学,餐馆和其他商户也面临疫情挑战。

  美联储官员听取了内部分析人员有关将8.8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讨论,上一次升息周期中,美联储是在加息快两年后才开始缩表。

  会议纪要称,相比上一次的经历,与会者认为,缩表的合适时间可能应该与升息时间更靠近些。此外,一些委员认为,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过程中,大幅缩表可能是合适的。

  Inflation Insights的创始人兼总裁Omair Sharif表示,纪要暗示新一轮资产负债表的正常化过程将比前次缩表更加快速和猛烈。目前美国的就业人数比疫情爆发前仍少了400万左右,失业率11月降至4.2%,远低于2020年4月时的14.8%,但高于当年2月时的3.5%。

  周五将公布12月非农就业报告。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中值预期为新增就业42.5万,失业率4.1%,创疫情爆发以来新低。

  会议纪要指出,美联储认识到与物价稳定相一致的充分就业水平可能随时间推移而发生变化,许多与会者认为美国经济朝着充分就业目标取得了快速进展,多名与会者认为劳动力市场的状况已经与充分就业目标基本符合。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月5日)美元走低,但在美联储12月会议记录发布后收复部分失地,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可能需要更快升息以对抗通胀。受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影响,现货黄金由升转跌,收于1810美元附近。油价冲高回落...

01月06日 09:06

周三(1月5日)美元指数跌0.12%至96.16,在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公布后,随着收益率走高,美元收窄跌幅。纪要显示,决策者愿意在经济走强和通胀上升的情况下以比预期更快速度加息。 src=http:...

01月06日 09:06

随着全球央行官员对大范围通货膨胀了解的加深,他们对新病毒的爆发如何影响经济产生了不同的看法。在疫情初期,人们关注的焦点是封锁会抑制消费需求,而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有助于提振消费需求。 现在,各国央行的担...

01月05日 21:38

周三(1月5日)欧元兑美元挣扎着守住自两周低点以来的小幅反弹,日内仍然重点关注ADP数据及美联储会议纪要。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5...

01月05日 19:43

周三(1月5日)英镑兑美元目前似乎已进入看涨盘整阶段,欧洲时段徘徊于近两个月高位附近,走势相当具有韧劲。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5/...

01月05日 17:27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达里奥周二在LinkedIn上发表的最新博文中警告称,随着美国债务和货币供应的激增,继续持有现金和债券是愚蠢的。他写道: “印钞和购买债务资产将利率推得如此之低,持有现...

01月05日 17:24

2022年刚开始,美债收益率已经连续两天实现上涨,因市场越来越担心通胀上升将促使美联储采取更激进的紧缩货币政策。在这次涨幅中,长期美债收益率的表现尤为突出,10年期和30年期基准收益率领涨,收益率曲线...

01月05日 17:23

本周多种支撑因素共同推动美元兑日元创下五年新高。奥密克戎危机的消退削弱了作为避风港的日元,并对该货币对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飙升的美国债券收益率令美元受益,并继续支撑美元的强劲走高。周三(1月5日)欧市...

01月05日 16:01

1月5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5/20220105557272.jpg 1....

01月05日 14:10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5/20220105578537.jpg 阻力位2:1.1385阻力位1:1.1320即期价...

01月05日 13:47